破 与 立 || fir.im 2016 Review

2016_2017

黑夜里的光,环绕着游移不定的世界,它的光线来自别处。
——[希腊]帕尔梅尼德

2016 年,市场环境回归理性,fir.im 作为国内领先的 App 内测平台,也面临着监管审核的挑战,由此我们迈出了实名认证与收费业务的第一步。跳出舒适区,是为 「破旧」;基于更多对开发测试领域的思考,我们希望做出一款代表未来的持续集成自动化产品 —— flow.ci, 敢为人先,是为「立新」。

这是 fir.im「破」与「立」的一年,一起看看我们的 2016 。

2015 开发工具及服务年度大奖

2016 年伊始,我们意外获得了 CSDN 颁发的 「2015 开发工具及服务年度大奖」,这是一个好的开始也是对 2015 年圆满的交代。

fir.im & 首届 Swift 开发者大会

Swift 是 2016 年 iOS 开发者的最关注的技术热点。1 月 10 日,fir.im 团队成员深度组织参与了首届 Swift 开发者大会,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为 Swift 技术发展作出一些贡献。

征集 fir.im 最佳实践

2、3月份我们发起了「征集 fir.im 最佳实践」 的活动,不少热心用户分享了他们使用 fir.im 上传应用的高阶用法(最佳实践传送门),我们送出了 fir.im 复古木质小飞机、超大「浴巾版」鼠标垫,希望 fir.im 的周边给你们带来好心情。

flow.ci

BugHD 推出 JS Error 收集功能

2016 年,前端技术风生水起。BugHD 也跟上了这股热潮,从收集 APP 崩溃信息到全面收集网站出现的 Error,现在的BugHD 变得更加强大了,相关功能点介绍见这里. 如果你还没使用过 BugHD 的 JS Error 收集,现在可以去试试:)

flow.ci Beta 上线,将开发工作流自动化

每一次的尝试,是自我的重新定位。flow.ci 是 fir.im 团队再一次的自我突破,融入了 workflow 机制的持续集成(CI)服务,也可以理解为自动化流程平台,除了集成代码、编译、测试之外,还可以集成常用的工具、灵活自定义流程。4 月 13 日,flow.ci 正式开启内测,目前也许不少开发者已经认识了 flow.ci.

flow.ci

fir.im 系统升级,上线容灾方案

为了提高服务质量,带来更优质的服务体验,我们对 fir.im 全站进行了升级,上线容灾备份方案,进一步提升了 fir.im 的易用及稳定性。

fir.im X 阿里云测MQC,更完善的测试服务

fir.im 与 阿里云测(MQC)已经完成第一阶段的产品深度合作。fir.im 的 Android 用户可以在大量云端真机上进行安装测试、启动测试、压力测试、卸载测试等免费的 App 兼容性测试,并获取详尽专业的测试报告。点此了解更多.


不破不立,一个重大决定 —— fir.im 收费

商业化探索是 fir.im 在 2016 年的一个重大决定。经过一段时间的用户访谈和收费调研后,9 月 19 日 fir.im CEO Travis 写了一封信 【致 fir.im 用户 - 关于自由与限制】,发布了 fir.im 免费基础版之外的收费方案,意外地获得了很多用户的支持。

flow.ci 中文版上线

与此同时,flow.ci 中文版上线了,更加本地化的体验,更好地服务国内开发者。

beforeafter

fir.im X 博彦科技,战略合作升级

fir.im 与 博彦科技全资子公司-博彦集智 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拓展软件开发、测试市场。

Log Guru 正式开源

相信很多 fir.im 的重度内测开发者对 Log Guru 已经非常熟悉,它用与 Mac 电脑上的日志获取,帮助快速定位手机无法安装的原因,是 fir.im 实用工具成员中人气颇高的一位。10 月 21 日 我们正式将这个小轮子开源,Github 地址:FIRHQ/LogGuru,有需求的开发者们可以直接提 PR 和 Issue.

logguru

千呼万唤,flow.ci 公测

在秋冬交界忙碌中,flow.ci 去掉内测邀请码限制,开启公测。我们开始接受更多用户的声音和反馈,不断打磨优化 flow.ci, 希望它会是一个优秀强大的自动化持续集成服务。如果你在寻找一款合适的持续集成服务,不妨试试 flow.ci.

拒绝劫持,fir.im 上线 HTTPS

12月初,部分 fir.im 用户反映下载链接被劫持。目前,fir.im 在跟工信部一起调查这次大规模的网络劫持问题。同时,我们也上线了 HTTPS,帮助用户有效地抵御劫持行为。如果你仍遇到劫持,请把相关资料通过在线消息发给我们。

终于,flow.ci iOS 项目持续集成公测

准备了许久,很多 iOS 开发者期待的 flow.ci iOS 项目持续集成开始公测了。热心用户@阿米amoy写了一篇最佳实践的文章 —— flow.ci 初体验! 记一次暖心的 iOS 持续集成,可以参考一下。关于 flow.ci 的功能更新,请关注flow_ci changelog.

感恩节,寻找神秘打赏人

1072 天,这是和大家过得第 4 个感恩节。我们做了一个小活动,寻找 2015 年 11 月 在 fir.im 网站上打赏的用户,不管当时打赏了多少钱,我们都一一送上 fir.im 最大档 ¥2000/100000 次的下载次数包,算是一份不大不小的礼物:)

logguru

Weekly

这一年,我们完成了不多不少 42 篇 fir.im Weekly , 9 篇 CI Weekly.我们始终站在最中立的角度,精选技术主题,收集与输出最优秀最新鲜的技术资源与干货。每周五/周二更新, 风雨无阻,欢迎关注或投稿哦:)

结束语

最后,感谢你们的支持与信任。

2017 年,fir.im 将继续专注为企业提供「极速、极简、极美」的产品,帮助企业工程师完成开发测试全流程自动化,一起用高效交付、快速验证应对瞬息万变的环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