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娱乐圈越来越受欢迎的“姐弟恋”,年龄的悬殊真的不是难题吗?

文/王昊律师 (国内著名私人财富管理律师)

最近,有一项社会研究表明,中国夫妇婚龄差发生了较大变化:传统的 “男大女小”的婚配模式有所改变,“男大女小”的婚姻明显减少,而“女大男小”的婚姻明显增多。尤其纵观娱乐圈,这种现象更是早已流行,不过这其中痛苦的恋情也是不少。正所谓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这种女大男小的婚姻,除了年龄,还会面临什么问题呢?最近,有一项社会研究表明,中国夫妇婚龄差发生了较大变化:传统的 “男大女小”的婚配模式有所改变,“男大女小”的婚姻明显减少,而“女大男小”的婚姻明显增多。尤其纵观娱乐圈,这种现象更是早已流行,不过这其中痛苦的恋情也是不少。正所谓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这种女大男小的婚姻,除了年龄,还会面临什么问题呢?

娱乐圈恋情流行趋势

近几年,“姐弟恋式婚姻”可谓是在娱乐圈中的出现率愈发频繁。

比如说去年,曾经历两段婚姻及育有三名女儿的46岁钟丽缇,与她年轻12年的张伦硕完婚,二人不仅是恋情虐狗,加上钟丽缇的女儿一起组建了超级幸福的家庭。

还有赵又廷和高圆圆,虽然二人相差5岁,但是这两年赵又廷和高圆圆的互动全民都看在眼里,可谓是各种被撒一脸的狗粮。

还有前一阵大家一致看好的宋仲基和宋慧乔这对。正所谓女大三抱金砖,这俩也是配了粉丝们一脸。

还有张杰谢娜、蔡少芬张晋、陈晓陈妍希、胡可沙溢、洪欣张丹峰、贾静雯修杰楷……当然,最火的一对还要属张柏芝这对,据称今年10月底,张柏芝就要和比自己小9岁的小鲜肉何孟怀,在巴黎举行婚礼了。

看见他们,仿佛对婚姻又充满了希望!只要俩人彼此有好感,就可以在一起,什么年龄、什么家境,这都是无关紧要的,爱情战胜一切。

然而,娱乐圈的这些佳话并非都很幸福,还有那么几对就不尽如意了。

“老女人”的危机

上文中没有提到比较轰动的姐弟恋,想必大家已经想到了马伊琍和文章。那个时候比文章大了9岁的马伊琍没有在意外界的说辞,毅然决然的嫁给了文章。不过确实,婚后的二人甜蜜到让文章一度成为所有男人的榜样。

直到突然有一天,全网铺天盖地的出现了“文章出轨姚笛”这样的字眼,以及文章和姚笛并非剧照和拍戏的亲密照片,文章跟马伊琍幸福美满的婚姻形象,突然就破碎了。当年就有网友指出,男人终归会迷恋上比自己小的女生。

虽然事后马伊琍用“且行且珍惜”这几个字回应了此事。但是近日,文章在金鸡奖颁奖活动中首谈姚笛依然泪流满面的情景,也让很多人都难免为文章和马伊琍的婚姻仍旧打上一个问号。

婚姻更是两个家庭的选择

然而,抛开外忧,婚姻中同样存在着内患。这不是说,二人之间总是合不来,而是牵扯到家庭这个大环境的时候,家庭之间不认同。说到这,就不得不提到堪称将姐弟恋发扬光大的王菲跟谢霆锋。

他俩的关系也算称得上奇妙。当年轰动一时,后来却各自组建家庭,多年后,二人各自离婚再次共创爱情。而且这俩愈发老夫老妻的既视感,让不少人羡慕不已。

可是,他俩堪称跨世纪的爱情却不怎么被谢贤认可。从一些新闻中不难看出,谢贤对待王菲和张柏芝的态度有着天壤之别。他不仅多次公开表示张柏芝是个好儿媳,而且还在听到张柏芝的两个儿子谈论之前谢霆锋和张柏芝状态的时候泪流满面。

可是,当有人提到王菲,谢贤就比较尴尬了,曾经有记者问谢贤跟王菲熟不熟,谢贤一句话怼回去:跟你爹更熟!

不过谢贤还表示,虽然自己不过多询问谢霆锋的新恋情,并且自己更喜欢张柏芝,但是很明显感觉到谢霆锋跟王菲在一起后变得更开朗了,这其中一定有原因。

王昊律师点评

有不少研究都表明,男性选择比自己成熟稳重的女人谈恋爱,大多都是考虑到自己可以被照顾。因为姐姐型的妻子,通常不会乱发脾气,耍小性子。她懂得忍让,懂得用四两拨千斤,懂得以退为进的道理。

而且,我们也不难看出大多这种姐弟恋,女性一方都非常富有。因此,这一点也被很多研究者认为,大部分男性或许都更愿意享受平等,从而避免自己付出太多。并且年龄大的女人更注重生活上的舒适度,懂得如何品味生活,因此曾经男方需要考虑的地方,都可以全权交给女方打理了。

可是,女人在生理上会比较容易衰老,必须在保养方面需要花费一番功夫。如果是天生丽质不显老还好说,要不然难保男生会抵不住外界的花花诱惑。

就算退一万步说,男人不注重外表,只注重内在。但男人要面子,姐姐情人在各方面比自己强,虽然初时新鲜,可是日子久了就会疲惫。遇见比自己弱小的女生,可以彰显自己的大男子强壮的一面,就难免不会心动。

再者说,女生的心理特征,呈现出多种柔弱的方面。无论她的年龄是多大,都需要一份关怀和理解。而一直被“姐姐”照顾的男生难免成长缓慢,甚至太过幼稚,但凡和女生的观念无法契合,就会引起争吵的分歧。

还有就是除却个人原因方面,两个家庭是否可以融洽相处,这也是一个问题。毕竟,很多家庭并非像王菲或者谢霆锋这样,能够各过个的,有自己的事业财富,能够完全独立出来。

综上,爱情和婚姻,难免相悖。浮华世界世事难料,现实远比理想骨干。或许开始总是美好,但后续发展的走向谁也说不准会碰到什么问题。

因此,为了保障自己的人生,避免因为追寻一场爱情从而落魄,婚前、婚后财产协议是完全有必要的。毕竟,不是谁都可以如同马伊琍那样宽宏,在婚姻中选择隐忍;也不是谁都可以像王菲那样绝对独立,不在乎任何的分分合合。

免责声明:本文事实部分内容转载自:今日头条;照片转自:百度图片。事实部分内容未经本平台证实,对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