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生活而坚持着的人们

01

“喂,老板你好,我是筷子学院的小路”

“上海筷子学院,专门做培训的,下周四啊我们院长要在郑州开一场公开课,您这边能来参加吗”

‘傻逼吧!什么筷子学院,我还叉子学院呢?没空’

“老板,筷子学院是、、、”

路飞话还没说完,电话那头就已经挂断了。这是日常工作中发生频率很高的一件事情。

“草”

把手机丢在桌上,长长的出了一口气,凳子往前移了下全身放松下来,双眼无神的盯着屏幕。周围打电话的声音此起彼伏,还是一样的话述还是一样被挂断电话后的沉默或愤怒。路飞站起了身子,他突然间不知道自己在那里,也不知道这是在做什么。

连续半年在公司的打卡记录上面是每天来公司最早的人。上个月不常在公司的老板公开表扬路飞的踏实勤劳以及业绩黑马。他是公司里面态度很端正的小伙子,大家都会这么认为。因为工作种类不同其实在工作里面接触的并不很多,他给我的感觉就是刚从学校出来的愣头青,我是和他一前一后差了两天来公司入职的,我用我自己所谓的成熟站在至高位看到了他的成长变化。

他是个很优秀的人,按照老板说的,你在我这里做下去保证你会得到极大的成长和财富的积累。老板的话我是信的,但是路飞的成长轨迹我认为是不限于这家公司想学习态度端正的人在哪里都是前途不限。

但是,今天他辞职了。

我不震惊,我知道他肯定会走。真正准备离职的人从来都是悄无声息的,他就是。

之前告诉我过我一次,自己不适合做电销,想离职。我以为他会立马就走没想到这之间隔了四个月。他在等待着,每天做着自己不想做,烦的要命的事情。

每天早上的早会报任务都能听到他们心中毫无底气但又不得不做的坚决

“报告!今天拨打电话150个,接通80个,意向客户5个,微信加3个,完毕!”

然后每天的工作就是打电话,打电话,打电话,打电话。

打TMD电话,说一样的话,挨一样的骂,每天从早到晚不知道自己在干嘛!

我会有那么几次看到他在卫生间冷水洗过脸之后站在窗台,但是见到有同事之后就打个招呼走开了。进到办公室又拨打起了电话,日复一日。

生活还得继续。

其实我是挺喜欢这个刚满二十岁叫着我哥的男孩。


02

前段时间,公司入职了一个男孩,是同事举荐过来的。年龄很小,千禧之年出生的,但是初中毕业就外出的他已经有着几分的工作经历了,这和我在北京工作时带的那几个徒弟很像。小孩子很稚嫩,什么都不懂但是什么都会想着去接触。

我对他有一次很差的映像,那段时间公司大部分人都外出开课,留守本部的没几个。他突然跑进我的办公室让我帮他弄电脑我就出去了,我战战兢兢生怕不会那个问题就在新同事面前丢人了,结果是什么问题呢?他照个做了一个EXCEL表格不会保存,我悬着的心放下了,认认真真教他好几遍如何储存,他也算是学会了如何保存。在这之前,我从来不会想到会有年轻人不会用EXCEL,我并没有因此轻视他,想想我的18岁可能也是啥都还不会。

虽然我没有因此轻视他,但是我却犯了一个更大的错误,再一次四五好友聚集吐槽他的时候我把这件事情随口说了出来。这让所有人都诧异,之后他们换了个话题,我哪怕是一点心理满足都没有。而说出那句话的时候我就后悔了。但是我总不能因此大范围的影响自己的心情我在谴责自己之后就选择把这件事情忘掉。

之后我们也就没什么交集了,但是在一次晨会游戏上面,我们分到了一起,按照规定,他需要写出我的十个优点和缺点。给到我之后,我看到上面歪七扭八,一个个墨团,就差有拼音了,字真的很丑。但是写下了震撼我自己的几个丑字。

“心地善良”

“乐于助人”

“大哥哥式的暖男”

“不爱说话的闷葫芦”

、、、、、

这些词语可能是他绞尽脑汁想出来的,在绞尽脑汁想每一个笔划怎么写。不可否认赞美别人真的很有用,而且那一刻我真的是想要多说话不当闷葫芦,更想要多帮他,让所有人都不在暗地嘲笑他。

其实他自己在很努力的做着、学着。但是我没机会了、没机会再去帮他。

应该是游戏结束的第二天,他就火急火燎的请假回家了。再听到他消息的时候是个午后的周末,天气慢慢的凉了下去,飞机间歇的从头顶飞过,云彩连成片都是灰色。

“你知道他吗?他的爸爸脑瘤去世了”

飞机好像飞的距离我特别近,噪音很大,我什么都没有听清,但是风又从我的右边吹过,那些字又一字一句的跑到我的脑子里面。

他今年才19岁,他的爸爸就没了。

其实他才是个闷葫芦不怎么爱讲话,做事情笨手笨脚也不会表达,这又有什么要紧呢?他还小什么都能学啊!可是我却再也帮不了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