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不着的彼岸

       凌晨五点便睡不着,五点十多分的时候叮咚的信息彻底的让我清醒。断断续续的聊着,我在这头仍然能真切的感受到他那边忐忑的气息。本有太多的话,却不知要先说什么好,也害怕这敏感而脆弱的关系一触就碎。

         我们在我的怨气与他努力的解释中不欢而静。他要睡了,我不得不放下手机睁着眼睛躺着。窗外传来凄凄的鸡鸣声,单薄的窗帘却怎么也掩盖不了破晓黎明的冷光在一点一点的向着小房间扩散。

        八点钟我们就出了青旅进入古城,清晨的古城显得有点清净,我们踏着古城的石板路穿过有些荒凉的小巷抵达了古城的繁华区。进入城门,扑面而来的是炸开的商业糊味儿。吃了一碗肠旺米线出来,街上的人渐渐的多了。熙熙攘攘的人群弥漫着躁动的气息,好像每个地方都是一个样,并不能提起我的好奇感官。

       我们买票进了文庙,它没有我想象的清净、儒雅。有的只是那看似现代人做作的痕迹,用不了多少时间我们便扫完了文庙,跨出文庙的大门我一丁点感觉也没有。或许是我太冷漠的原因吧,还是我本就不喜欢这样的环境与气氛吧。

        突然很想回去,找个安静的小区,静静的呆着,一个人也好。小郭去了朱家花园,我觉得没什么心情自己就在古城里浪了一会儿,最后落脚在古城的广场上,静静的坐着,满脑子的胡思乱想。

       我一遍一遍的拨着他的号,可不是通话中就是关机。我以为来到这能让我找回自己,可是我的心却依然扎根在那片土壤深处。

         我们用着同样的方式撕扯着彼此的心,总以为离开了对方自己会好受些。我用了竭尽粉碎的心以无言的行动来证明自己的存在。我不明白自己为什么那么在乎他,他的一举一动似乎都是抽着我的血液在供养。我深深的明白他终究还是不属于我,可是却还是爱的那么深,以至于流入骨子里。

       玩累了,我们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青旅准备拿行李到早上我预定好的酒店。可是到了青旅,那环境很适合刷WIFI,我们决定再坐一会儿。一放松下来,我们都不想再动弹了。能坐着我们绝不会再站着,能倚着我们绝不会干坐着哈哈……这就是高原太阳的力量,我们低着头各自刷着屏,谁也不愿意打破这气氛。

      今天他有时间陪我聊天了,我心里的那块冰在一点点的被他融化升温。本想过几天再回去的,可是不忍心让他难过,听着他说话的声音都变了,这让我很牵挂也很不安,更多的是急切的想念。我受够了那种思念的痛苦,我也不希望他受同样的痛,所有的一切让我一个人来承受就好。最后还是临时改变主意了,草草的结束了原以为会很漫长的旅途。

       等我们吃完烧烤时火车票却没有了,又是打滴又是订票的,整个行程都乱了,最后只买到末班汽车票。这颗似箭的归心终于安定下来了,就如来时 一样,一刻也不想多呆了。

      静下心来细想,貌似整个行程都只为了他。为他离开为他而回。

       整个过程就如小说情节一般,我一个人神经质的发疯,神经质的凌乱但至少这一刻我是开心的,因为还有几个小时了能见到他了。这一刻想想自己的行为真的就如一个不谙世事的孩子,不计后果、不计成本、没有理由的发疯。 能为一个人到这种程度,这样也蛮好的。够了,这已让我很满足了。

       爱了、也被爱了,他的温柔、他的暖、他的甜,也曾给过我,即便不能永远,我也强求不来。

        向来缘浅,奈何情深

        只因相见恨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个小心谨慎的人,总想着知道了开始,必须要预测了过程和结果,再去做;但同时,又有着一股子的横冲直撞的憨劲和侥幸心...
    蛙蛙123阅读 90评论 0 0
  • 不记得有多久都没有坐下来认真写上一篇文章,一直有记日记的习惯,却也因为懒惰好久都不会再写上一篇,习惯性的在开...
    禾七七呀阅读 198评论 0 0
  • 2014年我在上海生活,自己做饭,因为穷。每天在菜市场晚市关门之前一定下班,不然会错过买菜,跟熟悉的阿姨做好交待,...
    秋男Zzz阅读 266评论 2 0
  • 你说你不爱我,不喜欢我,不在乎我;我知道这些都是假的,因为我爱你,喜欢你,在乎你。
    cwmaxjj阅读 1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