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行

很多人都说此生一定要去次西藏,可问他为什么西藏非去不可,却又说不出缘由。

有的人为了美景出发,有的人执着于寻找信仰,还有的人在叩问和聆听另外的生命。每个人出发的理由不同,但是每个人都对这里心心念念。

在西藏,有一种信仰,叫一生朝拜。信仰在布拉达朝拜焚香中,在梵音诵经中,在转山转湖一路上的长磕头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6年5月11日。在提前一个月已经定好了机票,准备去藏地。好像不是很忙,也好像故意没有让自己忙起来,一直在家等待行程!

临出发的前一天,出了意外!身份证和银行卡都不见了!

但,还是走了!丝毫没影响出行!

在成都停留的那一晚,我做了一个梦,我要做大巴车,一位黑衣老道拽着我的腿不让我走,我用力挣脱他,上了车。

第二天天没亮,我们就出发了,坐上了去藏地的大巴车!

经过17个小时的山路颠簸,在晚上22.43分我们来到了色达。

下了车才知道,我们做的大巴车因为没有通行证不能直接给我们送到学院,我们被搁置在解脱门外,距离学院还有一段距离。

我们站在三叉路口,这时的天气狂风大作,风雨交加。太多车,却没有一辆车能送我们去学院。

我和另外一个师兄去了另外一个路口去拦车,我看到车就去敲车门,我希望有一台车能停下来送我们进去,如果我们走不了,我希望和我们一起同行的还有二位孩子和孩子妈妈。其中有一位一路晕车已经支撑不住了!

一辆车,,二辆车,,,不知和司机说了多少话,没有人同意送我们,原因是有的车没有通行证,有的车不顺路。

时间就这样过去了,眼看就凌晨了,我感觉好累,这时候,学院的救护人员来了,看到了我,一个医生说,她不行了,给她扶上车。我说,不能上车,我还有好多师兄没走,要不您把我们一起的二个孩子和妈妈带走吧?医生说,我们只能拉病人,你如果不和我们走,我们可以给你针灸一下?我说,我不要针灸,我要给我们伙伴找车,对方发火了,冲我喊。但是我已经听不到了,耳朵嗡嗡响!身体好虚,特别想坐在地下歇一会,,,,,

一位师兄找到了临时一辆车,送我们过了解脱门里面的停车场。

停车场停滞好多人,因为没有车,到这里都无法到学院。路边还有大巴车往里面进,听说每天要进来100多辆大巴。

这时我们已经联络上了学院的一位出家师父,师父亲自从学院带车下来接我们。

终于我们上了车,每个人很安慰也很内疚,已经凌晨,师父为了接我们不能休息!

在学院第二天清晨,法会还没有开始,师父给我们找到住的地方。

我们6个人分开了,我和另外3位师兄在一位出家人家里住,我们叫她觉姆,是当地出家人。语言不通,觉姆不会讲汉语。

在这里每一位出家的房子都很小,每一位出家人都有一个经堂,占据了整个房间最大的位置。出家人自己睡的地方,真的很小。房间里有火炉,烧的是牛粪。就在炉子上做饭。没有洗手间。没有水源。(每个洗手间都很远。)每天吃水都是觉姆自己背水。我们三个人住在觉姆的经堂里的地上,我们带了睡袋。出家人的被子我们是不能用的。睡觉时候很冷。觉姆非常好,她回来也很晚,临睡前她会进来看看我们,然后把她的被子给我们盖上。我们感觉很温暖。有觉姆的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学院第三天,法会开始要去经堂上课,才发觉高原反应来了!从觉姆家到经堂一路向上都是山路,小台阶,越走越没力气,头痛,胸闷。那一天从早晨5点多,到晚上10点多才下课。回觉姆家的路上我们迷路了,找不到觉姆的家,感觉哪一条路都是,哪一条路都走不通。

我们给觉姆打电话可是她不明白我们说什么?觉姆后来让她的妹妹在很远地方给我们电话,她的妹妹会讲汉语,觉姆后来知道我们位置,过去接我们回家。折腾了一个多小时,已经快凌晨了!

早饭和午饭都是在经堂吃。看到觉姆的水我们是不忍心用的。我们只能用漱口水代替牙膏,用湿巾擦脸。晚上不用脱衣服,白天穿什么晚上就钻进睡袋里。这样的习惯坚持了12天。

学院第四天,有的师兄坚持不住了,和我说,我们一起回去吧。实在受不了,我说,要走你们走,就是死,我也要死在这里,我不想当逃兵。最终哪位师兄没走走,但是,我为我说出的话也付出了代价。

学院第五天,我开始一边上课一边吸氧,身体开始浮肿,上课时间也提前了,每天早晨4点爬起来,晚上要快11点多才能爬上床。房间依然很冷!经常半夜冻醒!

身体好一点的师兄都去转坛城了,之前上师曾经说过,上等人修行人转108圈,中等21圈,下等修行7圈。我不敢想,因为我喘气都费劲,坛城4300米,比我们学习的经坛还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学院第六天,晚上回来,觉姆已经在等我们了,她不开心了,叫来了一位十几岁会讲汉语的女孩子,说我们每天回来太晚,她很担心,然后家里的电要点很晚,如果让学院的管家看到了,会惩罚他的,,,

那晚,我也不开心,因为我没不是故意回来晚,是下课已经很晚了。

学院第七天,我打算搬家,我去找原来的师兄商量,师兄去和谈的觉姆商量,结果我们6个人团聚了,住在一家里。

搬家时候,我们等觉姆好久,可是她很晚都没回来,我们只能走了,想第二天再回去和觉姆打招呼,顺便要供养觉姆一些钱。

结果我们因为功课过了二天才回去,觉姆伤心哭了,说我们没和她打招呼就走了,我们很内疚,看到她流泪,我们不知道该怎么办,后来打通觉姆妹妹电话,说明情况,觉姆不哭了,还送我们好多甘露丸,我们也很欣慰!

住在新的觉姆家,真的好开心,她们是一家人出家的。其乐融融,很团结,很友善,和我们一起住的觉姆才30岁,很小出家,她叫秋森晋。也是我的贵人!让我终身难忘。

每一天感觉身体越来越糟糕,我想上师说,在闻大乘佛法中死去,也是不会堕入恶趣的。我想我应该做点什么,尽管这个时候,我的腿已经肿的像条猪腿,脸肿的像个猪。

学院第十天,我完成了45万佛号。转了110圈坛城。爬上了4500米的药王山,去了天葬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学院第十一天,药师经第一座下来,感觉自己已经不行了,踉跄的回到住的地方,爬到秋森晋的屋子就什么都不知道了,我晕倒了,当我醒来时候,我看到秋森晋跪在我的脚下在为了诵经,她流着泪对我说,你不可以病,你病,我痛。我要你好起来!我流泪了!不是委屈泪。是一种用语言无法形容的情感!

晚上出家师父来了,给我吃了甘露丸,为我诵了经,那夜我做了好多梦,,梦见门措上师为我灌顶时我在流泪,梦见满山都是花朵很美!梦见好多人,我不认识,她们很喜悦!天空有像白天一样的彩虹!

我在喇荣的草地上笑!那一夜,好长!像过了很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学院第十二天清晨4点,我们要出发了,没想惊动秋森晋可是她们都起来了,拿起师兄们的行李,就往外走!

我把所有行李都放在哪里了,只背了一个背包走!

那一刻!我告诉自己!人生中除了心中这份爱和善良能随之同行!剩下的都是多余的!

再见学院!

再见色达!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