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三儿复仇记

文 | 壹默了然

PS:本文为《我老板的小三是博士》续集,没读过的朋友可先阅读前文。

01

就在邵图男离开上海的时候,刘大富正在和一帮人吃午饭。大家高谈阔论,推杯换盏。

这时,刘大富的手机响了一下。他打开一看,是邵图男的微信:我走了,你好自为之!!!!

刘大富拿着手机,脸色一下子变了,随即哈哈大笑起来。旁边一个朋友问:“刘总,什么事这么开心?”

刘大富把手机递给他,指着邵图男的微信,呵呵地笑着说:“这女博士在研究所混不下去了,今天走了,还发微信来威胁我。妈的,挺有个性的。”

于是几个朋友都传看了邵图男的微信,有个朋友担心地说:“刘总,你还是当心点吧。这女人发起疯来,什么事情都干得出来的。”

刘大富轻蔑地摇摇头,“就一傻博士,还是女的,她能干什么?老子是吓大的。”说着端起酒杯,“不提这事了。来,喝酒。”

这事很快过去了,邵图男渐渐地被研究所的同事,被刘大富,被上海所有认识她的人慢慢遗忘。


02

一晃两年过去了,刘大富还是过着他舒心的日子。生意是越做越好,身边的女人换了一个又一个,整天意气风发,谈笑风生。

这天早上,他正在办公室里喝茶,助手小王急匆匆地跑了进来,汇报说:“刘总,上周深圳的林总打电话过来说今天要来,现在他跟助手已经到了市里,是把他们带到公司还是怎么着?”

刘大富立刻站了起来,瞪着小王说:“来公司看什么,你见过老子啥时候在公司谈过生意?直接去饭店。”

于是,刘大富带着助手和两个女销售员,到了他常去的那家最好的商务饭店,和林总见面。林总是刘大富的一个大客户,生意上来往有五六年了,每年两个人总要见上两三次面,联络感情。

一坐下,刘大富就说:“林总,你可好长时间没来了,你再不来我可要到深圳找你去了。”

林总笑了笑说:“最近很忙。上个月去了趟德国,参加了那里的展销会。”

刘大富一听,来了精神,问:“收获怎么样?”

林总打来公文包,拿出一叠英文资料,递给刘大富。刘大富一看,摇摇头,“你别整这个,我看不懂这些洋文,直接说吧。”

林总把资料收起来,“是这样,上个月我在德国待了一个月,接到一单大生意。德国有个大的工程投标,我拿到了这个项目的整体配套家居订单,一共有3000多套。其中厨房家居这块,我打算就包给你了。”

刘大富一听,张大嘴说:“3000多套?那可是5000万的生意啊。”

林总笑笑说:“没兴趣啊?没兴趣那我找别人了。”

刘大富忙说:“别别别,别拿老哥开玩笑,这么大一块肉,我怎么可能不接?你交给我吧,放心,我肯定给你搞好。”

林总点点头,又严肃地说:“不过有件事我要跟你商量。按照惯例,我应该支付一笔预付款。但是这个项目摊子铺得太大,我资金的确周转不过来,只能靠你了。你看能不能帮个忙?”

刘大富低头沉吟了一会儿,咬咬牙说:“好!没问题。我再找我的那些配套商们商量商量,让他们也咬咬牙,一起把这块肉吃下来。”

林总一听很开心,拿出了早已准备好的合同。刘大富和助手一起看了看,随后就签了字。

林总指着身边的助手说:“我今天晚上就回去了,图纸和技术资料都在小李这里,他会和你们讨论具体的细节,这个我就不参与了。”

第二天,林总的助手小李来到刘大富的公司,一连待了三天之后才回去。随后,刘大富泡在工厂里,连夜开始赶制厨房家居的样品,也没心思再出去花天酒地了。


03

一个月后,林总的助手小李又来到公司,对已经生产出来的家居样品进行检测。检测完后很满意,说各方面都达标。于是拿出两份《批量生产确认书》,上面已经有林总的签名和盖章。刘大富仔细查看后,也签字盖章,双方各执一份。

小李说:“从现在开始,你们要加紧赶工,这一批货,国外可是催得很急。”

刘大富拍着胸脯说:“你转告林总,叫他放心,绝对误不了事。”

小李走后,刘大富更是没日没夜地加足马力开工生产,把配套的供应商也逼得团团转。总算在五个月内,把3000多套厨房家居生产完毕。

这天下午,刘大富乐呵呵地给林总打电话,“林总,这批家居我可是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总算顺利完工了。你看啥时交货?交完货,咱俩再庆祝一下。”

电话那头传来林总莫名其妙的声音,“老刘,你在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懂啊。”

刘大富一时没反应过来,打趣道:“哈哈哈,还拿老哥开玩笑。就是德国那批厨房家具呀,咱俩可是白纸黑字地签了合同的。”

电话那头突然沉默了,过了一会儿,林总说:“看来这其中有误会,你明天到深圳来一趟吧。”

这时,小王走了进来,担心地说:“刘总,不会有什么事情吧,这可是5000万的生意啊。”

刘大富一挥手,急急吩咐道:“马上订机票,我们明天早上去深圳,带上所有的资料。”


04

第二天上午10点半,刘大富和小王出现在林总的办公室里。刘大富把经过讲述了一遍,林总觉得奇怪,说:“这个项目不是早就通知你们停止了吗?怎么还在生产?”

刘大富和小王一起摇头,“没有啊,我们没有接到任何这方面的通知,是谁通知的?”

林总随即打电话,把小李叫了进来。很快,小李出现在办公室,林总一脸严肃地说:“小李,之前在样品验收阶段,我叫你去林总的公司通知他,项目停工,取消合同的事情,你回来说都已经办好了。怎么刘总还在生产,并且都生产完毕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小李说:“是的,我过去之后给刘总讲了这些事,并且把你签字盖章的《补充协议》给了他,他也签字同意了。”

刘大富一听急了,“什么补充协议,我压根就没见到过。你不是过来验收样品,并且催促我们加急生产的吗?”

小李摇摇头,“没有,你们肯定是搞错了。”

这时小王提醒刘大富说:“对了,我们当初还当面签署了一份《批量生产确认书》。”

刘大富急了,“别他妈扯了,快拿出来给林总看。”

小王马上从包里拿出文件,摊在桌子上。几个人一起凑过来一看,刘大富一下子傻了眼。

这哪里是什么《批量生产确认书》,就是一份《补充协议》。内容大致是:由于该项目停工,双方同意终止执行原来签订的《供货协议》。


05

这时小李也拿出同样的一份《补充协议》,放在桌上说:“对啊,就是这份,我们双方签字盖章的。”

刘大富不死心,拿着这张纸左看右看,问小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小王也一脸茫然,一副大白天见鬼的样子。明明是他和刘大富当面签署的《生产批量确认书》,怎么就变成了《补充协议》。

林总抬起头来,对刘大富说:“好了,事情都讲清楚了。林总,看来是你内部的管理出了问题。我还有个会,就不陪你聊了。小李,你送刘总出去吧。”

刘大富双眼发愣,全身发软,迈不开双腿。小王和小李搀扶着他到了楼下,过了好久,刘大富才缓过神来,口里喃喃自语,“完了,一切都完了,5000万啊。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这时,公司的大门开了,一个女人出现在门口。刘大富抬头一看,顿时愣住了,这是女人竟然是邵图男。

邵图男只是瞥了他一眼,就自顾自朝里面走去。

刘大富和小王呆呆地望着邵图男的背影,小王说:“肯定这女人搞的鬼,咱去告她。”

刘大富在他头上敲了一下,“你告她个屁!所以材料都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咱们拿什么去告。”

小王说:“难道就这么算了?”

刘大富咬牙切齿地说:“当然就不会这么算了。你去找辆出租车,咱们在公司门口等着。”

林总的办公室里,邵图男坐在林总对面,林总说:“这下你解气了吧?刘大富彻底完蛋了。”

邵图男点点头,“我也不想这样,都是他逼我的。”

林总说:“接下来你有什么打算,要不要给他一条活路?毕竟他也是帮过你的,虽然你也为此付出了很多。”

邵图男说:“让我想想吧。”


06

下午5点半,邵图男下班开车出门,刘大富立刻让出租车司机跟了上去。过了一刻钟,邵图男的车子停在一家咖啡厅外面,下车走了进去。

刘大富下了车,关照小王待在车里等着,自己走了进去。刚进咖啡馆的门,服务员迎上来,说:“你是刘总吧?你朋友在里面等你。”

刘大富愣了一下,不由自主地跟着服务员进了一个包厢,发现邵图男正坐在沙发上喝咖啡。刘大富在对面坐了下来,恶狠狠地看着邵图男说:“这一切都是你搞的鬼吧。”

邵图男看了他一眼,放下咖啡,淡淡地说:“这不是我导演的,这是你自己导演的。你做了那么多坏事,骗了那么多女人,这是你应得的报应。”

刘大富恨恨地说:“我骗过谁?骗过你吗?别忘了,你父亲的病还是我拿钱给你才治好的。不然你早就是没爸的人了。后来我又让你住在我的别墅里。对你这么好,你还要这么对我,真是蛇蝎心肠。”

邵图男冷笑一声,“不错,你是帮过我,可我也付出了很多。开始那些事我并没有怪你,这是我心甘情愿的。可是你后来当着那么多的人侮辱我,还把我弄到派出所去,让我在原单位名声扫地,无法立足。逼得我不得不离开上海,中断自己的科研事业,转向企业发展。”

刘大富看着她,没有反驳,只是问道:“你和林总是怎么回事?你们是合伙来整我的吗?”

“我早就说过,这是报应。如果不是你,我不会来到深圳,不会见到林总。”邵图南顿了顿,继续说:“顺便告诉你,林总是我大学时候的初恋男友,后来到深圳发展,创立了现在的公司。我告诉过他我和你的事。两年前,我俩已经结婚了。”

刘大富恍然大悟,“原来是这样。不过我还是不明白,那个《补充协议》到底是怎么回事,你是怎么做到的?”


07

邵图男没有说话,拿出一张纸,在上面写了三个字:邵图男。又拿出一小瓶墨水,倒在上面,奇迹出现了,“邵图男”三个字顷刻间消失了。

邵图男又在上面写了“刘大富”三个字,放在旁边,静静地喝起咖啡来。过了5分钟,令刘大富目瞪口呆的一幕出现了。“刘大富”三个字消失了,“邵图男”三个字又出现了。

刘大富拿着这张纸左看右看,自言自语道:“原来如此。”

邵图男淡淡地说:“那个比这个更加有高科技含量,能维持几个月再发生文字替换现象,不过原理差不多。”

刘大富像是泄了气的皮球,彻底瘫软在沙发上。

邵图男又说:“我早就说过,我是女博士,但不是傻博士。好了,我该走了。”说着拿起包准备出门。

刘大富一下子从沙发上弹起来,失声叫道:“你别走。”随即一把冲到邵图男面前,跪了下来。

“图男,对不起,都是我的错。5000万啊,我搭上一辈子的心血也不够啊。我回去后,那些供应商肯定会堵着不让我出门的。我的资金链一断,马上就会破产。看在我曾经帮过你的份上,求你放我一条生路吧。”

邵图男呆呆地看着跪在地上缩成一团的刘大富,看着这个曾经嚣张跋扈的男人,心里一阵畅快。

三个月后,林总全资收购了刘大富的公司。

刘大富卖掉了别墅,老婆也跟他离了婚。从此在上海销声匿迹。


·END·

以上人物均为化名,如有雷同,纯属巧合。图片均来自网络。

作者:壹默了然,一个有故事的女同学,文字里诗意,烟火中成长。讲述都市情感,职场世相,在故事中感悟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出售全国各影院电影票,售价比美团便宜10块钱,在线选座,支持取票后付款。批量更多优惠,有需要的mmmmmmm不限时间地点
    影院超级优惠看电影阅读 157评论 0 1
  • 作为一个不合格的爸爸,我在春节期间放松了对孩子的管理,关注孩子的时间太少。节后由于工作的原因一直在外地忙碌,确实最...
    究极沉默阅读 180评论 0 0
  • 时间过得真是快,从人生的角度看,今天正式25岁,算是跨过了本命年传说会犯太岁的坎。且不知今年能否事事顺利乎? 古人...
    垚圭土阅读 212评论 1 0
  • 校长办公室里,许肃眉头紧锁,埋头看着手里的文件,高高的额头前零星捋着几根头发,手上的烟燃着半截,烟屁股已经快要烧到...
    夜七公子阅读 1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