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镇里的你

不知道你这是第几次来找我了,话题还是这么沉重,每当你说如果最后没办法只能分手了,我还是心里难受伤心的泪流满面。

从初八到3.4号我和我妈做了很多沟通了,但是还得争取。3.5号傍晚我妈打电话说韩超家婚前不买车也不用订婚了,也不用算下半年的日子了,挂掉电话我看到你发给我好几条短信,我发短信给你我妈的意思。晚上你来找我,我们俩都很伤心,眼睛都哭肿了,如果哭能解决问题那该多好。

3.6号中午你下班给我送饭,买回来卷饼,我熬了糯米粥,我焦急的等待你下班,像个小媳妇儿一样。吃完饭聊起了伤心事不是你哭就是我哭。

3.7号中午你又问我想吃什么给我送饭,你说今天是女生节,你带回来三个麦多馅饼,一个煎饼,一杯茶,一本书《自卑与超越》,我笑着问你:是不是为我买的这本书,你说:你看你又自卑了吧,你应该问,是因为韩超自卑所以才买的这本书吗。吃饭期间,你问我,我妈有没有联系我,我说没有,是我联系的她,我努力的控制自己不能让眼泪留下来,硬是憋回去了。回到房间,我才告诉你实情,我嚎啕大哭,我好害怕,害怕我的家庭。你说以前一直以为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没想到自己也会手无足措;你说在大学的时候你就告诉过我,如果以后有一天我们不在一起了,回忆你的时候一定要是美好的,那段时光陪伴我向上成长,而不是其他。还有你希望我不要不理你和你断了联系。可是啊,我就是那种人,分开了就永不相见。

3.6号晚上我又给我妈打电话,争吵着她挂掉了电话,一个小时后她又给我打电话,我说我不愿意难为韩超家,我哭着和我妈争吵,你为我考虑考虑啊,我非韩超不嫁,我一辈子都不嫁人了,可是我妈说:我为什么要替你考虑,你都没有替我考虑,我又没让你非你嫁人,你一辈子不嫁关我什么事,那一刻我俩都在气头上,我认清了我妈,一切都失去了控制。

事情本来好好的,我和韩超也到了谈婚论嫁,韩超从2015年到今年2018年过年来我家已经四次了。2018年过年之前,两家父母第一次见面,自然谈两个孩子结婚的事,韩超的父母说人家有的咱也有,彩礼三万一千八包括首饰,结个婚争取不落下饥荒,婚后买车,我妈听到“人家有的咱也有”说,我什么也不管,听到“彩礼包含首饰”不愿意了,听到“婚后买车”也不愿意,当时在酒桌上,我妈也没有反驳,韩超的父母以为我父母也同意了,还纳闷“秋会父母什么都不管”那也行,都咱管,我也以为我妈什么也不管。后来我知道,我妈说当时没说话是因为父母第一见面要给对方留脸给自己留脸。

2018大年初六,你来我家拜年,我妈把你叫到隔壁房间和你说:婚后买车还不如婚前买车,到时候来回也方便,不能每次你来都让秋会的姐姐去接,订婚之前给秋会买个金链子。下午我同你一起回潍坊,去你家吃了晚饭,事后你和你父母说了,秋会的父母想婚前买车,你妈妈告诉你,买车的钱没在预算里,你一听才知道,来找我给我列个一下清单装修房子六万,买家电家具等小物件四万,拍婚纱照婚庆酒席五万,彩礼三万,一共大约花十七八万,婚礼收回来份子钱,收支相抵大约还剩两三万,婚前买车的确有点困难,事情有个顺序,先结婚还剩下钱再买车,我妈说什么东西也不出,韩超父母觉得我家什么也不出什么也别要是底线了,韩超让我做做我妈的工作,我很理解韩超,我也同意韩超,于是我开始了做我妈工作的漫长之旅。

大年初八晚上,我同我妈讲韩超家买车没在预算里,想先结婚剩下钱再买车,按照韩超这边的习俗男方出房子女方出车,我妈听了恼了,你告诉他我给他结婚,我说:你不是说什么也不管吗,韩超的妈妈觉得秋会的妈妈什么也不管是不是不爱秋会不在乎自己的闺女,韩超说,天下哪有不爱自己孩子的父母,我妈说他们理解错了我说的不管是,什么都你们做但是得同我商量让我满意。我一听,要求这么高。韩超也同他父母解释了。

年后,韩超父母开始找人算日子,二月初六动工开始装修房子,二月十六订亲,五月初十婚礼,韩超来找我告诉婚礼的日子后,我是不同意的觉得有点着急,韩超也是这样觉得,可他父母那边也有压力,我同我妈说了这个婚礼日子,我妈很不愿意,韩超同她讲父母算好了日子,我妈很不高兴,觉得韩超家不经过自己同意。解释了很长时间,我妈终于说,条件允许就婚前买不允许就婚后买,事情告一段落了。

未来的某些天我妈又提起来这车的事,问题开始偏离轨道,一次次电话一次次争吵,问题从车到说韩超家不和她商量,不尊重她,韩超家特别扣有钱不出,韩超家说我们不陪送,韩超家瞧不起我家,到如今问题已经升级到我胳膊肘往外拐,我养不养她的问题,已经到了要同我断绝母女关系了。我很无力,我经历了什么,我到底做错了什么。

到如今我说什么我妈也不会听,我说了不算,她要韩超给她打电话,她要同韩超谈。我同你讲了我的顾虑,我们还是不谈恋爱了不在一起了吧,我终究说不出分手二字,快6年的感情说断就断了。你发了很多信息给我给我打气,我们一起去,你要同我妈谈,我真害怕我妈难为你,难为你父母。

你说,日后我们分开了作为朋友给我出建议,一定摆脱我的父母,好好学习专业,有更好的发展离开这个城市,离家远点。我知道,我都知道,我会努力这样做的。从开始到现在你为我付出了很多谢谢你这六年来的陪伴,这半个月你也是工作刚适应,让你操了不少心,你要好好的。

舍友问我很爱韩超吗,我说更多的是感恩,一起成长。明天不知道好不好走,也许成败就在今晚同我妈的谈判。我清楚的知道我妈是不会改变想法的,她不在乎我这个闺女,这也许是我最后一次同你说爱你,再见了我的初恋,如果生活有童话镇就好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