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简书和可爱的你们

很久前,就想写点什么东西,单独为简书和简书上的读者们。

很久后,很少再在简书上更文,这个我写下第一篇文章,收获第一个评论的地方,总有一份难以割舍的感情。

认识简书的时间不早,去年的12月份,算算来,将近有11个月了吧,最早知道简书是从一篇很火的文章,名字叫《喜欢我十九年的男孩就要结婚了》,作者是卫好唯,那时候我还在本科,那时候,我特别爱看别人写的故事,那时候,姑娘还没有远走他方。

后来就想着,自己写点什么东西吧,除了空间里的日志,简书成了我写第一篇文章的地方,我清楚的记得那篇文章的名字叫《我的薰衣草女孩》,无限稚气,但字字都是琢磨了很久的话语。

开始还不知道首页投搞的意义,无意间被收录了一篇文章,然后无意间这篇文章在第二天早上被置顶了,那篇文章的名字叫《抱歉,亲爱的,终究没成为你的齐天大圣》,手机一直不停地显示着收到的赞和评论,哇,当时真的是受宠若惊,原来自己写的东西竟然会有人喜欢,真好,真幸福。

很多时候,你的兴趣需要一个小小的导火索,然后便燃起无限生机。

慢慢地,开始搞清了简书的玩法,知道被首页收录后会被更多人看到,于是拼了命的想写出好文章,想被收录进首页,那时候,真的很严格,写了好久好久都很难再被收录,后来才知道,原来有一个叫清风满袖的编辑,审稿标准很高,很多都会被毙掉。

哈哈哈哈,那时候我们还会偷偷在背后抱怨着清风的残忍。

记得认识的第一个简书编辑是艺凡宝宝,在我最黑暗的时候,快放弃写作的时候,他收录了我的一篇文章,我开始还喊他艺凡哥,后来才知道他比我小挺多,啊哈哈哈哈。

最喜欢的一个编辑就是泡泡熊姐,她很早以前是青春的主编,那时候她和大少女,每次收录我们文章的时候都会评论一句,已收录。后来她在世间事和读书主题审稿,一直以来都是她的忠实粉丝。

现在敲着这些名字,感觉好遥远好遥远,其实说到底,也不过半年多罢了,这半年来,简书改变太大,跟不上节奏的一群老人家,便随着潮涨潮汐,拍死在沙滩上。

记得那时候,大神好多,有最早的段皇爷和宋小君,后来的楚神、入江之鲸、灿爷、紫健姐、阿嗖…….他们现在一直在写,都越写越好,只是简书上不再那么频繁了。

在这里,我遇到了很多好朋友,大家通过文字认识,一起交流写作和生活,很高兴,很感激,有表情包小公主的鱼大王,闹闹小公主,喵姐,阿良,阿夏,阿徐,白老师……

在这里,我认识了诺然,糖糖,这两个一直以来陪着我一直写下去的好朋友,我们想像如果有一天,哪个红了,一定要带着大家飞,很高兴遇见了他们,啊哈哈哈哈

那时候,彼此鼓励,结伴前行,哪个写了豹纹,便无数羡慕,开玩笑道红了后一定别忘了我们。

后来,真的改变了很多,很多很多,熟悉的人都不见了,那些豹纹置顶的作者,都是一个个陌生的ID,一朝天子一朝臣,改变从来都是残忍的。

现在简书越来越好,以前没有专题关注破十万,现在都已经好几十万了,人越来越多,大家对文字的喜爱,让彼此相吸。只是那群老人们,真的很少有人再看了,首页不再收那些文章,各个主题的主编有着自己的喜好,以前很轻松能上首页,能被很多人看的文字,现在最多也就几百人看了,我时常在想,是不是自己写的越来越烂了,越来越没人看了,后来才发现,比英雄更强的是补丁,比文章更厉害的是制度,机制不同,不再适合罢了。

以前认识的那些人,都在做着自己的公众号,有的人越来越好,也有人不温不火,我也很少在简书上更文,以前首发在简书上的那种激情,真的被一刀一刀切的太粉碎,害怕了,失望了,也就绝望了,心凉了。

只是,手机上一直有着简书的app,一直舍不得删,太恋旧,也太珍贵了。

现在一直在更自己的公众号,只是偶尔想起来,才会在简书上同步。

但,发现依然还是有读者在关注着我,喜欢着我的文章,很感慨,每次都很恍惚,仿佛回到了以前,收到一个赞都会开心好久,有一个人关注都激动不已。

人会长大,路还长。

以后还是会更简书,好像还是有人在这里看我的文,希望能够给你们一点温暖。

我是阿春牧羊犬,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472评论 25 707
  • 空城计或空心计 诸葛亮端坐城楼抚琴 显然他是老司机 他娴熟的瞒天过海 唬得司马逃回了营 他那足智多谋的长须真让人着...
    怡和V阅读 382评论 0 0
  • 每次车票的保险我都会买,心里大概隐约希望它会生效
    我觉得你说的都对阅读 135评论 0 0
  • 最近关于公众号和自媒体写作,有不少困惑,也做了一些思考,以下是我个人的一点想法: 据微信最新的数据,公众号数量已超...
    年少影追阅读 353评论 0 1
  • 偶然间看到了友人写的文章,发现青春已经不知不觉中走完了,而曾经许下的梦想竟被遗忘,便写下这篇文章,警醒自己,亦当提...
    司空缘阅读 66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