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

牵牛  想做缠绕的藤,开幽蓝的花。

她以为这就是爱情了。

最初的相见是一杯香浓的咖啡,和一个笑意盈盈的少年。那是一个晴朗的日子,温暖的阳光穿过巨大的落地窗正好落在他的身上。

他说,你可能注定是我的女朋友,因为这几日的梦全都是你。虽然一直浸润在咖啡的香浓里,却从来没有喝过一杯咖啡,不是不想,而是没有一个恰当的机会。这一杯咖啡是他请的,说以后她只能给他一人端咖啡,他的话很霸气,如她梦里的骑士。她离开了咖啡店,跟着他去追逐她的爱情。

那是一个美好的夜晚,她偎在他的怀里,凝望着满空的星星。那些星子多像她的亲人,正微笑着注视着他们。他给她讲自己编的故事,给她说美好的情话,用唇轻吻她的耳。她觉得好痒,一直好痒,可是再怎么躲,都是在他的怀里。

那是一个很随意的日子,桃花开满了山坡。好多的年轻人来到自己的一棵桃树前许愿,好多的老年人到桃树前缅怀,好多的孩子睁一双天真的眼睛。当一枚价格不菲的戒指套上她纤长的手指,她哭了,哭花了新描的妆。他却笑了,吻干了她的眼泪。他说,他的女人不许再见到哭。

这样甜蜜的爱情让她有些担心,女人也许天生就有这样的直觉。可是,他信誓旦旦的话让她不得不相信,她遇见了真正的爱情。她觉得自己是一棵卑微的牵牛,终于攀上了枝干,在枝干上开了幽蓝的花朵。

很多的话她都埋在了心里,而最想问的是所有女生都会问的那一句:你为什么爱我?而她,只不过是在一家咖啡厅里做服务的丑小鸭。

为了爱,她学会了等待,一夜,一月,更长的时间。她多么希望门那边传来熟悉的钥匙开门的声音,多么希望他冒头进来喊她宝宝的声音。她希望,他在某一个夜里突然的回来,手里是一大包给她的零食。因为,等待真的好漫长。

为了爱,她学会了,不问,不听,不想。因为她相信他对她的爱是真的,电话里的女孩子只是他的一个熟悉的人,对一个熟悉的人而已,虽然微信里有些信息怎么看都那么暧昧。她相信他轻浮的笑声只是一种惯常的应付。她相信,她耳边的碎语都是谣言,是见不得她好的妒忌。

她给他做早餐,给他洗袜子,给他每一个晨日的吻,因为这是她的爱情。她可以纵容他的懒、他的不理会、他的借口,因为这是她的爱情。只要爱情的热度不减,一切都是美好,哪怕这热已经不是两个人的火焰。

如果那天她没有给他电话,没告诉他她要回乡下,如果没有因为心里的一丝担心而突然折返。她不会看到那个女孩赤裸的躺在她的床上,不会看到他手里两杯香浓的咖啡和他惊慌的表情。

那一刻,她感觉天真的塌了,感觉自己掉进了深渊,深不见底的深渊。她象一只老虎想要捍卫自己的领地,象一个溺水的人想要抓住救命的稻草。那一刻,她举起了锋利的刀。

这是一个美好的夜晚,在冰冷的水沟里,她冰冷的眼睛斜视着天上温情脉脉的星子。

                                                                                                                   无戒训练营 第七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