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他演技不好···” “你行你上啊!”

去年我在网易云音乐中欧阳娜娜为《是!尚先生》唱的主题歌下面发表了评论,说“娜娜唱歌的声音太平了”,出乎意料,这条评论成为了热评,不断有人点赞,其中也不乏反驳的意见,我都没理会。前两天,这条评论被一位欧阳娜娜的粉丝骂了,她说“不好听就别听,听了就别喷。”

我就回复了个“怎么还不能评论了?”

她回“你觉得不好就别评论,有本事就你唱啊。”其中还带着骂人的词语。于是我把她的回复举报了,并且拉黑了这个人。

不知道你有没有遇到过,在网络上公开发表过对某部剧或是明星的评论,却引来一些忠实粉丝的反驳:

“你知道他/她有多努力吗?你有什么资格质疑他/她?

你行你上啊!”

遇到这样的粉丝,让人感觉吃了苍蝇一样噎得说不出话来。我觉得这些人的逻辑都有问题,为什么我觉得不好就不能评论,难道说明星们的唱功、演技只能夸奖而不能批评?身为观众,也有权利表达自己的观点,毕竟,明星的受众不只是粉丝,而是所有人。


《如何打造你的独特观点》这本书中,作者认为,

现在新的电影作品在电视上大肆宣传已成惯例,宣传使得观众云集,即使水平不那么高的电影也会获得高票房。也就是说,电影领域已经逐渐演变成了仅凭电影票房来一决雌雄的局面。

现在那些明星的所谓“忠实粉丝”太护短了,不允许任何人说自己爱豆的不好,有人骂他们就引爆了他们的引线,必须骂回去才。看看现在的中国电视剧和电影领域,导演为了票房和收视率,不得不启用粉丝基础庞大的小花、小鲜肉。

《解密》的导演让陈学冬来演男主,把天才容金珍演成了智障,一众演技派配角更衬托出了陈学冬的演技有多差;《绣春刀》的导演让杨幂参演的原因是杨幂能带资进组并且粉丝强大,电影上映后,人们评价杨幂的演技使得北斋仿佛和其他人物不在一个次元中;罗振宇出了本书,不是让人们自发评论,却花钱买豆瓣红人们的好评……

导演追求票房和收视率无可厚非,用大明星也是完全符合市场规律的选择,但是小花和小鲜肉是否应该提高演技,粉丝也应该欢迎不同意见,而不是只要有人说他们不好就要回骂?

一年拍11部戏、轧戏的是您本人吧····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理智的、中肯的评价很难存在,永远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跟这些脑残粉们也不可能讲得通道理。

影评家不是必须去演电影,体育解说员也不一定是世界冠军,普通观众就不能批评几句(即使只是发表自己的观点)?当刘翔比赛失利的时候,那么多人骂他的时候,为什么没人说“你行你上啊”这样的话呢?

从观众角度来说,若观众产生“如果我是导演的话就会这么拍摄”这样的意见也是个人的自由。并不是说因为观众无法做到就不能批判。日本著名的电影导演小津安二郎和黑泽明名盛一时,但是审美严格的观众也非常多,制作者和观众都十分认真这样紧张的对立关系,才能支撑起丰富的电影文化,也提升了整个产业的水平。

而对于明星们来说,存在着这样的批评,也能让他们头脑保持清醒,不要总是觉得自己是世界的宝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