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亲家庭的孩子渴望母爱!妈妈,请再爱我一次

    【单亲家庭的孩子,渴望母爱! 妈妈,请再爱我一次】

    妈妈,你在哪里?知不知道,您的小慧在想你?

  妈妈,你在哪里?您的小慧,好想好想让您再抱一次!

  妈妈,我好想好想再拥进您的怀抱,感受那温暖的一片天,好想好想吃您为我做的葱肉香饺子!妈妈...我...想...您了

                                          “小慧,去超市买瓶食醋回来,一会儿  你二舅要来咱们家,中午我们吃饺子。”妈妈的声音从厨房内传出,带着女性特有的磁性,让人听了感觉就像二月春风般带着温暖。

  “什么,二舅要来?”我随口问了一句,因为二舅很少来我们家,几乎是无事不登三宝殿!不过,爸爸不太喜欢二舅,但我很喜欢,因为二舅每次来都会给我带小礼物。嘻嘻,这就是我喜欢二舅来的理由啦!

  “妈”我把小手往妈妈眼前一伸,说着“给钱!”

  妈妈笑着说,“我好像记得前天才给你五十块呢!怎么今天就没了呢?”妈妈没有太大的本事,但是在持家方面还是不错的,把所的事情都打理的井井有条,特别是,每次给我零花钱之后,她都用个小本本记着,用常挂嘴边的一句话说“你现在还不会赚钱,要养成少花钱多做事的习惯,这样呢,等你长大以后,才不会大手大脚的用钱!”我总是撇撇嘴,还不忘嘀咕一句“人家都是穷养儿,富养女的!我们家可好,把我这个女儿挂在你们身后,想起了给口饭吃,要是想不起呢,就几天不离我!”

  妈妈虽然有些小气,但对我这个独生子女还是蛮好的,你看,这不就来了!

  “鬼机灵了你,给你!”妈妈说着,从口袋里拿出一张五十元的钞票给了我。

  那天中午是二舅和二舅妈一起来的,当然了!我的小礼物二舅是没有忘记的。是一只特别漂亮的企鹅宝宝!

  那一年我才十三岁,也许有些女生在我这个年龄段,是不会喜欢这些小玩具了!可我和她们不同,我最大的心愿就是长大后,自己开家玩具店,那样我想要什么玩具就有什么玩具了!

  呵呵,当然了!这只是我现在,这个年龄段的小女生想的心愿,至于长大后嘛!那以后再说,我可不愿想太多,那样会睡不着滴。

  这一天晚上,我挽着妈妈的手臂,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里演的【哑巴新娘】而我旁边放着的纸篓里,装满了妈妈擦过眼泪的废纸!妈妈说哑巴新娘太苦了!太感动人了!没办法,只好流眼泪了!

  可正在这个时候,房门被敲响了!不过,这敲门的声音有些大,似乎不是用手在敲门,而是用拳头在捶打。

  当妈妈起身把大打开,才看到,原来是爸爸回来了!

  “你在家里干嘛呢?我都敲了好半天了!你再不开门,我就打算用脚踹了!”爸爸喝酒了!说话时,舌头都不会打转了!

  妈妈赶忙把爸爸搀扶到沙发上,又去给他倒了杯开水。这才说“今天是什么日子?你怎么喝这么多酒呢?难道是你们老板给你加薪水了!”妈妈说着话,还不忘拿了一条湿毛巾放在爸爸额头上。

“加什么薪,我那有那本事,是被老板辞退了!”爸爸平躺在沙发上,四支朝天,嘴里还不忘嘟哝一句嘲讽的话。

  “辞退,为什么?哎!你不是开车开的好好的,他为什么要辞退你,得有个理由吧!”我和妈妈都有些着急了!

  因为爸爸是小汽车司机,是给一家工厂老板开车的,工资和待遇还算可以,这会儿怎么就说辞退就辞退了呢,这也太说不过去了吧!

  “还能有什么,不就是经理他小舅子来了吗?老板无法拒绝,所以就把我给辞了!”爸爸的话明显带着气和深深地无奈感。

  妈妈还想再说些什么,可爸爸已经打起了呼噜,让我和妈妈一阵无语。

  自从爸爸工作被辞以后,这段时间里,他没有去再找工作,而是经常和一些朋友去喝酒,每次都会喝醉才回来。

  妈妈说,你现在没有工作,怎么不去打听一下哪里招司机呢?你会开车,还怕找不到工作?

其实,妈妈说的是实话,像爸爸这样的司机,怎么可能会找不到事情做呢!关键是爸爸他不愿意去找工作。

  只要妈妈催促爸爸去找工作,而爸爸就会说,催啥呢!让我好好休息几天,工作嘛!没问题,想要工作的话,我那些朋友随时都能给我安排一个。

  爸爸的那些朋友,在妈妈看来,就是一群狐朋狗友,天天在一起吃吃喝喝可以,想要让他们帮忙,估计危险!

  时间就像流沙般一点点流走,爸爸每天都喝的跟烂泥似的,妈妈看到爸爸这样,心中也很是生气,就会说,“你这样下去怎么可以,我们家可是要过日子的,你一个大男人不去上班,天天胡吃海喝,家里可没有收入给你用”妈妈的话虽然有些难听,但是事实!

  可爸爸只要听见妈妈说这些话,就会和妈妈吵嘴,说什么,我在外面交的都是朋友,以后我还要做生意,找什么工作,不去!

  这一天晚上,我和妈妈刚刚吃过饭,爸爸就回来了!

  “还有饭没了?”爸爸今天没有喝酒,但听妈妈说,爸爸是去打牌了!

  “没有了!想吃自己去做。”妈妈明显带着气话。可爸爸听了后,居然走到妈妈身旁,直接推了妈妈一下,把妈妈推坐在了地上。

  这样的举动,爸爸以前是没有过的,可今天,让我没有想,就因为妈妈的一句没有了,就动手推倒妈妈。我忙上前去把妈妈搀扶起来。

  那一晚,爸爸和妈妈是第一吵架,还吵那么凶,把所有邻居都惊动了!而我从未见过爸爸那么凶,被吓哭了!哭了好久。

  第二天,妈妈走了!去外婆家了!

  我记得妈妈在外婆家待了半个多月,后来是爸爸去把妈妈接回来的。从那以后,妈妈和爸爸的关系似乎没有以前好了!连我这个小丫头都能看出来,何况别人呢!

  爸爸找了工作,但是,喝酒这个毛病再也戒不掉了!而每次喝酒回来,都要和妈妈吵上几句。连我自己都搞不明白,爸爸怎么每天都要和妈妈拌嘴呢?让我很是苦恼郁闷。

  好景不长,这何况还不是好景呢!在去年八月份的一天下午,爸爸又在外面喝醉了!

  妈妈很生气,没有给爸爸开门,爸爸在外面敲了好一会,见没有人给他开门,他居然找了个石头砸门。

  那一天,当我放学回到家时,看到的是被打烂了的木门,妈妈已经不在家里了!我一问才知道,爸爸妈妈打了起来,妈妈的额头被爸爸打出血了!现在还在医院。

  我听了妈妈进了医院,吓的直接就哭了!

  当我到医院时,妈妈已经走了!是被外公接走的,额头的伤没什么大碍,这是陪妈妈过来的阿姨说的。

  事情的发酵让我没有料到,半个月后,外公外婆和妈妈一起来了,那天我就坐在妈妈怀里,听着妈妈说,“这日子也没有必要再过下去了,我们离婚吧!”当时,我差点就叫出来。

  可爸爸却说,你以为我不敢离!

  最后,妈妈和爸爸真的离婚了!几天后,妈妈给我打电话说,她要去新疆,去二舅那里,二舅在新疆开了一间水果店,妈妈去帮忙。

  妈妈走了!整个家变的冷冷清清,所有的家务活都落在了我一个不满十五岁的小女孩身上。白天还好,我需要去上课,可到了晚上,却怎么也睡不着!我想妈妈了!

  这样的日子一直过了快一年,在这段时间里,我每时每刻不在想念妈妈,那种思念真的好痛好痛,常常把眼睛哭红!我好想妈妈在我身边,我还依偎在她温暖的怀抱里,陪她一起看苦剧。

  可是,妈妈走了!在也不会回来了!这个家变了,变成了一处没有阳光的地方。只有失去了才知道珍惜。以前从不会觉得妈妈不在身边是什么体会。现在我终于明白了没妈的孩子像根草,这句话的分量有多重了!

  妈妈,你在那里,你快回来吧!你的闺女小慧慧想你了!妈妈...

  我想你了!妈妈,你快回来吧!好想好想你...

  我叫小慧,这是发生在我身上的故事,我只想说,想大声说,“天下所有的爸爸妈妈,求你们不要再离婚了!让这个世界多一些温暖不好吗?为什么要让黑暗和冷风存在呢?”

  我想我的妈妈,我想我的家庭可以重新复原,回到从前,回到妈妈用小本本给我记账的日子!回到妈妈骂我是鬼灵精,可,妈妈走了,真的走了!

  曾经我也在妈妈那温暖的怀抱中快乐过,在爸爸的保护下成长,如今,没有了阳光的温暖,有的只是无尽的黑暗。

  愿天下所有的爸爸妈妈们都能白头偕老平安一生,愿所以的宝宝们都健健康康,在母爱的阳光下成长。

  妈妈,我真的好想您……您知道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两年还没怀娃的时候,看到身边好多同学朋友把小孩放到老家让爷爷奶奶或者姥姥姥爷抚养,那时候我是非常不理解的,心里想...
    鲁如拉者阅读 1,286评论 0 0
  • 《投降》 本以为不会有所谓的命中注定 遇见你 我无条件向缘分投了降 《归属》 尘归尘,土归土 物归原主 你归我 《...
    枕藏写影视阅读 537评论 1 0
  • 在苍茫的雪地上 立起脚尖 四望 怕你迷失某一方 累了 就地趟一趟 等着 和你一起踩雪 听雪的声音 等着 和你一起打...
    李三中阅读 203评论 0 4
  • 2018年是传统零售的整体转型年,巨头对新零售在线下的角逐越发猛烈。在升级的进程中新老玩家如何完成布局? 我们又该...
    场景实验室官微阅读 3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