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记得17岁时喜欢的人吗?

​一、

之前看过一个段子:

当你发现你身边的朋友找的对象越来越丑的时候,就说明他快要结婚了。

上个月,刚过完27岁生日的朋友就交了新男友。

这个男生和她以往每一任都不太一样:不高不帅,不解风情。甚至沉默寡言到有些木讷。

我很诧异,说你受了什么刺激吗?明明喜欢的不是这个类型,记得你是个头号颜狗的!

她笑了笑:

“20岁的时候我也喜欢那种在篮球场上会迷倒众多女孩的,或者挽着他走在街上引来无数姑娘羡慕眼神的。但是到了27岁,心态就跟以前完全不一样了。

这个男生是家里亲戚介绍的,无论是工作还是家境,各方面条件都挺出色。我爸妈也很满意,大家都说他是我现阶段最适合的结婚对象。”

可能越来越多的姑娘都这样吧。曾经只考虑帅不帅,能不能玩到一起,有没有好感。后来,却更多的是考虑家境如何,人品怎么样,适不适合结婚。

比起一张虽然好看,却有无数女人对他虎视眈眈的脸;或者因为太投入,反而在感情里被动防御的状态,27岁的女人更需要的是安全感。

谈恋爱看脸,好像是年轻的时候才会做的事。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二、

前两天微博上出现了一个话题,叫“你还记得十七岁喜欢过的人吗?”

下面有条评论让人心酸:

他过得很好,我不能打扰。可从始至终他都不知道:从前有个人爱他很久,他是青春的开始与尽头。

大概我们的青春也是这样吧。从喜欢上一个人开始,到很难再喜欢上一个人结束。

阳光的笑容,洁白的衬衫。清香的长发,同时被老师喊起答题时全班的哄笑。桌洞里的早餐,夹在课本里的零食。每天一起上学放学,晚自习后偷偷在巷子口亲吻。

上课时害羞的偷看,眼神无意中接触的慌张。作业本放在一起都会觉得甜蜜,念出那个名字都会心跳加速。还有毕业纪念册上面语焉不明的暗示,直到最后都没有表达的遗憾。

那个年纪多美好,即使他没房没车看不到未来,也一心想跟他过一生。

五月天说,青春是手牵手坐上了永不回头的火车。

以前我们总以为,喜欢的人永远不会离开,暑假的后面还有数不完的夏天。人生还有无限的可能,任何事情都能从头来过。

以前我们总以为,自己是世界的主角,以后一定会干出一番大事业。任何事情都能按照自己的想法去流动,未来尽在自己手中。

直到做完了所有试卷,考完了所有考试。跟年少的他分手,喝完了手中的酒。在格子间里敲打着键盘,对上司唯唯诺诺。无休止的加班到深夜,拿着和别人一样的几千块工资……从空荡荡的办公室里出来,才突然发现青春已经落幕,原来自己也不过平庸。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三、

青春是什么时候消失殆尽的?

可能是那天,才发现比起单纯的好感,成年人的感情更讲究势均力敌。不再因为人会打篮球成绩好长得高就表白,更多的想是否合适,能力和家境是否能匹配。

也可能是那天,经历过一次失败重启,突然发现自己失去了一往无前的勇气。会不愿意付出,排斥改变,只想守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

又或者是那天,被骗的次数太多,再不随随便便相信别人,变得更加警惕和刀枪不入。难以进入一段感情,接受两个人的生活。

即使是结束了一段关系,也发现分手需要恢复的时间越来越短。以前歇斯底里的痛哭,现在几乎濒临麻木。暗自叮嘱自己不能难过太长时间,眼睛哭肿了要用冷毛巾敷,因为不能影响第二天上班。

成年人,大概总在不动声色的崩溃。

我们突然不再聛睨一切,学会请客送礼,人情世故;

突然开始担心眼角的鱼尾纹,研究保温杯和生发水;

突然明白自己已不再受父母庇荫,要学会为自己的人生负责,没有人再有义务帮你兜底;

突然知道不会再有人轻易原谅你的莽撞和轻狂,因为“二十不狂是无志,三十尤狂是无智”。

也终于弄懂了:曾经以为自己怎么吃都吃不胖,不是因为体质,而是因为年轻。

但不管你再怎么否认,青春之所以结束,其实并不全是因为年龄,而是你放弃了它的那一刻。

当我们屈服于世俗,忘记了正直。习惯了麻木,摒弃了热血。丢掉了一往无前的勇敢和“愚蠢”,甚至心安理得于自己的苍老和憔悴。

我们的青春,才真正的落幕。


❤️作者简介:

摇铃铛,长沙射手女,

国服第一安琪拉,野生情感专家

她是你十座金山都换不回的女孩

也是你二十瓶酒都喝不倒的爸爸。

公众号:摇铃铛(yaolinjun891214)

别的小朋友都关注我了

你怎么还不关注我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毕业的气息弥漫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论文答辩的结束,所有人都深深呼了一口气,好像以此来缅怀大学四年的种种过往,以及所...
    玥羽璃觞阅读 346评论 0 1
  • 这两天长沙阴雨绵绵,便哪都没有去,就在家里呆着,整个人都懒懒的不想动弹。这几天家里发生了一件让人悲伤的故事! 我的...
    嗳宁阅读 671评论 0 0
  • 高三那年冬天,家里所在的这所南方小城难得的下雪并堆积起来,气温应该是我所经历过的最冷的一个冬天。 我冬天洗澡的习惯...
    李烨0829阅读 1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