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故事:一只特立独行的猪

一只特立独行的猪

我是一头猪,生于荒野。

三天前击败了一只老狐狸后,我就成了这片荒野的霸主。

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百兽之王。

每天早晨太阳初上的时候,我会在梦中醒来。

兔子会梳理我柔软的皮毛,蜜蜂会掏我的耳朵,松鼠会将附近农庄的白菜拖回来给我吃,那只被我打败的老狐狸会把荒野里最清凉的泉水用树叶包起来然后快速运回我的山洞里,我接过的时候,依旧香甜甘冽。

每天吃饱喝足的时候,我会从山洞里走出来,巡视这一片属于我的荒野,一直走到黄昏,再回到洞里,这时候我的家仆早已经备好了晚餐。

我对自己生活质量要求很高,尤其是对食物很挑剔。

每天晚上我都会吃用最好的蜂蜜拌出的沙拉和喝一大桶用各种香甜的水果酿成的果汁,吃完后我会舒舒服服的躺下来,用最舒服的姿势看着夜空里的星星,然后安逸的进入梦乡。

后来我感觉自己越来越胖了,硕大的肚子圆鼓鼓的,走几步就会累,以前一天走完的路现在也走不了多少了。

后来我出去巡视的时候,每天慢吞吞的走到荒野边上的小河边上,俯身喝一口水然后歇一歇就回山洞了。

再后来我就在山洞周围象征性的绕一圈就回来了。

最后我连山洞也懒得出了,每天吃了便睡,睡起来便吃。

荒野经常下雨,群山笼罩,万物朦胧,山洞前会形成水帘,一串串流进旁边的小溪里。

下雨的时候我常常坐在洞口望着漫天的雨幕发呆。

手伸出,拥抱远方的苍穹,然后将一颗颗洗的水嫩的樱桃扔进嘴里。

又是一个黄昏的下午,雨下的很大,天地仿佛倾倒,我懒得出去巡视,就在山洞里躺着,獾用牙齿打磨我的脚指甲,兔子在梳理我的皮毛,我的脸上已经出现了皱纹,肚皮鼓胀,四肢的肌肉也不再坚实。

我感觉我老了,老的可以望到生命的尽头了。

我的心口仿佛疼了一下。

獾弄好了我的指甲,抬起头眼神讷讷的看着我,“弄好了。”

我歪着头看了一眼,软软的点了点头。

水幕迷蒙,珠帘如断,洞外苍茫一片,清冷潮湿。

我感觉到有些渴了,轻轻踹了脚边的獾一脚,“去找找那个老狐狸,问它是不是想死了!这都什么时辰了,泉水还没有送来。”

獾朝着洞口走了几步又折了回来,“老狐狸它死了。”

我心里一惊,仰起头来,“什么?那头老狐狸死了?”

獾点了点头,露出一副悲伤的表情,“今天早上接泉水回来的路上,被地上的石头绊了一下就摔倒了,再也没起来。”

我又是一惊,“它可是老狐狸啊!怎么能被石头绊倒!”

獾一脸无辜,“它太老了,到了该死的时候了。”

我身体一沉,不禁一声长叹,“是啊!它老了,到了该死的时候了,想一想,上次和它决斗这百兽之王的位子已经是四年前了。”话刚说完我觉得肘腋处疼了一下,我转过头看见兔子嘴里叼着我的一撮皮毛,一撮白色的皮毛。

我怒从心头起,挥起了手掌,那兔子早已经抖如筛糠,吓得动也不动,我看着它心里突然软了一下,将它嘴里的毛发攥在手里,毛发早已不再坚硬如针,也不再黑亮,绵软纯白的就像是一撮兔毛。

我缓缓的摊开手,猪毛掉落,“我也老啦!”

三天后我在小溪边找到了老狐狸的尸体,它已经被风干成了一条狐皮,我将狐皮带回山洞,在山洞边上的一个小山岗上刨了一个坑然后把它埋了。

一个光秃秃的土堆,看着无比荒凉,我在坟堆旁边坐了下来,静静的看着山岗对面的远方。

“其实四年前的那场决斗,你让了我,我知道。那时候我虽然血气方刚,有的是力气,却没有獠牙也没有利爪,如何能斗得过你这只老狐狸?”

我叹了口气,“现在你也死了,我也老了,当不当这百兽之王又有什么意思?”

“百兽之王?哈哈哈”一个尖利的声音在树梢响起来。

我听着刺耳的很,不由得一声怒吼,“是谁?给我滚出来!”

树梢里窜出一个猴子,手里攥着藤条荡过来用利爪在我脸上挠了一把又荡了回去,我伸掌拍出却扑了个空,脸上火辣辣的疼,鲜血横流。

那猴子在树间上下跳跃,“一个被人驯养后的小猪崽竟敢自称百兽之王,真是可怜可笑。”

我身体跃起,“你说什么?”

猴子道:“怎么?你不记得了?那我帮你回忆回忆?一个叫王小二的猪倌赶着猪从市集回来,过桥的时候碰到了洪水,猪倌被水冲走了,那头猪却被树干拌着冲到了这一片荒野里,恰好碰到了这只七八天没吃饭的老狐狸,你才侥幸赢了,不然你以为就凭你也想在这片活得下来?”

我的心颤了一下,“那既然我是侥幸赢的,为什么这么长时间以来百兽都对我俯首帖耳?”

猴子又笑了,“獾和兔子这些阿猫阿狗也算是百兽么?你见过老虎么?你见过狮子么?”

我嘴里哼哧着,“老虎怎么了?狮子又怎么了?来一个我拍死一个。”

猴子已经笑的身体乱颤,“你连我都斗不过,还想和狮虎争斗,真是不自量力。”说完它矫健的身子又缠着树藤荡了过来,我瞅准了角度纵身扑出,猴子在空中灵巧的一扭,躲开我的致命一击同时又在我的脸上划了一道,我的身体扑棱棱在山坡直滚下去,摔得七荤八素,身后传来猴子冷然的嘲笑。

两天后我一个瘫躺在山洞里,身边的獾和兔子都不见了。

没有了可口的食物和甘冽的泉水,我饿的身子发颤,身上的伤口还在涓涓冒血,我感觉到削弱极了。

这片荒野依旧是这般的无情。

听说荒野的尽头来了另一头猪,年轻力盛,瞟肥体壮,兔子和獾以及松鼠都去伺候它了。

“这帮见风使舵的墙头草!”我在心里恨恨的骂着,激的伤口颤颤的疼。

其实我心里明白这片荒野已经不属于我了,我也不再是百兽之王,我已经风华不再,老的牙齿都快掉光了。

我死的那天下着雨,大地灰蒙蒙的,一片苍茫。

我从山洞里走出来,走进雨里,身上的伤口已经结痂,却还是隐隐的疼,我慢慢的朝前走着,路过老狐狸死的地方,路过那座小桥,想起了那个猪倌的眼睛,那是一双黑亮而灵动的眼睛。

黄昏的时候,我来到了那头猪的山洞口。

那头猪从洞里走出来,面对着我,和我料想的没错,它身体壮硕,皮毛黑亮,坚硬如针,獠牙锋利,高高翘起。

一直以来,我以为我是一头来自这片荒野纯种的野猪,没想到我却是一头被豢养长大的家豕。

那头野猪看见我笑了,“你也配叫猪么?”

我没有回话,眼睛瞪着它,“听说你是百兽之王?”

野猪道:“承让。”

我的身体前倾,已经做好了殊死一搏。

野猪摆了摆它的脑袋,“你还是回去豢养你的地方,还能多吃几年猪食,死了被人吃掉也算是你死得其所了,这片荒野不是你该呆的地方。”

我怒了,“这里才是我的家!”说完身体冲出,用尽了最后的力气窜起来,朝着野猪撞了过去。

野猪一声冷哼:“不知死活!”伸出长长的獠牙一刺一挑,刺穿了我的身体,将我挑起,掼下,死的就像一条狗。

我那臃肿而行将腐烂的尸体被几只猴子拖曳着扔进了河里,顺江而下,就像当年我和那个猪倌落水时的情形一样。

这一切好像就像一场梦。

那一刻我又看到了那个人类孩子的眼睛。

唯一不同的或许就只有一处。

那就是我在被猴子扔下河的时候就已经死了。

n styl�fYԫ�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创作:2017级1班 编辑:李照兴 单位:山东省泰安师范附属学校 时间:2017年12月12日 目录 1 爱吃棉花...
    李兆兴诗歌教育阅读 2,316评论 0 2
  • 从前也有过这样的感觉,但是却从没有这次这么强烈。那种用语言无法描述的自我认知,让我越来越觉得我这样做是浪费时间……...
    两只手阅读 118评论 1 0
  • 前段时间有一家相对来说还不错的单位打算聘用我,但是这份工作并不是我想去的。 于是我的纠结属性开始爆发了。 我自己真...
    肚量dll阅读 961评论 0 2
  • 据说一件事情做21天就会形成习惯,那反过来说,是不是长期不做那件事就会变得不想做了呢。就好比最近因为各种原因,我...
    JOY52020阅读 301评论 0 0
  • 当今社会,销售越来越难做了,我们以前做销售是把产品卖好,现在做销售是让产品好卖。那么如何才能把产品卖好呢,成为每个...
    乐销人生阅读 3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