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未来现在就来

        这是读的彭小六的第二本书,让未来现在就来,这个题目,看起来就非常的诱人,美好的未来现在就到,那么要怎么做呢,最重要的就是你要成为一个高效能的行动派,通过封皮和封底的翻阅,你会发现这本书会有时间管理,会有知识管理,会有阅读方法,会帮你解决拖延症,培养好习惯。而且能帮你构建自己的思维体系
      在这本书的最开始的部分,就是还没有进入目录,之前有一些图片,图片当中他有一个观点,就是认为工作就是一种创业。所以你做你接收到的每一个任务,其实都在做产品,你知道一个任务之后,如果你把这个任务完成的好。那么你的老板,你的领导就是你的欠天使投资人,他觉得哦,你还不错,那么他会给你投入资金,那么你就会获得更好的发展的机会,同时这本书他还要做的就是他要吧,他曾经走过的路,爬过的坑,跟你讲一遍,他不是要告诉你能绕过去,也可,而是告诉你,如果遇到了这些坑,那你该怎么做。所以如果你自己努力,全世界都会为你创造机会,只是他的一个宣言。

      很多时候,我们对于事情的看法是非常重要的,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都对生活悦纳了,全然的接纳的一种状态,我们不再追求靠意志力,靠坚持来完成一个事情,我们要寻找的是一种能够实现积极高效的生活方式的方法,所以这本书最重要的就是告诉你方法怎么做,在前言当中,坐着给大家展示了四个点,第一个就是。他是在社群当中学习的,一个人可以走得快,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互相监督,才能走得更加长远。第二是学习方式的改变,就是通过拆书,帮,看书,从原来的那种最积累的原始社会,到后来的工业社会,就是用20%的时间,在获取书中80%的重要内容,第三是读书多了自然就会有输出,就会有写字,所以这个,所以耐心,而更重要的是,如果你觉得你写不出来的时候没关系,你只要记住一句话,记得写,不要停写就好了,不管写成什么样子,当然,在写的过程当中,你也要记得,刻意练习拆解动作,一步一步来,最重要的是先做起来,而不是先想,最世界上最最远的距离,就是想和做的距离。

    我读这本书最想解决的问题就是,怎么样做才能让未来现在就来。当然,看了目录之后,我想知道如何进行时间管理,如何培养自己良好的习惯,如何将阅读变现等等。

    整本书进行浏览完之后,就用九宫格的方式对整本书做了一个梳理,有一个宏观上的把握,同时用RIA读书法进行了重点内容的学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时间管理——三只青蛙

    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三只青蛙,你不需要想那么多时间管理的方法,简单易行就是最好的,你只需要用三只青蛙的方式就可以,也就是说用20%的时间来对付。三只最重要的青蛙,三件最重要的事情,当然这三件最重要的事情,通常也是最难搞定的事情,所以称为青蛙事件,就又恶心有难搞。吞青蛙的可以是采用番茄钟的方式来提高专注力。然后列出待办事项清单,并经常审视他,然后每天回顾并确定第二天的青蛙。

    二、习惯养成——对自己宽容点

      习惯的养成是一个这样的过程,你要对自己宽容一点儿,比如我说我每天要。我要坚持每天四点钟起床,在这一年当中,我可能坚持了200天,还有150天没有坚持住,还是晚起的,那也没有关系,你接纳自己就好了,200天的早起,你已经能够比很多人强很多了,所以这是一个前提,就是悦纳自己,全然地给自己一种鼓励、肯定。不需要给自己心理暗示,我就是一个三分钟热度的人,我就是容易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习惯养成从小事开始,你不要给自己定一个大目标,我要一年读80本书,我要一年读300本书,这样的习惯养成目标,一下子就会把你吓住,你只需要养成这样一个习惯,每天上班路上拿起本书来看一看,,就养这个习惯,慢慢的。从一个小动作开始,并同时给自己鼓励,如果失败了,如果偶尔习惯养成的过程当中有阶段,也别纠结。你一定会在这个兼职当中有所收获。

    这本书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那些反人类的意志力、坚持都是太不容易做到的了,我们要做的就是按照我们的方式,做好自己就好了,别给我提什么强大的意志力。你只需要记得一件事情,如果你不愿意做那跳过去做下一个,这叫做结构性拖延。比如像我。现在最大,那只青蛙舞实在听不下去,我实在是没有办法集中注意力,那我跳过去吞第二只青蛙,而第二只青蛙会带给我满满的成就感,也许吞完青蛙之后,我还不想吞第一只青蛙,但是我在这个过程当中并没有浪费自己的时间,去刷手机去玩儿,去追去。所以你看。这个过程当中,虽然是拖延拖延了一个事情,但是其他的事情还在继续,所以,记得哦,拖延没关系,当然。为了告别拖延,我们还可以有这样的几种方法。

      从小习惯入手,慢慢的就会形成大力量。然后加入社区,什么,21天习惯养成,当然也要注意,要注意的就是。提高习惯养成的收益和拖延的成本。

    三、黄金圈法则

      我们每个人做事情一定是这样的一个规则,过程就是先问why,就是为什么要做这件事情,只有你找到了内部的动因,你才能够把这件事情做好,第二个叫做后就是如何做,怎么做,给出具体的策略方法,最后一个是我如何做?执行。做些什么,比如我要做清单……

图片发自简书App

    黄金圈法则,作者在他的知识体系的构建当中,也用了黄金圈法则。我大概给他梳理了一下,就是这样的一个过程,首先是提问,评论,其实就是Y life环境为什么。然后接下来是后如何做。他基本上就是通过先获取知识,然后把这些知识进行整理,然后进行分享,分享完了之后再利用。最后是自己的创新,这是hot阶段最后面的一个,叫what,比如获取阶段,他做什么,如何做,做什么,做什么,比如嗯,获取读书,大V的笔记,那个网络上的内容整理断舍,离哪些需要哪些,留下。时间管理,把这个内容整理一下,最后一个是什么,经理管理等等。

分享就是他要做PPT,要做文案,要做减速输出都可以,最后的利用则是,就是做项目啊,把自己的一些内容做成一个项目,然后进行。训练,最后一个是创新。所有的内容整合起来就是一个创新,就是有自己的东西,其实这个就是一个。我是做什么具体事情的一个过程。

职场。白骨精,她基本上就是。咋高兴的,认识的。七个习惯进行一下整理,当然,通过这个整理,让我对这个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比如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中

1、积极主动,你做你能做的事情,你能管得了的事情,你能改变的事情,这叫做影响圈的事情,还有些事你改变不了的。那么这些事情你就不要去管了,而当你的专注当下,做好你该做的事情的时候,你的影响圈和逐渐扩大,你的关注圈会逐渐变小,也就是说你的影响圈扩大的过程当中,你对世界的你能改变的东西就更多一些了,这就是积极主动选择去做影响圈的事情。

2、要事第一指的是。在众多事情当中,你要选择一个最重要的事情来做。那么现在最主要的事情呢,比如领导让你做一个。通知,这当中最重要的其实就是是谁,什么时间,什么地点,这些都是不能出错的,所以在。一个事情当中,有一个最重要的点,在一堆事情当中也有一个最重要的点,所以把那个最重要的事情先抓住了、抓好了。

3、以始为终。原来我这个都没有搞清楚哈,今天刚刚搞清楚,就是要以目标为导向,但是以目标为导向的过程当中,过程是要透明的,就是你要让你的组织对你这个做的过程当中做到什么步骤了,如何计划的,会遇到哪些困难,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一方面组织对你的这个整个过程有认识,另一方面就是。你的整个环节一定要形成一个闭环,从最开始的计划。执行,遇到的困难如何解决,决策到最后的总结,反思,这一定要形成一个闭环才可以。

图片发自简书App

4、这是个人能力的发展的过程,有人去问,职场当中要不要抱大腿,要抱,要抱大腿。但是前提是你先把这前三个事情做好了,让自己足够强大了,接下来你要做的事情就是抱大腿,这个抱大腿听起来像贬义,但事实上是你要和组织和领导之间形成一个良好的沟通,就是双赢原则,要学会倾听,要互利共赢。一个就是提供,第三选择统合综效。第三选择,就是把我的优势发挥出来,把你的优势发挥出来,我们我们提供一种更好的选择,就对你有利,也对我有利,这是一种创造性思维,而这个时候就是你从个人走向团队的一个过程当中,如果你去自己强大了,在团队当中没有做出什么来,那是肯定是不能走的更远,更长久的。所以这是一个点,就是从个人到团队当中的这样一个。过程。

      四、二八法则

      二八法则在生活当中是非常常见的,举个例子,在一本儿工具类的书当中。其实他最重要的80%的。核心信息只存在于他的20%的内容当中,也就是说你把这20%的内容读懂了。那么这本书的80%你就已经读懂了。换言之,你不需要做,面面俱到,什么都想要,你只需要抓住最核心的内容就可以了,这样才是效益最大化,才是杠杆原理,当然,这种二八法则在工作当中更是体现的。非常的。准确,比如。一个人,其实他80%的成就是来源于他工作当中那20%的最重要的事情,作为一个老师最重要的事情。第一个叫做讲课。还有读书,还有写作,这是一个老师站稳课堂的三件最重要的事情,但是生活当中是实事,我们在工作当中有乱七八糟的杂事儿来占据了我们80%的时间。所以你看。这样是同样的道理,你一定要记得在这20%的事情上下工夫,而不是在这把80%的时间上浪费自己的时间,你要搞清楚什么是重点。

       五、反思:

       在读这本书的过程中,原本的计划是拿出时间来,用快速阅读的方式进行的,但是我依旧成为了自己思维的努力,在“扫”的阶段,依旧忍不住花费了很多时间在默读书中的内容,以后要试着严格按照要求来,真的实现快速阅读。

        优点就是真正的把九宫格画出来了,而且把自己认为的重点内容用拆书法进行了笔记,只有与自己的生活经验相联系的,才更容易被记住。

      还需要做的事情:大脑偏好简单化的东西,图形化的东西,彭小六是做的非常好的,所以,要试着学习他在书中的所有的图像化展示的内容,这是我的弱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