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客栈之前传8|狼口脱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秋月醉

第八章  狼口脱险

我缓缓地睁开了双眼,眼角里全是水,什么也看不清楚。也不知道是残留的泪水,还是河水。身体渐渐开始恢复知觉,往日所有的一切,终究变成了过眼的云烟。

在身体全面苏醒的瞬间,我神经一紧,几乎想都没想,便奋力一拳向身侧打出!可惜这一拳已经毫无力道可言,并未打中身侧的那个物体。

因为它在我挥拳的那一瞬间,猛然弹射开来!反应速度极快,我无力再收回拳头,身子顺着拳头的惯性摔倒在了那一侧。

此时,天色已经彻底暗下来了,此地也不知道是河流的哪个地段。我被河水冲到了岸边,岸边不远处有一片茂密的树林,黑乎乎的看不太真切。而在我左边身侧不远处,正有一双绿油油的眼睛虎视眈眈地盯着我!

我虽然没有见过,但也听人说起过,知道这是一匹狼,而且,是一匹饿急了的狼。

这只恶狼看到我摔倒在地,开始试探着向我靠近,走两步,退一步。

我知道我必须马上站起来,有所行动,不然,我很快便会成为这只饿狼的食物。

可是,身体却好像已经不是我自己的了,手脚完全使不上力,挣扎了好几次都没能成功地爬起来。我的失败动作像是给了这匹饿狼些许自信,它已经开始走三步,退一步了。而且很可怕的是它离我已经不足三尺远了,黑暗中我已经能够清楚地看到它的整体轮廓,可以看得出这是一匹非常健壮的狼。

我心中万分悲凉,我到底做错了什么?老天爷要用这样的方式来惩罚我,被师门追杀,刚刚认识的朋友却因自己惨死。

“啊!啊――”

我仰天长啸,饿狼被我的啸声一惊,再次跑到了远处,继续用它那双绿油油的眼睛盯着我,显然,它还是没有放弃,还在继续观察我。

我发泄出了心中的郁结之气后,身体里的力气终于开始恢复了一丝,我挣扎着站了起来。

我面对着饿狼,勉强做出一个防御把式,我不敢丝毫大意,仿佛对面站着的不是一匹狼,而是一名成名已久的高手。

一人,一狼,就这样对峙着,我不动,狼也不动,时间却在不停地向前移动。

我缓缓地调整姿势,尽量让自己站的舒服一点,持久一点。饿狼先沉不住气了,也许是它太饿了吧!它又开始试探着向我靠近了!

我不敢后退,也开始慢慢向它靠近。因为我知道,我越是怕它,它就越是不怕我,而我越是不怕它,反而它却越是怕我。

随着时间的流逝,一人,一狼,二者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我再次看清了它的轮廓,甚至能看到它那微微抖动的后腿,我笑了,我发现它原来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害怕我。

我猛地向前扑出,扑了一个空,狼撤退了!它头也不回地跑向了远处的树林。可能是刚才用力过猛的缘故,我开始有些头昏脑胀,再也无法保持站立的姿势了,跪坐在地上,大口大口地呼吸着。

我赢了!不管怎么样,胜利总能让人感到喜悦。

我盘膝坐好,开始恢复体力,我知道这里距离沧洲城很近,并不是久留之地。我必须在天亮之前逃的更远一些,否则一旦被追兵撞见,以我现在的身体状况,必死无疑。

而打坐正是最快恢复体力的方法。

打坐了一个时辰过之后,我恢复了大约三成的力气,已经不耽误赶路了,也有了一点自保之力。再打坐下去也是无济于事,因为我一整天都没有吃东西了,此时,腹中空空如也。所以,我当下最要紧的事情,就是要尽快想办法找点吃的东西了,不然,根本就跑不了多远。

我将目光移向远处的树林,有树林便有活物,有活物便有食物。

我揉了揉眼睛,朝树林走去,野地里没有镜子,所以,我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一个什么样的形象。想来应该和先前那头饿狼差不多吧!突然,我心里一点都不恨那匹饿狼了,尽管它差一点就把我给吃了!

事情就是这么巧,我做人的时候,遇到狼想要吃我。而当我想要去做一匹狼的时候,却再次碰到了想要捕狼的人。

八个人,黑衣蒙面,所以我根本就不知道他们到底是哪个门派的。但有一点我能够确定,那便是他们绝对不是铁拳门的人。

我不认识他们,但是,他们却认识我。

“刘朗生,你已经是强弩之末了!我看你还是束手就擒吧!”一个头领模样的大汉将火把扔在地上,点燃了地上的杂草,火借风之势,很快蔓延开来。

一时间,这片天地之间亮如白昼。

大汉的双目中,透着满满的火热,看我的眼神不像是看敌人,倒像是在看一件宝物。

“再给你一次机会!束手就擒吧!免得多受皮肉之苦。”大汉拔出了腰刀,在火光照射下显得寒光闪闪。

“束手就擒!”另外七个人也拔出腰刀,齐声大喝道。

我没有再说话,站着没动。

一名持刀的大汉性子急,上前就朝我一刀砍来,砍的不是要害,大概是怕将我一刀砍死吧!殊不知,在他一刀砍向我的同时,我那蓄力已久的右拳,飞快打出。

简单的直拳,似有一声爆炸声。

气流挤压而形成的破空声!

“啪!”同时响起的,还有骨骼碎裂的声色,甚至...还有那弯刀经不起这巨大力量,而弯曲的声色。

大汉久经战场,在我出拳的那一刻,他已经抬起腰刀格挡。却是轻视了我的力量,直至手中的腰刀变形,自身的胸骨断裂。

大汉倒地,口中喷出鲜血,那黄牙被猩红覆盖,痛苦之下扬天咆哮。口中不断呐喊着同伴的名字。

我一击得逞,称其他人目瞪口呆之际,转身之下便往树林里飞奔。

其他七人,皆是好奇的望着地面上,那挣扎的大汉。

头领最先反应过来,只是,此时我已经突出了他们的包围圈,缺口正是那名被我一拳击倒在地的大汉所站立的方向。

七名大汉身后紧紧地追来,我也不回头,只是一个劲地往前跑。肚子里没有东西,力气很快就会用尽,我不敢和他们久战。将剩下来不多的力气全都用在逃跑上,毕竟我轻功远远高于他们,想要逃脱还是轻而易举的。

如今的我,已经把逃跑摆在了第一位,因为我有牵挂,我有责任,所以,我不能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请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如果觉得不错,可以关注我或者点赞,这就是你们对我最大的鼓励!...
    QiuZhiFeng阅读 197评论 0 0
  • 他人再三给的诺言,不过是给予你的安心。
    uiu阅读 168评论 0 1
  • 谢灵运《登池上楼》原诗、注释、翻译、赏析 【原文】:登池上楼谢灵运潜虬媚幽姿,飞鸿响远音。薄霄愧云浮,栖川怍渊沉。...
    xcy无名阅读 46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