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回归线上 我跨越一小时触摸到的世界片段

时间:2016 12 22 - 2017 02 04 

地点:泰国 Ratchaburi

事件:作为志愿者教孩子们英语

以下是六周里的日记摘录:

【出发前】

2016 11 24

项目还没申请 觉得自己冬天要黑了 为什么天冷的时候不乖乖养白 老是要跑到热带去

买了顶粉色小海豹棒球帽

2016 11 30

5 : 01 pm

一小时后面试 结果根本不会用Skype 联络人搜索找不到面试官...真的跪了

妈哒有点小紧张

6 : 31 pm

面试完了 过了

被夸cute的日常

此处要摊个手 得瑟了

┑( ̄Д  ̄)┍

2016 12 15

本来想着签证来不及到就让学弟帮我收一下 我们到昆明汇合了再拿给我 结果发现机票是用护照买的…宁波到昆明的机票没法拿23333

不过刚吐槽完自己!就出签啦!

哈哈哈哈哈哈! 

2016 12 18

隔着时差和志愿者小伙伴proud聊天

我说你final结束了吗 她说 明天最后一个

我说 那你要去学习还是睡觉 还是和我聊天

她那边显示 typing 然后隔了好一会儿说

我可以只和你聊天然后去睡觉吗please><

当然可以>< 你太可爱了


【走着!】

2016 12 22

一路走来的后会有期<3

【来自2017 02 12的一个注释:宁波经停武汉飞到昆明的飞机上遇到一个人旅行的小姐姐 聊得很愉快】

2016 12 23

1 : 44 am

手机好神奇自己就变成了当地时间!所以跟弟兄们椰子汁和不知名夜宵回来一直盯着手环上时间 赶赶赶地要在一点半弄完睡六个小时起来

结果睡前刷下手机!十二点半!强行把自己从冬眠切换到夏困状态的我流下了喜悦的泪水!

睡!

另外 和在异国刚结交的小伙伴深更半夜共饮一只椰子吃一盒不知名夜宵 感觉很奇妙

9 : 16 am

女孩子们都太可爱啊 昨天接机的jui穿衬衫褶裙 婴儿肥的包子脸笑眯眯的

到了旅馆在楼下有个很漂亮的女孩子一直看我 然后过来和我握手问名字 当时一直想着要住哪 结果把她名字忘了… 今天看到她一定要再问问

还有!一直帮我们联系房间的两个小女孩和一个有点帅的男生 其中那个praew 趴在房间的床上很开心地和我们聊大学啊专业啊兼职啊 然后问我们有没有游玩的计划 去庙里还是海边和岛 笑着说她问了每个人这个 我们可以一起玩

说着就自顾自地晃脑袋开心了起来

【反正我就用老阿姨慈祥的目光一直看着她

然后她晃脑袋开心了一会儿 抬眼睛看我 又一笑

捂脸 我要被萌哭了

昨晚安顿好出去买了点生活用品然后撸了个串儿 跟同行学弟说 这些女孩子们都好可爱啊啊啊 他说 长得是都挺好看的 我…

 你走吧 我们不能好好聊天

11 : 51 pm

【图片】

累残了

但很开心

很认真地对对方说很开心能够遇见你

 

2016 12 25

 

12 : 34 pm

【图片】

要下乡啦!

 

10 : 27 pm

下…乡…了…

 

2016 12 26

 

1 : 08 pm

心机我 把牙套截掉了

小乒乓超可爱哒 小兔牙还要从手指缝偷看

被win欺负了 一声不吭跑到小角落里 抱着腿委委屈屈地掉眼泪

心疼得我 搂着肩膀喊sweetie

 

但是 我们 互相 听不懂…

 

就像神奇宝贝和神奇动物说话…

 

7 : 33 pm

又累又困 感觉洗完头洗完澡 吹干头发又会热出一身汗所以不知道怎么办

没空调没热水 寄宿家庭整个家都只有一个水龙头接个管子

 

但我太喜欢这里的人啦 还有小朋友们

 

但太累了只想睡觉不想学泰语

 

 

累得我一气之下把购物车里的想买不舍得买的小裙子全买了

 

2016 12 27

 

5 : 42 pm

累且懒 热且困

完蛋了 一个懒字简直要贯穿一生

认认真真写日记好吗?

 

但是无从写起 总是强迫自己认真学习的时候 因为无法集中精神所以写日记最多

最近每天都做太多事情 反而不知道 能记录什么了

 

昨天是第一天开始教学 五到十二岁的小孩子 一百零九个学生的学校 七个老师 六个班 一班最小 六班最大这样

昨天上午教三班 因为没什么准备 也没什么计划 也没有他们的英语水平在什么程度的概念 完全现想现教 然后做做游戏 混乱又开心

下午教四班 似乎是稍年长些的孩子们比较受老师们关心 一边上着课 一边有别的老师 拍照什么的…

本来想 中午能准备下下午的课程的 但是中午学生们很开心地一直围着我 所以…

 

我在写些什么呀 乱七八糟的

 

今天过的很开心 也很有计划地上着课 上午教一班的小孩子们唱歌 唱着唱着坐在地上 腿上趴满了脑袋

下午教六班 很基础的对话

放学前收到孩子们用纸折的爱心 车 还有写的小纸条 用不太好懂的泰式英语写喜欢我

走到哪里身边都围满了小孩子 众星捧月的 像个太后娘娘 每次都想说 玩儿去吧孩儿们

 

太甜了 觉得房间很脏的被子床单 墙上的壁虎 全家共用的一个水龙头和接起来的水管 以及所有的累和不习惯 其实也没什么

 

9 : 33 pm

因为太热了连上厕所都少有 喝再多水都没啥尿意 作为“众星捧月”的“月” 今天难得上了个厕所 真的害怕孩子们扒着门缝看我2333 幸好他们没有

 

2016 12 28

【图片】

Tim送哒 还有两个手环哦 【骄傲脸

 

另外 以后不能随便立flag 昨儿担心的事发生了 刚刚上厕所的背景音就是四面八方传来的 I love u

【害羞地捂住屁屁

 

2016 12 29

 

8 : 25 am

被别人问泰语学得怎么样了的时候都拒绝回答哈哈哈 我日益衰退的记忆力啊 不过可以很自豪地说记了好多孩子的名字哦 泰语名字真的不好记啦

 

有时候觉得语言才是沟通的一种障碍 无法言语交流时反而有种沉默温暖的力量

 

“我在你眼里拥抱过你的灵魂”

 

10 : 01 pm

明天不上课 庆祝新年的交换礼物派对 买了礼物后再gam家呆了好久 期间fei过来 坐在我腿上吃光了我的薯片

入夜了山脚下很冷 坐着摩托车回去 风吹得冽冽

一抬头是细碎又明亮的星星

2016 12 30

 

9 : 29 am

果然flag不能乱立 连想的都不行 昨儿早上还在想 带这么多药什么用啊 占地方

昨晚上吹了一路冷风又洗冷水澡

喉咙痛成这样晚上怎么吃三顿啊!气

 

7 : 57 pm

好像有点烧起来了…

 

2017 01 01

【图片】

被甜哭的日常 和 非凡卓越的猜句子能力

 

2017 01 04

 

11 : 58 am

就是会偏爱白白净净又好看的小孩子一些...但是为了公平公正憋住了 上周末在曼谷大家在一起聊 才知道原来这不是个体现象啊 佳蔚说她记起好看小孩子的名字总是特别快...

不得不说我也是 听一遍就记住了

 

三班有个小男孩boom 第一天上课没来 第二天上课我走过走廊他就会比着手势说love u 白白净净的 还有泪痣 笑起来甜得不得了 长大了绝对是一个小祸害

今天又在三班上课 他听了三分钟就不听了 但是乖乖低着头折纸画画 折出来一堆小玩意捧着跑过来送给我 笑起来那么甜 我凑到他面前要他听课 他就抬头冲我笑

我怎么生气啊 我心都要化了好吗 只想抱回家自己养

 

幼稚班的飞 教唱儿歌的时候别的小孩都不怎么会唱 但胡乱地跟着嚷嚷 她一开始就是不出声 一边拍手一边看着我唱 两三遍之后就能唱整首

幼稚班的小小孩们不会遮掩自己的喜欢 我走到哪都是左手牵着一串 右手抓着一把 大家都涌上来抢我手 真的是抢

飞从来不会抢 安安静静在我左手边那串的最外边

但是前几天有个晚上住家的老师带我们在gam家外边 飞正巧来gam家玩 她一看见我就跑过来坐我腿上 到要走才下去

其实我每次都超想牵着她走的啊呜呜呜 但大人会遮掩自己的喜欢 所以就只好假装开心地看着她在我左手那串的最外边了呜呜呜

 

幼稚班还有个小甜心 面瘫小甜心 应该是最小的孩子 人都没书包大 每天早上总是在哭 可能是不愿意上学

小面瘫太萌了 除了哭不怎么说话也不怎么有表情 导致我至今不知道她名字

有个老师早上给了我们每人一个蛋糕作为新年礼物 我刚刚把蛋糕上的蝴蝶结塞到了她手里 看到她转头悄悄笑了一下 马上又回归面瘫

...小小年纪你是有什么包袱啊喂!

 

- 被萌坏的日常

 

哦还有个小片段 没课的时候我和小伙伴通常在小图书室呆着 之前有次boom和小乒乓从窗户给我递他们折的小东西 小伙伴起身过去拿 他们俩默默地收回了手 等到我过去才又伸出来

替小伙伴感到难过嘻嘻嘻嘻嘻嘻嘻我好坏啊

 

2017 01 06

 

9 : 15 am

【图片】

虽说这个国家连大学都要天天穿校服 但他们的校服也太好看了吧 而且我见过的就有四五套了 一礼拜也就上五天学啊

 

随手分享一个小甜心飞

 

2 : 53 pm

三班最闹了 win是完全不会好好听的 boom不听但是乖乖低头画画折纸 乒乓有时候听 有时候闹 但他闹起来是很乖的

今天有另个小男孩开始疯狂粘我 跑到我腿上来坐着 要我抱 导致boom开始争宠…还有小乒乓 三个人轮流要我背要我抱 重死我了你们也有十岁了吧孩子们…

另个小男孩赖在我腿上的时候boom直接把他裤子拉下来了…

???

吓得我赶紧拉了拉自己的裤子

 

3 : 05 pm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见不得孩儿们哭 一哭就又心疼又手足无措马上过去搂着哄

今天好多孩子哭啊… 而且是本来只是委屈脸 我一凑过去就疯狂掉眼泪那种

 

宝贝们我很怀疑你们在碰瓷啊你们知道吗

 

2017 01 07

 

7 : 26 pm

想吃龙虾卷鹅肝手握鳗鱼饭芒果千层排骨年糕芝士薯条抹茶冰淇淋番茄牛肉汤鱼香肉丝五花肉火锅筒骨山药粥

啊!

 

2017 01 09

 

11 : 40 am

进入雨季的Ratchaburi 昏睡的狗 日渐消瘦的我

 

学校早上的集会有个步骤是 低年级给高年级的喊萨瓦迪卡peexxx然后高年级的给低年级的喊萨瓦迪卡norxxx 然后更低年级给低年级 这样

最近老下雨 幼稚班到三年级在这边的教学楼 四年级到六年级在那边的教学楼 三四年级互相萨瓦迪卡的时候隔一个操场 双手合十低头 扯着嗓子喊到操场另一边去

 

狗好臭

 

刚来那个礼拜 上着课都有学校的老师全程拿着手机举着拍照 下课了还要给我看 我的天啊 为什么我长得那么难看呜呜呜

 

2017 01 10

上个礼拜放学前和小乒乓在一起玩 他拿着个搭积木的圆柱体放到我额头上说

unicorn!

 

2017 01 13

 

11 : 30 am

今天儿童节 学校不上课在做游戏

发现某些大眼睛长睫毛笑起来又很甜的小男孩很有心机啊 知道自己很可爱 在毫无办法的时候就会发出撒娇的小奶音

好啦好啦 你要什么我都给你 来亲亲抱抱举高高

 

11 : 44 am

就是对很会抢的小孩子喜欢不起来 走在路上跑过来把牵着我手的别的孩子的手扯掉 把围在我身边的孩子挤走 长得再可爱也没有用哦

我就是喜欢不争不抢 我过去蹲下来拉他手还要害羞地转过脸去的小男孩女孩 被挤走后在人群外面手足无措一阵子然后跑去和朋友玩闹了 想要和我玩游戏也不直说 跑到我面前 和我旁边的小朋友玩 然后偷偷看我

 

12 : 25 pm

自从发现了学校门口的小摊贩老奶奶 以及小卖部好吃得感人的巧克力冰棍 藏匿在农贸市场深处的芒果糯米饭 农贸市场隔壁卖的黄油面包等等等等… 我就…

 

嘛 冬天嘛 长点脂肪是为了生存 这是松鼠和棕熊告诉我们的道理

虽然我这日常三十度 但 也是冬天嘛

 

4 : 48 pm

【图片】

下了好多视频看 结果上了火车就关了手机专心看风景

北回归线上的闷热午后和吹不动的风 从Ratchaburi到HuaHin要两个小时 长度是一个热出一身薄汗的绿色白日长梦

 

10 : 51 pm

我说我最近每天都吃超饱 昨晚上真的是吃到嗓子眼里睡的 打一个嗝就打出来了的那种

被说好恶心啊><

问我吃了些什么 我掐指算了算 放学后吃了五串小肉丸啊什么的 然后喝了袋牛奶 回去又吃了一盒芒果糯米饭 歇了俩小时吃了七八片黄油面包 然后过了一阵子吃了晚饭 一大碗白米饭和前儿自己煮的番茄汤👀

 

就这么列出来看好像是蛮可怕的 怪不得我今天晚上吃了个芒果糯米饭就饱了呢

 

2017 01 14

 

12 : 02 am

热水澡!热水澡!热水澡!热开水!热开水!热开水!

感觉已经洗了一个世纪的冷水澡喝了一个世纪的瓶装水了 在酒店洗完澡 简直要感动得彻夜不眠了

意识深处 灵魂状态的我正挥舞着双手朝美丽的夕阳跑去~ (˶‾᷄ ⁻̫ ‾᷅˵)

 

晚饭时候在夜市咬咬牙买了件无袖衫 印满超可爱的小鸭子 买完开心得一路嘎嘎嘎 回到酒店洗完澡试了试 被自己粗壮的胳膊气出了三升眼泪 (♯`∧´)

 

10 : 52 am

旅店下面的小店面 老板撑起巨大的遮阳伞 伞下的阴影里石阶上 两个小奶猫并排坐着探头探脑 看着就忍不住偷偷笑了

抬一抬头老板正看着我友善地微笑

摸摸鼻子还了一个更大的笑容><

 

2017 01 16

 

7 : 30 am

被人夸可爱啊cute啊的时候假装宠辱不惊地淡定谢谢 其实要双手握拳原地兔子跳十三下才能表达出来开心 o(*////▽////*)q

 

唯一一次被夸cute却让人不太愉快是 这回志愿者活动 住家的老师和老师妈妈说 shaku(被分配到同一学校的斯里兰卡女孩)是beautiful 龟龟是cute

???

 

泰国小伙伴proud就可爱多了 她把我和她的合照给她朋友看 然后一脸问号地告诉我 她朋友都说我 too cute to be her friend

哈哈哈proud很漂亮 和我不是一个画风

 

2017 01 17

这个月的生理周期不太好 和女王吐槽的时候她说 可能去国外了都会这样吧 刚刚在洗澡的时候忽然反应过来 可能是天天冷水澡的关系

唉 等回去了每天煮桃胶皂角养养吧

 

白天在学校的时候低年级的学生们围过来抱住我 像一个个小小考拉 走到哪里都拉紧我手 高年级的学生一边害羞一边强忍着害羞走过来 用他们仅知道的几个单词试图和我交流

每当这时候都觉得 每天的冷水澡 吃下去都不知道是什么的早午晚饭 床单枕头上爬来爬去还无所畏惧爬到我手臂上的蚂蚁们 屋子里随处可见的壁虎 还残留着没洗干净的姨妈血的住家的床单 每天三个人挤一辆摩托吹满头满脸的尘土和风 下午回程时摩托车上紧贴着我的斯里兰卡女孩子的体味 根本就算不上什么

还没有信号 写这篇日记 加载不出日记本 只能写好明天到学校发

 

但是上周 让他们用我教的姓名 颜色 外貌 家庭成员 动物 国家 年龄 来写一小段自我介绍的话时候 他们翻着教科书上的句子(他们有教科书 但之前没有英文老师教) 能写出喜欢的水果和花 这些我还没有教的东西

好多孩子 他们写 I don't like to learn

我真的会难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了几天之后也算是颇有成效 从前我觉得要找的一个人是聊的来的人 毕竟一辈子很漫长 若不是通过语言和想要与你说话的欲望...
    财谜君阅读 166评论 0 0
  • 本书是香港的薛可正先生写的。小说的主人公就叫薛可正,好耿直的一个男人。这本书的主题讲的是兄弟俩奋斗史。可我...
    回望以望阅读 1,089评论 0 0
  • 刚联系那阵子,还挺不习惯跟你变得如此热络の,和好の原因很大一部分是因为我还爱你,还有小部分我觉得你和曾经不同了,至...
    天_天阅读 76评论 0 0
  • 本宝的第一台单反到手啦,好开森~~ 本宝迫不及待的开拍了…
    一叶知湫_阅读 1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