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爱,叫做朋友之上,恋人未满

    在林皓洋的生命里,苏莹是位在朋友之上,恋人未满的关系伙伴,对于唐雨青来说,如果生命里有一个这样的情敌也是件幸事。她们并没有像其他情敌一样争得你死我活,而是各安其道,相互成了最亲密的闺密。

  苏莹和唐雨青的再次见面是在上海,那个时候苏莹在上海的一所学校里做演讲,刘云旭和林皓洋趁着休息的时候去了上海找李馨雪和唐雨青,顺道去听了苏莹的演讲。

  “同学们,大家下午好,先做个自我介绍,我姓苏,苏莹,今天下午我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自信》,在正式演讲之前,咱们先做个小互动。”苏莹很大方的说道。“给你们先看张我以前的照片。”多媒体教室的墙上出现了一张可以说算是很‘土’的照片,照片上的女生一看就是从农村大山里跑出来的,身上带着泥土的芬芳,与此时此刻的苏莹根本无法联想到一起。下面开始躁动起来,“真土,土包子。”“太丑了,不会是同一个人吧!”“这差距也太大了吧?”“该不会是整容了吧?现在都流行整容。”“一看就知道没有整容,脸型没变,你们观察真不仔细。”……七嘴八舌的,说啥的都有。“老师,这不会真的就是你吧?”一个同学不相信的举起手,站起来说道。“是的!”苏莹很落落大方的说道,“这就是多年前的我,那时候的我跟你们现在差不多大。我以全市第一,全省文科并列第一的成绩被北京第二学府录取,除了学习好,我一无所长。所有人都说我是大山里飞出来的凤凰,可就我自己清楚,除了成绩好,我别无所长。可以这么说,我几乎没有朋友,因为我比较内向,而且,有些自闭,我不知道如何和人交朋友,从小父母家人,包括亲朋好友给我传输的思想都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你只有走出去了,才能改变你自己的命运。当一个人长期处于封闭式的思想观念里,你就会慢慢发现,你失去了你能够学到的更多的东西,包括社交。这也就是为什么应试教育下的我们成了高考机器,我们可以轻松的应对应试教育,却不一定能游刃有余于职场或是社交。”苏莹还没有正式进入主题,同学们已经听的很认真。“老师,能问一下吗?你是怎么改变的?”一个调皮的男生说道。“这位同学问的好,那就是我们今天所要讲的主题《自信》。讲到自信,我应该感谢一个人,如果没有他,就没有我的今天。其实,每个人的生命里都会有一个帮助你的人,可能是别人,也可能就是你自己,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要低下你那骄傲的头颅,当然,这里的‘骄傲’不是贬义词,而是褒义词,我们不能自我放弃,更不能自甘堕落,蜗牛之所以可以爬出井底,那是蜗牛坚韧不拔的精神,蝴蝶之所以美丽,那是因为蝴蝶经过了从蛹到蝶的破茧之痛,我们人也要有这种精神……”全程大概近两个半小时,同学们听的很认真。等课程结束了,同学们还意犹未尽,“老师,你能给我们再多讲点吗?听你的课很振奋人心!”“谢谢同学们的肯定,这样吧,我把我的微信号留给你们,你们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和我聊,今天下午时间来不及了。”苏莹看了看时间,“再给你们讲下去,你们食堂就要关门了,我们微信上聊吧。给你们讲课也是我一次最愉快的经历,感谢同学们如此认真,祝你们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走得更好更远!今天的课程就到此结束了,我们网络上再见!”苏莹在最后写上了自己的微信号。“老师,辛苦了!老师,再见!”同学们热情度依然很高。教室里的人群一点点散去,最后只剩下苏莹在埋头收拾东西。“苏莹,你好,好久不见!”刘云旭说道。“啊?”苏莹抬起头来,“是你们?你们怎么来啦?”苏莹一时有些激动。“我们来听你演讲啊!”林皓洋说道。“哦,这两位是你们的女朋友吧?正式介绍介绍吧?上次在机场匆匆而过。”苏莹看了看李馨雪和唐雨青说道。“苏莹姐姐好,我做个自我介绍吧,我姓李,李馨雪,是云旭的女朋友!”李馨雪将刘云旭的手臂挽着,甜蜜的说道。“苏莹姐姐好,我姓唐,唐雨青,你也可以和小哥哥一样,喊我‘青儿’,很高兴认识你!”唐雨青伸出了手,苏莹很大方的回手握到,“很高兴认识你,还有馨雪,我应该也可以叫你‘雪儿’吧?”“苏莹姐姐就是冰雪聪明!”李馨雪笑着说道,竖起了大拇指。“你晚上有安排吗?我们一起吃个饭吧?”林皓洋说道。“好啊!”苏莹说道,“对上海我不熟,我要跟着你们走哦,我怕我是路痴,等会儿就走丢了。”“没事,有我在,我熟啊!除了上海特别远的郊区我不是很熟,其它地方我都熟,保证给你当好导游,苏莹姐姐放心吧!”李馨雪回道。他们五个人相视而笑了。

  “青儿,我们去上次那家吃饭,你觉得怎么样?”李馨雪问唐雨青。“可以,不过,苏莹姐姐是客,去那一家好像有些随意吧?”唐雨青有些尴尬地说道。“没事的,能填饱肚子就行,我不讲究的,你们不要特意为我选择什么高档的饭店,我会觉得很拘束的,云旭和皓洋知道我的性格,我很随意的,不讲究格调,只求实惠。”苏莹微笑着说道。“青儿,环境相对来说安静、干净就行了,没有必要要求太高。”林皓洋说道。“姐姐,我们就去那家饭店吧!”唐雨青将车钥匙交给了李馨雪,“姐姐,你来开车。”“你们好厉害啊,都已经买车了,还是奥迪A6L哦!”苏莹羡慕的说道。“苏莹姐姐你想多了,不是我们买的,公司配的车,我们暂时还没有这个能力买得起这部车。”唐雨青说道。“那你们肯定是公司里的高层,不然不可能配豪车给你们!”苏莹也是个直性子。“苏莹姐姐这话说对了,车子是我们高总送给青儿的,她为公司创造了高额业绩,算是奖励吧!”李馨雪很坦白。“姐姐,好好开车!”唐雨青觉得李馨雪说的有点多了,她看了看林皓洋,他好像没什么表情。唐雨青心里想着,小哥哥该不会是生气了吧?难道吃醋了?还是漠不关心?唐雨青有些不知所措,开始胡思乱想。“青儿,你发什么呆啊?”苏莹看了看坐在身边的唐雨青说道。“啊?没什么。”唐雨青反应有些迟钝。正在这时候,唐雨青的手机很应景的响了,“青儿,你的电话来了,估计是找你应酬的哦!”被李馨雪一语点中,果然是个应酬电话,“喂,张总,您好!”唐雨青很礼貌地说道。“小唐,过来一起吃饭吧!我们在花园酒店呢,你赶紧过来吧,高总也在这,都等你呢!”对方说道。“张总,不好意思,我今天晚上有事要忙呢,改日,改日再陪张总尽兴,实在是抱歉!”唐雨青推辞道。“哎呀,别改天啦,就今天,我们好几个老总都在这等你呢,你一来我们就签单,都不用谈了,按你说的办,你说多少就多少,你看,我们爽快不?快点来啊!”对方不肯罢休。“那好吧,不过,我可能会晚点过去,你们先吃着。”唐雨青说道。“没事,等你过来!先挂了。”对方挂了电话。“姐姐,你怎么这么乌鸦嘴啊?真是服了你了!每次都被你说中,在前面那停下车,我下车坐出租车过去,你们去吃饭吧。苏莹姐姐不好意思,我有事要去忙,抱歉啦!”唐雨青有些歉意。“没事,你忙吧!”苏莹说道。“是张总打来的?”李馨雪问道。“对啊!每次都一个套路,不去还不成,早知道,今天就该关机了。”唐雨青有些抱怨了。“高总也在吧?”李馨雪继续问道。“在啊!”唐雨青说道。“有高总在,我就不担心了,青儿,你自己注意点,我晚上去接你。”李馨雪说道。“姐姐,不用担心,我还是能够搞得定的,你开车注意安全,我先下车啦!”唐雨青等车停下来打开车门下去了。“那我们先走了,注意安全啊!”他们对着唐雨青说道。唐雨青对着他们摆了摆手。“姐姐,青儿以前经常是这样吗?”林皓洋忍不住问道。“对啊,职场女性都是这样的!青儿的业绩是同行业最高的,因为如此,所以她的应酬很多,其实,有些时候青儿也不愿意去应酬,但身不由己。刚刚打电话的那个张总,每次逢到是他的酒会,青儿就必去不可,躲都躲不掉。他是我们公司的大客户,经他介绍的客户很多,只要青儿去了,每次都会签单,他这个人很爽快,青儿说多少就是多少,绝不食言!”李馨雪继续说道,“昨天下午青儿就知道张总今天晚上有个酒会,她今天故意不去公司,打电话给高总说,她要调休,其实不过是躲酒会而已。”“你也这样吗?”刘云旭问道。“嗯,基本上也是,不过,我比青儿好一点,青儿基本上都在我前面替我挡着,所以,我不需要这么应酬。虽然高总也会替青儿去挡,但好像只能是在酒桌上替她代酒,青儿不出席不行。”李馨雪回答道。“你们真够辛苦的!”苏莹说道。“还好啊,我们是没办法,用青儿的话说,既然没有铁饭碗,那就自己拼一番天地呗!我自小对学习就没啥兴趣,成绩也忽上忽下,后天干脆得过且过。现在的生活印证着当初的不努力,再不努力些,我们就没立足之地了。”李馨雪有感而发。“只要我们努力了,都是王者!”苏莹说道。车停了下来,“我们到了,下车吧。”李馨雪说道。他们四个人一起下了车。

  “老板,生意兴隆啊!”李馨雪一进门就说道。“你好!带朋友来啦,谢谢照顾啊,里面请。”老板很热情,“咦,还有一位呢,今天怎么没来啊?”“她临时有事,来不了了。”李馨雪说道。“哦,今天想吃些什么?”老板拿着菜单问道。“给我们这位美女来点餐吧!”李馨雪指着苏莹说道。“好的。”老板将菜单放到了苏莹面前,“我去给你们上茶点。”“谢谢老板!”李馨雪说道。“你们点吧,我吃什么都可以,雪儿,你对这熟,你来点。”苏莹将菜单推到了李馨雪面前。“姐姐,你点吧!”林皓洋说道。“都不点菜啊,那就老规矩了。”李馨雪合起菜单。老板将茶点送上来了,“老板,老规矩,我们四个人,你看着办吧。苏莹姐姐,你哪里人?”李馨雪问道。“我北方人。”“我们三个人都是南方的。”李馨雪说道。“好的,明白了,稍等片刻,保证不让你们失望!”老板信心满满。“雪儿,你和青儿经常来吗?”刘云旭问道。“是啊,这老板人很好,做的饭菜特别可口,而且收费不高。”李馨雪为他们各自倒了一杯茶。“你们是这儿的常客啊!”苏莹说道,端起杯子喝了一口茶。“嗯,我一般下班后都会跟青儿来这里吃饭,如果青儿没有应酬的情况下。要是青儿有应酬,我就会跟她一起过去,然后在附近找个饭馆边吃边等她。”李馨雪说道。“你们感情很深啊,像亲姐妹!”苏莹说道。“的确,所有见到过我们的人都这么说,他们都会以为我们是亲姐妹。可事实上我们不是,落地为姐妹,何必骨肉亲呢!”李馨雪美美地喝了一口茶。“喂,青儿,怎么啦?”李馨雪接起电话说道。“姐姐,上次我们做的项目预算是多少啊?我给忘了。”唐雨青说道。“上次啊?”李馨雪在脑海里迅速回忆到,“哦,我想起来了,是七位数,具体的我一时间也想不起来,要不然我去查查看?”“不用了,我知道了,按一千万算吧,不然今天晚上不够成本啊!”唐雨青说道。“啊?”李馨雪有些吃惊,“青儿,这样会不会有点高啊?张总他能同意吗?”“姐姐,你就放心吧,张总也是个精明的生意人,无利不起早,他既然一次次地跟咱们合作,还介绍朋友过来,他怎么可能会吃亏呢,再说了,我们不都是互相利用嘛!”唐雨青看得很透彻。“这倒也是,随你吧,自己多注意哦!我吃过饭后把他们安顿好就去接你。”李馨雪说道。“好的,那先这样,我先挂了,拜拜!”唐雨青挂了电话。“是青儿打来的?”刘云旭问道。“是的,今晚青儿又要签大单了!”李馨雪很兴奋。“姐,怎么说?”林皓洋问道。“青儿刚刚说了,今晚预计一千万,不然对不起她特意跑过去。”李馨雪说道。服务员将菜端上桌来了,“心情好,看啥都觉得好!”李馨雪脸上洋溢着笑容,“苏莹姐姐,你别客气啊,我就这个性格,藏不住话。”“我喜欢你们这样的,因为我和你们其实是一样的!”苏莹尝了一口,说道:“这口感真不错,我很喜欢!”“青儿就是喜欢这里的口味,我们基本上每周都会过来光顾的。”李馨雪说道。“上次你们做饭的手艺不会就是从这里学的吧?”刘云旭尝了一口说道。“对啊,所以我说这里的老板人很好的,我们问他做菜手艺,他丝毫不保留,直接传授给我们了。”李馨雪吃的很开心。“姐,你跟青儿这不是来这吃饭,是拜师学艺来的啊?”林皓洋说道。“那也要人家老板愿意教才行!”苏莹说道。他们吃的很开心,没有拘束,没有隔阂,就如同多年未见般熟悉,唯一的遗憾就是唐雨青缺席了,不然可能会更热闹。都说三个女人一台戏,此生能把这台戏唱好的人为数不多,左手红颜,右手爱人,还能和睦共处,乃是人生一大幸事……

  吃完饭后,李馨雪他们先将苏莹送到了她居住的宾馆,然后再去接唐雨青去了。一场酒会散场,高辰和唐雨青都喝醉了,只是唐雨青相对来说比较清醒,只是吐得比较厉害,高辰基本上已经摸不着方向了,天地间都在旋转,他扶着墙壁,有些站立不稳,“紫微,我好想你!”高辰情不自禁地掏出手机,点开了微信,发了条语音给程紫微。“高总,你这算不算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啊?”唐雨青笑着问道。“雨青,我已经好多天没有联系上紫微了。我不知道,我们之间又怎么了,我原以为,我们领了证,她就是我的了,再也不需要提心吊胆,实际上,我错了,我用婚姻绑架她,她不自由,我也不开心。”高辰说着说着就流出了眼泪。“高总,你想多了,紫微只是太忙了。要不然,等忙过了这阵子,你去找她吧,毕竟,生活需要靠两个人共同经营。紫微她爱你,你也爱她,这就是你们俩能够在一起的底气!”唐雨青劝说道。“找她?”高辰盯着手机屏幕看了十多秒。“雨青,我们俩的情况不一样。紫微圆了我青春年少的梦,这是名存实亡的婚姻。有时候,我真想不顾一切地陪她去远方,可我更害怕,害怕她的梦想破灭,我们连做朋友的机会都没有了。”高辰心里清楚,程紫微不单单是放不下山区的那些孩子,她还放不下现实的羁绊。

  我们每个人都习惯了伪装自己,在这座灯红酒绿、车水马龙的大都市里,我们已经忘记了最初的自己,每天除了应酬,便是戴着面具生活;只有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们才能听见那来自遥远的彼方、藏在内心深处最纯真的呼唤,白天吞没了黑夜,阳光赶走了月光,我们又重新回到现实里。“高总,你喝多了。”唐雨青连忙扶住了快要倒下去的高辰,连她自己都站立不稳。“我没有喝多,我是真的想她了!我从没有过如此清醒,清醒得看着自己在思念里沉沦……”高辰用手捂着疼痛的胃部。“其实,你很好,她也很好,只是你们终究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你们的思想观念不同。她去了她的远方,因为那有她的梦想,可能,回归自然、回归生活才是她的追求,而你,你不可能为她改变什么,她爱的你是最优秀的,却是不太真实的。”唐雨青看得很远,家庭背景还是婚姻最大的阻碍。

  不知道过了多久,高辰渐渐地睡着了,唐雨青看了看时间,她觉得很难受,刚刚喝了太多的酒,为了签单,为了应酬,她已经不记得最初的自己是什么样子的了……躺在她怀里的高辰不也是如此吗?在这座魔都里面,每个人都身不由己,有爱、有情、有遗憾,不管有什么,都是为了活着!

  “唐总,你好!”高辰的司机来了。“谢叔叔,您来了!高总喝多了,刚睡了,麻烦您给送回去,谢谢叔叔啦!”唐雨青很礼貌地说道。“没事,这是我应该的。唐总,你住哪?我顺道给你送回去吧?”司机师傅也很热情。“不用不用,我姐姐等会儿过来接我。您把高总送回去就行了,谢谢您了!”“那好,那我先走了,你自己多注意,对了,我刚刚买了两瓶牛奶,给你一瓶,解酒的,差点都忘了,还给带走了。”司机师傅从口袋里拿出一瓶牛奶递给了唐雨青。“谢谢叔叔,路上注意安全!”唐雨青接过牛奶。司机师傅将高辰背走了。唐雨青踉踉跄跄地走出了酒店,站在门口等李馨雪。她望着满天星空,没有看到一颗星星,她忽然想起曾经看到过的一句话:“太耀眼的城市不适合看星星,就如同你的心不适合谈安定”,对她而言,她的确想安定了,这样的生活她早已厌倦了,如果可以选择,她宁可择一城与爱的人终老,事实是不允许的,因为她要努力活着!眼泪不自觉地从脸颊两边滑落,热热的、落在这寒意四起的街道,无声无息,与我们的境况是不是也相同呢?

  一辆车停了下来,唐雨青看清楚了车牌号,她很熟悉,车上的人下来了,唐雨青直接扑进林皓洋怀里:“小哥哥,我想跟你去北京,不想再在这呆下去了,我快找不到我自己了……”“青儿!”林皓洋抱着怀里哭泣的唐雨青,他不知道该说什么,心里莫名地疼痛,“青儿,我们回北京,你想去哪里我们就去哪里,好不好?”刘云旭和李馨雪不知所措。“青儿,你怎么啦?发生什么事了?”李馨雪关心的问道。唐雨青又吐了,林皓洋抱起唐雨青,“我们去医院吧?”“我不要,我要回家,小哥哥,我想这样被你抱一辈子……”唐雨青有些语无伦次。那些藏在心里的想法,只有靠着酒精的麻醉作用才敢说出来。“好,青儿,我们回家。”林皓洋抱着唐雨青。刘云旭拉开了车门,“姐,我们回去吧!”刘云旭和李馨雪上了车,他们向他们的住处开去。车内的唐雨青紧紧地依偎在林皓洋怀里,生怕一转身就丢了。林皓洋抱着紧紧依偎在他怀里的唐雨青,心里五味杂陈,在他不知道的这六年,唐雨青都经历了些什么呢?她如此拼命地努力,不就是为了活着吗?我们身上背负着太重太重的甲壳,活得太累太累!

  “小哥哥,是不是学历决定了一切?他们都喜欢高材生,我也想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可我做不到,我很努力很努力地活着,我想让所有人都不失望,我发现我其实办不到,我好累好累……”唐雨青一字一句的说出了她的真心话。“青儿,学历不能代表什么的,你就是你,独一无二的你,你不要活得这么累,有我在呢,我会陪着你,一直陪着你!”林皓洋抱着唐雨青,他真想让她回到最初相识的时候,可他知道无能为力,时间已经走得太快,他们都长大了,也许,他现在唯一能够给她的就是一个家,一个温暖的怀抱。唐雨青一点点沉沉地睡去,很安稳,也很安心,这一刻,她的世界宁静了,没有了尔虞我诈,也没有了勾心斗角,有的只是爱的人温暖的怀抱……刘云旭忽然觉得可能李馨雪也需要这样的保护,在这个偌大的城市里,她也一定活得很累,就如同此时的唐雨青般,若不是喝醉,这些话大概会永远的深埋心底吧?是庆幸,还是心疼?他们也不知道了。

  回到了他们的出租屋,林皓洋将唐雨青抱到了床上,也顾不得为她脱外套了,反倒是李馨雪为她将外套和鞋子脱去了。“洋洋,青儿睡了,你也去洗洗睡吧,我来照顾青儿。”李馨雪说道。“姐,你去休息吧,我来照顾,你跟哥去休息,我不累。”林皓洋看着熟睡的唐雨青说道。“等青儿醒了我会叫你的,青儿也不是第一次喝醉了,我已经习惯了。其实,我们如果可以选择,我宁愿平凡过一生,像古代人那样,一亩地,一座茅草屋,外加一台织布机,简简单单的就好!这魔都太繁华了,一不小心我们就都丢了自己,再回首可能已经太晚了……”李馨雪感触道。“雪儿,跟我回北京吧,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我可以养你,你不用活得这么累。网上不是流行‘我负责挣钱养家,你负责貌美如花’吗?”刘云旭沉默了会儿说道。“姐,你和青儿跟我们回北京吧,我们四个人在一起,不要再两地分居了,我们错过的时间太多了,不要再浪费人生的大好时光了。”林皓洋劝说道。“等青儿酒醒以后再说吧!”李馨雪又何尝不想离开上海,找个爱的人一生终老,可是,太过依赖一个人或是太过放纵自己真的好吗?他们之间本来就差距太大,要是再不努力,他们还有可能有未来吗?难道他们真的不在乎没有文凭的她们吗?世人投来的异样目光足以让她们俩窒息,她们一无所有的跟过去会有好结果吗?毕竟,上海才是她们俩发展的地方,在这座大都市里,她们付出了青春和热血,时间可能不是很长,却已经有成果了,在这个时候转身就走,可能就是前功尽弃,这么多年的努力付之一炬。

  六年了,时间悄悄地改变着一切。他们越来越优秀,她们越来越现实;他们学历越来越高,她们止步在大专之上;他们的工作越来越忙,她们的应酬越来越多;他们的追求者数不胜数,她们不过是其中之一。不计较的过去不代表能够从此过去,或多或少的藏在心里堆积成山;一颗尘土虽不起眼,日积月累终会后患无穷。是不是只要记得你爱我,我就可以不惧风雨?

  带着各自的疑虑到了第二天清晨,李馨雪早早就起来准备早餐,每次唐雨青喝醉了酒,李馨雪都会早早地起床来准备可口的早餐,只有这样,唐雨青才会有胃口。喝酒最伤的就是胃,胃伤了就要补补,可能一时之间补不回来,至少不能进行二次伤害。李馨雪也经常应酬喝醉,她明白醉酒之后的感受,她很用心的做着早餐。刘云旭也几乎是一夜未睡,他想的心事很多,看到李馨雪正在厨房忙碌,他也过去帮忙了。“我来帮你吧,你告诉我怎么做就行了。”刘云旭说道。“不用,我一个人就够了,你怎么不多睡会儿?早餐还有会儿才好呢!”李馨雪说道。“不睡了,睡不着,躺床上头晕。”刘云旭欲言又止,“你……”“怎么啦?”李馨雪抬起头来问道,“有什么话就直说吧,又不是外人。”刘云旭想了想,还是没有说出口,“没事。”“等青儿醒了我们再商量吧,去不去北京还不一定。青儿昨天喝多了,估计她自己都不记得她说啥了。”李馨雪知道刘云旭肯定是想说这个事,她提前把话封口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自尊和骄傲,为了爱一个人我们可以受些委屈,但不能被人无情的践踏自尊心,尽管他们不会说什么,他们身边的人肯定会有人去说的,一个人的优点可能不被人发觉,缺点经常会被无限量的放大,她们也有她们的骄傲。的确,她们承认她们学历太低,可爱一个人要分学历吗?如果爱一个人有错,那她们就是一错再错……

  “青儿,你醒啦?”林皓洋抚摸着唐雨青的头,他的眼睛里有些许的血丝,很明显就能看到,这绝对是熬夜的杰作。看到唐雨青醒了,林皓洋很高兴,他根本顾不得疲惫。“小哥哥,你又一夜未睡?”唐雨青觉得有些心疼。“没事,你醒了就好。渴不渴?我去给你倒杯水吧!”林皓洋转身就去倒水去了。“来,小心烫着!”林皓洋扶起唐雨青,一边吹着杯子里的水,照顾得很是周到。“青儿醒了?”做好了早餐的李馨雪本来打算喊林皓洋吃早餐的,看到唐雨青醒了,“青儿,有没有好点?你们昨天晚上喝了多少酒啊?我看你昨天醉的一塌糊涂,你还记得你是怎么回来的吗?”“啊?”唐雨青喝了一口水,不好意思的笑了,“我不记得了,我只知道,谢叔叔来接高总的时候给我买了瓶牛奶,我喝了之后从酒店里走出来了,然后我好像在看星星,之后我就不记得了……”“青儿,那你的确喝了不少。现在有没有觉得好点?”刘云旭说道。“没事了,就是头好像不是自己的了,昏沉沉的!”林皓洋将空杯子接了过去。“姐姐,你还记得我们考察北京的时候做的预计划方案吗?”唐雨青看着李馨雪说道。“嗯,记得啊,怎么啦?”李馨雪很好奇。“姐姐,尽快将方案设计图落实出来,然后给我,我来做份详细的计划。昨天晚上已经谈成了,公司决定在北京增开分部,到时候我们俩去负责那边的事宜。”唐雨青说道。“这么快?”李馨雪有些吃惊,“昨天晚上你们谈的金额是多少?八位数,还是……”“姐姐,是九位数,张总那人你是知道的,他说过的话绝对算数,我们当然不能让他们失望不是?再说了,离开这里也不是一件坏事,是吧,至少我们不需要把工资的一半交给交通局啦!”唐雨青会心一笑。李馨雪沉默了一会儿,唐雨青昨晚说的话是真的,的确,她们也需要陪到他们身边去,再坚固的感情也经不起两地分居的考验,更何况是他们这样的生活环境和生活方式。职场的女性成功的例子虽然很多,但闲言闲语也从没有少过,谁又能够保证他们不心生芥蒂呢?推己及彼,就是她们俩站在他们的位置上也难免会有些许的猜疑,毕竟他们是生活在中国这片土地上,思想再前卫,根深蒂固的理念依然无法改变,不过是相对而言,已经不再封建了而已。

  吃过早饭的他们开始出发了。男生的衣服就是单调,基本上就那么几种款式,多数职场男或是成功人士都是西装革履,没什么其他特色,但能够将西装革履穿出风度和气质那就是个人形象了。女生的衣服则不同了,款式各样,特别好看,当然,能够选出适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同一款服侍,不同的人会穿出不同的感觉,有人将地摊货穿出了名牌的味道,而有些人则是相反,把名牌货反而穿出了地摊货的感觉。这中间的差距不是一点点,而是气质和身材的对比度,本身就显胖的人千万别穿过于紧身的衣服,那肉肉一坨坨的,似乎要挤爆了。总体来说,瘦子搭配衣服会相对于胖子来说更容易驾驭衣体。这倒不是否决了胖子就穿不出衣体,而是胖子要花的时间更多些,选衣服要慢一些。

  李馨雪对唐雨青说道:“青儿,你说我们今天穿什么好呢?”“针织开衫搭配碎花连衣裙啊!这是很常见的淑女风穿法了,有着清新的田园气息,也不失少女的甜美娇俏,想看着温柔恬静这么穿就没错。还有就是藏蓝色外套搭配经典小黑裙,藏蓝色外套典雅大方,大翻领设计增添优雅气息,搭配经典小黑裙,上面严实下面清凉的搭配还是很受欢迎的,因为够养眼。”唐雨青说道。“嗯,正合我意!咱俩今天就这样搭配衣服,你比较淑女,我喜欢典雅一点。”李馨雪很开心的说道。衣服不在于多,而在于精。“今天怎么这么漂亮?”刘云旭看着她们俩说道。“难道我们以前很丑吗?”李馨雪嘟着小嘴问道。“不是,哥的意思是你们这样更加漂亮了!”林皓洋解释道。“反正漂不漂亮你都不许嫌弃我,谁让你选了我做你的女朋友,我允许你看其她的漂亮女生,只准看,不许想!”李馨雪很霸道的说道。“我的眼里没有风景,你就是我的风景!”刘云旭说道。“没看出来,原来大哥哥浪漫起来鸡皮疙瘩掉了一地啊!”唐雨青笑着说道。“坏蛋!”李馨雪推了推唐雨青,脸蛋不自觉地红了。“你们俩到底要不要出门啊?”刘云旭问道。“要!”李馨雪说道,然后去挽着刘云旭的手臂。林皓洋拉着唐雨青的手,他们四个人一同出门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还能愉快的玩耍吗?”这一句似是而非地质问打破了沉寂了六年的光阴,所谓的异地恋就是和一根电话线谈恋爱,何况这空...
    冬日艳阳阅读 511评论 0 2
  • “青儿,你没事吧?到现在还没有缓过神来?”李馨雪看着惊魂未定的唐雨青问道。“姐姐,刚刚就差一点,我是真没有注意...
    冬日艳阳阅读 222评论 0 0
  • “你们俩先去我们住的宿舍休息会儿吧?”刘云旭牵着李馨雪的手说道。“那你们呢?”李馨雪立即问道。“我们要去实验室...
    冬日艳阳阅读 394评论 0 1
  • 对我老公的碎碎念 1.太懒了 啥都不干 店里弄得乱七八糟的 实在是受不了 嫁给他我真的累死了 一点一滴都要靠自己 ...
    妙知阅读 130评论 0 0
  • 上证指数周一跳空低开之后便出现快速下挫,直接破位3100点,随后指数再度下杀破位半年线,之后在一线蓝筹的带动下大盘...
    牛眼看盘阅读 9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