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申克的救赎》观后感

 故事梗概:

  故事发生在1947年银行家安迪因为妻子有婚外情,想用枪杀死妻子和情夫,但是却未下手,阴差阳错的却被指控为杀人凶手,这意味着他将在肖恩克监狱中度过余生。另一主人公阿瑞1927年因谋杀罪被判无期徒刑,数次假释都未获得成功,他是监狱中的权威人物,只要你付的起钱,他可以弄得你想要的任何东西。安迪第一天进入监狱成了阿瑞最不看好的对象,他认为安迪看起来弱不禁风,一定挺不过第一夜,结果安迪的沉默使他输掉了四包烟,同时让他对安迪刮目相看。好长时间安迪都不和任何人相处,他在院子里悠闲的散步,就像在公园一样。一个月后,安迪第一次与阿瑞搭讪,想让他弄一把小小的鹤嘴锄,但他解释说他只是想雕刻一些东西来消磨时光,之后又弄了一张丽塔*海华丝的巨幅海报挂在牢房的墙上。一次的外出劳动,以帮助监狱官免税为狱友换了一大箱啤酒。在阳光下,他们喝着啤酒,阿瑞说这是他们第一次感受到自由的感觉。由于安迪精通财务,使得他在监狱里很受用,他帮助自己摆脱了变态囚犯的骚扰并不用再做繁杂的劳务活动,越老越多的狱警都会找安迪来帮忙处理自己的经济问题。同时,安迪成为了监狱长洗黑钱的工具。由于安迪的坚持不懈,每天写信给州长,使得他为监狱申请到了一笔钱用于建设监狱图书馆。另一个犯人在安迪帮助下考取了学位证,他偶然得知安迪入狱的原因和自己曾经听到的有很大关系,他告诉安迪其实安迪是被陷害的,安迪非常愤怒的找到监狱长要求重审,却被拒绝,同时监狱长狠心杀掉了想要帮助安迪重审的。安迪决心离开,二十年的监狱生活,他一直在为越狱做准备,他用小锄头挖了一个打洞并用巨型海报遮盖住,在帮助监狱长洗钱的过程中为自己造了一个全新的身份并抓住了监狱长洗钱的证据,他在一个电闪雷鸣的夜里越狱重获新生。最终阿瑞也得到释放,他在安迪曾经告诉他的橡树下找到一盒现金,并踏上了寻找安迪的旅程。两位老朋友最终在墨西哥阳光明媚的海滨重逢了。

经典语录:

1.I guess it comes down to a simple chioce:get busy living er get busy dying.

生命可以归结为一种简单的选择:要么忙于生计,要么忙于死亡,


2.You know some birds are not meant to be caged, their feathers are just too bright.

你知道,有些鸟儿注定不会被关在牢笼里,它们的每一片羽毛都闪耀着自由的光辉。

3.First you hate them,then you get used to them.Enough time passes, gets so you depend on them.That's institutionalized.

这些墙很有趣。刚入狱的时候你痛恨周围的高墙,慢慢的,你会发现自己不得不依靠它生存,这叫体制化。


4.心若是牢笼,处处为牢笼,自由不在外面,而在于内心。


5.Hope is a good thing,maybe the best of things,and no good thing ever dies.

希望是美好的,也许是人间至善,而美好的事物永不消逝。


6.I have no idea to this day what those two Italian ladies were singing about.

Truth is, I don’t want to know. Some things are better left unsaid.I’d like to

think they were singing about somethings so beautiful,it can" t expressed in

words,and it makes your heart ache because of it.I tell you, th ose voices

soared higher and farther than anybody in a great place dares to dr eam. It was

as if some beautiful bird had flapped into our drab little cage an d made these

walls dissolve away, and for the briefest of moments, every last man is

Shawshank felt free.

到今天我还不知道那两个意大利娘们在唱些什么,其实,我也不想知道。有些东西还是留着不说为妙。我像她们该是在唱一些非常美妙动人的故事,美妙得难以用言语来表达,美妙的让你心痛。告诉你吧,这些声音直插云霄,飞得比任何一个人敢想的梦还要遥远。就像一些美丽的鸟儿扑扇着翅膀来到我们褐色牢笼,让那些墙壁消失得无影无踪。就在那一刹那,鲨堡监狱的每一个人都感到了自由。


7.Fear can hold you prisoner. Hope can set you free. A strong man can save himself. A great man can save another.

懦怯囚禁人的灵魂,希望可以感受自由。强者自救,圣者渡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