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爆笑】南柯一梦(1)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卷《大学江湖》

第一章 南柯:时间是一把杀猪刀


如果说这个世界上有一种人活着就是为了作死的话,那么南柯就是其中之一。

其实说起来,南柯也算是出身于书香门第。他从小就在盗版故事书,盗版教科书,盗版小黄书等各门各类图书的包围之下长大。

早在南柯只有四五岁大小,懵懂无知,青春年少,吐字不清,身高不足一尺半,过门槛还卡小鸡鸡的时候,常年贩卖各类盗版书的爷爷就蹬着小三轮载着他去不同的学校门口卖书了。

那时,南柯坐在方圆大概两平米的小车兜中央,四周摞着他两个身高那么高的书,他闲着无聊的时候就会抽出儿童版《西游记》,一边盘起腿抠着脚趾丫,一边像模像样的看起来。鼻子下边两条浑浊的鼻涕时不时上下抽动一次。

南柯这辈子最大的偶像就是孙悟空,以至于他看书的时候十分专心,唯有每次学校里的大姐姐来买书时,深深沉醉于书本中的小南柯才会暂时抬起头来,盯着大姐姐胸前的两个馒头,小声嘀咕一些谁也听不清的话。

其实南柯之所以做出这种事,完全不是因为他从小就是一个变态,仅仅是对这个世界充满了深深地好奇而已,只不过这好奇的方向可能略微偏了一点。

南柯小时父母的工作很忙,没时间照顾小南柯,所以他从小就是在爷爷奶奶的看护下长大的,直到初中毕业。

爷爷奶奶对南柯的照顾可谓是无微不至,顶在头上怕尿了,含在嘴里怕咽了。

每次吃饭的时候奶奶都会把菜往南柯的碗里夹,等到爷爷奶奶吃完之后,南柯的碗里通常还剩半碗菜,嘴里鼓鼓囊囊的塞着一堆。这时候爷爷一般都会静静的点燃一支香烟坐在一旁,顺便甩给南柯一句话:“把碗里的菜都打扫喽。”

就这样,在爷爷奶奶的悉心照料下,南柯逐渐从瘦弱成长为健壮,而后又成长为了让人不忍直视的肥胖。到了他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就已经胖得几乎能装下两个同龄人了,如果他不穿衣服站在那儿,从远处看上去,你还会以为是谁家的猪神奇的学会了直立行走。

父母虽然平时工作很忙,但还是十分关心南柯的学习成绩的,毕竟教育下一代才是要紧的大事嘛。

说起来那会儿南柯的成绩挺不乐观的,虽然他读书比较刻苦,爷爷的早教工作做得也挺到位,可他的学习成绩却常年稳定在班级最后一名,而且很难向班级倒数第二名发起有威胁性的挑战。

当时班级里按照学习成绩一共可以划分为两个等级,一个是南柯,一个是除南柯外的所有人。其实这么划分完全是有道理的,毕竟只有南柯三门功课总成绩加起来一直是两位数,其他人都是三位数。

针对这种情况,南柯的父母也是采取了很多应对措施,什么拖鞋、衣架、鸡毛掸子、皮带...都打碎好几批了,唯独没动用过的可手持性武器也就剩菜刀了。嗯,这也可能和南柯每次把成绩单送给父母看之前都先把家里所有的刀具藏起来有一定的关系。

当然了,南柯不知道的是他爹曾一度想要趁他睡着之后拿刀剁了他,不过最终南柯的父亲想了想还是没有这么做。虎毒还不食子呢,他爹也觉得吧,这万一一刀下去没砍死,家里的负担就更重了,还不如让他这样吊儿郎当的混到初中毕业呢。

但是就在南柯中考结束,父亲已经为他联系好蓝翔技校的领导准备送他去学汽修的时候,重点高中的录取通知书却意外的来到了南柯家。

当时南柯家上至南柯他爷爷下至南柯全都惊呆了,这个喜讯来的太突然了,甚至有点平地一声雷的意思。

南柯的父亲高兴之余就开始感叹了:“现在这教育得腐败到什么程度了,连我儿子都能上高中。”

这个时候就不得不提一句南柯母亲的机智了,她没有像南柯的父亲那样被突如其来的喜悦冲昏头脑,而是冷静的分析了一下南柯考上高中的原因。

毕竟是个正常人都能看出来,南柯能考上重点高中实在是太不不可思议了。

针对这件事,由南柯的母亲牵头,南柯的父亲策应,全家人背着南柯进行了几次激烈的家庭会议。

最终南柯奶奶的观点得到了来自南柯父亲以及南柯爷爷的支持,以三比一的绝对票数优势打败了南柯的母亲,当然了,南柯的母亲输得很不服气。

当时南柯的母亲认为,南柯之所以能考上高中,很可能与他参加中考那天早上被一只突如其来的老母猪当街撞倒有关。

南柯的奶奶却认为南柯之所以能考上高中,肯定与他初三那个寒假有二十几天离奇失踪这件事有关,毕竟那个时候南柯还在奶奶家住,这件事别人不清楚,南柯的奶奶还是很清楚的。

都说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数人手中,但这次会议里做为少数人代表的南柯的母亲的观点未免太不靠谱了一些。所以南柯考上高中的原因被他奶奶猜对了,但是具体这二十多天里到底发生了什么,南柯的家人也懒得询问了,毕竟考都考上了,说那些还有什么用呢。

那段被高中录取通知书所包围的时光是南柯生命里为数不多的最为欢乐的一段日子,他高兴的连走路都不知道先迈哪只脚好了。

其实南柯欢乐的原因主要可以分为两部分,一部分可能是源自南柯强烈的求知欲,也就是对高中知识的渴求,不过说出来连他自己可能都不信;另一部分就是因为周梦蝶了,毕竟她也上那个高中,如果去蓝翔的话就没法和她经常见面了,南柯心里总是这么想。

就这样,在父母一路棍棒的护送之下,南柯总算进入了高中。

南柯从小是个老实孩子,没经历过什么太多的大风大浪,所以一直到高中毕业都很老实。

说来也怪,考上高中之后的南柯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学习成绩蹭蹭往上长,后来,经过两个月的努力,南柯进入了重点高中的实验班。

在实验班的三年时间里,南柯不但收获了不错的成绩,还收获了一群不可多得的“基伴”。但值得一提的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羁绊周梦蝶还是在高中毕业时和他闹翻了,为此南柯可谓是伤心欲绝,很久以后痛定思痛的南柯说出了这样一句话:五百年前的猴子和夜幕下的你,终究是我今生无法企及的梦。

嗯,这可能是南柯说过的最文艺的一句话了。

后来南柯高中毕业,顺利考上了河北省的燕山大学。

讲到这里就不得不介绍一下南柯的大学了,那可真是个人杰地灵的地方。南柯每次说到自己的大学都一脸骄傲,往上连查三十年毕业生,没有一个不让人竖起大拇指的,都是不可多得的人才。毕竟四十度高温还没有空调的情况下他们都活下来了,成大事还不是迟早的问题嘛。

说到南柯考上重点大学这件事,南柯以前的朋友门还是觉得挺不可思议的,大家纷纷感叹,就连南柯那种人都变得那么积极向上了,自己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云云,说完大家还会总结一句:现在大学生真是遍地都是啊!

脱离了父母管教后的南柯在大学的生活可谓变得多姿多彩,一改往日脓包模样的他,开始了一段挺疯狂的大学生活。

其实南柯依旧是原来的那个南柯,只能说是大学的风起云涌把他卷入了江湖之中,而一踏入江湖的南柯立即展现出了他隐藏的无比之深的搅屎棍才能。

很快,南柯就和同寝室的几个同学打成了一片,半仙儿、楠神,东东,胖子,锤子,很快后来又出现的李驴、硕硕、花姐、曼曼......

当所有人聚在一起之后,一段中二而又轰轰烈烈的大学生活开始了,无论是友情还是爱情,这段日子都注定足以让他们铭记一生......

两年后当几人回首往事的时候,半仙儿诗意的甩出一句话:我们不停地翻看回忆,却再也找不回当初的自己。

南柯站在一旁有模有样的学了一句:娘希匹,时间真的是一把杀猪刀啊!

【青春、爆笑】南柯一梦(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对鬼故事、对诡异怪谈都感到新奇,想听,却怕自己真的遇见,正是叶公好龙啊!其实只要心中无鬼,不做亏心事,就什么都...
    菩提树下一棵草阅读 268评论 0 1
  • “这首歌叫什么名字?” “《贝加尔湖畔》” …… 不知道问了多少次 一直没记住 直到半年过去了 这首歌成了单曲循环...
    乱书围阅读 238评论 0 0
  • 你知道的 时间总是过得比我们想的还要快 转眼高三就毕业了
    够钟652阅读 175评论 0 0
  • 昨日真的是辗转反侧,我这样一个对烟味无法接受的人,怎么能入眠了。 当对工作的激情变为平淡时,工作就像一杯白开水,可...
    梦游世界阅读 120评论 0 0
  • 1. 满眼的色彩突然多了起来。 沉寂了一冬的人们迫不及待冲向暖阳。 跟小可说,有没有觉得这个冬天特别漫长。 好像从...
    你要做个好人阅读 1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