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轨原谅,马伊俐为何还是要与文章离婚?爱认错的男人其实更危险!

作者 | 走心哥

转载请联系授权

关键词:离婚,认错,无法沟通

男人快速认错,其实意味着他在敷衍你!

1

5年前,一位青年演员出轨女明星的事,弄得沸沸扬扬。因为此事被媒体爆出,这位男演员不得不在微博向公众认错,此人就是文章。

本来明星出轨,必定十分精彩。正当大家都准备看热闹的时候,文章的妻子马伊俐,来了一句意味深长而又不失睿智的话“

女方的态度,对舆论的发酵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她的这句话,除了对男方出轨最有力的回应以外,同时,也表现了以为女性坚强而又有自信的态度。从这件事让大家看到,马伊俐是一位坚强的女性,足够成熟可以应对在婚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

可是,强大如“马司令“。并未能够真正挽救这段婚姻,两人终于在前天(7月28日)宣告离婚。

2

本来,明星离婚大家也见得不少了。可是,历经出轨而被原谅,最终又离婚收场的婚姻,却是不多见的。女方又是成熟睿智的马伊俐。并且,文章直至今年2月份,还在微博与马伊俐秀恩爱。

那么,通情达理的马伊俐既然已经原谅,文章也显得处处【尊重老婆】

这样一个愿管,一个愿被管的婚姻,为何说离婚就离婚呢?而且还是经历了出轨事件,应该更加成熟才对呀。

走心哥想说,从性格来看,马伊俐确实非常通情达理,思想又比较成熟,而且不会各种不安全感,各种“作“来对待文章。

而且,文章又是那么地“让着老婆“。

可是,婚姻是否能继续走下去,只靠单方面的努力,是完不成的,要靠双方一起努力。而且,两人的看似互补的个性,实则三观完全冲突!(后面走心哥会告诉你哪里冲突)

3

在婚姻中的我们,都会潜意识地希望对方成为自己期望的样子,无论是男方还是女方,均是如此。如果对方一直不知道自己需要什么,又或者自己总是需要做一些不情愿的事情来迁就对方,就会给婚姻带来很大的麻烦,这样的行为不叫爱,实则是不可取的。

遇到这些情况的时候,虽然短时间可以“忍“,但随之而来就会产生各种负面情绪,直到有一方实在忍不住,就会一下子爆发出来。伴随而来的,就是激烈的冲突和争吵。

这种冲突和争吵,并不一定是不好的,如果通过吵架,让对方更了解你,你也懂得了对方的需求和底线,从而形成更良好的默契,那么,这种吵架,就是有益的。

但是,如果经常吵架,又无法解决问题,来来去去,反反复复,对方一直也不理解自己,到最后,很可能会因为“不是一路人“而毁了一段婚姻。很显然,文章和马伊俐,就是属于后者。

4

离婚的冲突根源

在一次访谈节目中,文章的朋友爆料文章和马伊俐其实是经常吵架的。

从侧面可以看出,文章和马伊俐两人想法是有不少分歧的。但是,由于马伊俐比较强势,文章相对比较“随和“一些,出了问题他都是主动认错的。(包括那次的出轨事件)

文章认错的速度,是非常迅速的。能屈能伸,勇于认错,让马伊俐瞬间就没有了脾气。

看到这里,有伙伴肯定会问:

“男人勇于认错,有何不对呢?难道是死不认错才好?”

走心哥想说,这里面要看性格,有些人死不认错,但是行动上却改正得非常到位,这种嘴巴硬要面子,实际也算得上是比较靠谱的。可是,有些人,每次嘴上都马上认错(只是在演戏,妥协)但是却在行动上死性不改,按照自己想法行事,这样的男人,则更为可恶!

这样的男人,比死不认错的男人,甚至还要危险!因为他让你产生了误判,也耗费了你的心机

而文章,很显然是属于后者,为什么这样说?

5

从三个细节可以看到文章的这个倾向

1.    白百何对文章的评价:

“文章当马司令在的时候,非常文静,还会表现很深沉,聊一些有艺术涵养的话题。其实,当马司令不在的时候,则生龙活虎,自由散漫。”

2.文章在马司令面前显得很温柔,很会哄人,而在拍戏的时候,却脾气十分暴躁。

甚至还有女演员因为受不了文章的脾气,解约不拍。

3.公告离婚以后,就把自己之前出轨道歉的微博删除了。

这些细节,表明了文章是一个十分善于包装自己的人,十分在意自己的形象(勇于认错,但却不会反思自己错误)

同时,他也会经常隐藏自己真实的情感。在马伊俐的面前,他是刻意去克制自己的。而在实质上,他是一个非常随性,敢说敢做的人。

爱抽烟

疑似随地小便

说话尺度大,经常骂脏话

综合各个方面来看,文章的性格属于红色艺术家型。在艺术和创作上非常有天赋,

但同时却做事容易冲动,甚至有点自我

所以,作为这种性格类型的人,如果家庭没有教育好,遇到问题就会比较会推卸责任,而很少会反思自己的问题,任性妄为。

(事实上,文章自己也承认,自小家庭教育出现了问题,小时候摔倒的时候还会埋怨地不好,这是多么扭曲的教育)

所以,,他的“认错”,是一种习惯的模式。

可以理解为是在自己“错误”时候的为了躲避责罚而已。

到这里,走心哥觉得,文章才是最值得大家指责的人,而不是姚笛。大家是否有想过,很多人骂姚笛是“小三“的时候,或许文章,早已跟对方许下美好的承诺,文章只是自己无法兑现而已。一个巴掌拍不响,一味斥责姚笛是“小三”其实有失公允。

反正,出了问题,只要认错就可以获得原谅,到最后,啥事就都不是事了!

说起姚笛,文章还是感概万千,这位多情的男人哪有那么收放自如呢……

其实他的内心,并不是真正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只是迫于压力,在老婆面前非常克制自己的情绪,目的为了让对方停止责罚而已。然而,这种克制,并不是健康的,首先,这不是他真实态度的表现,你想让他“改”就更不用说了。

一个人都还不认为自己有错了,怎么可能会改呢?

不能放飞自己,就会导致文章和马司令相处的时候感觉十分压抑。这种情绪到了一定的临界点,爆发起来也是十分可怕的。

文章情绪很容易激动

6

而从三观的角度来看,两人在性格上冲突,就根本无法磨合

文章是红色艺术家型,那马伊俐呢?

思想深邃感悟多

讲话比较绕

结合马伊俐的急性子,不求人的要强脾气

走心哥认为马伊俐是黄色革命者型。

从三观上来说,两人是差距非常大的。从马伊俐的离婚感言,也可以看出与文章截然不同的地方

马伊俐看重“彼此成就”,想让对方变得“更好”,在潜意识中有种改造对方的期望。

马伊俐希望文章成为“越来越好”的爸爸。

而文章,则看重“爱”的感觉。注重当下的体验。

所以,他会各种爱玩,搞怪。

因为人生追求的不同,因此,马伊俐的这些期望,只能是“对牛弹琴“,对于文章来说,错可以认,但行为却是我行我素,一切照旧,该嗨起来还是要。

7

可以想象,在一次又一次的期望之中,马伊俐经历过无数次冲突,吵架,失落。男方还是那个样子,最多改一段时间,一次又一次的失望,她的内心是崩溃的。

无论再强大的内心,也无法影响一个完全三观不合并且十分自我的人,去成为自己想要的样子。至于对方口口声声的“马司令“”认错“,对女方的尊重,其实只是表面的认可,无法从本质改变。更别说成为她希望的丈夫。

如果她比较脆弱,可能很早就放手了,反倒是好事。就是因为她好强,爱面子,才忍受了几年之久。

当这些无谓的相处,耗尽了马伊俐内心的能量,对这个“屡教不改“的男人,就只有死心了。而男方,同样也厌烦了马伊俐想要”改造“自己的掌控欲,离婚,似乎就是必然的结局了。

写在最后

婚姻确实需要了解和磨合,这话没错。但是,由性格衍生出的双方对婚姻的期望,则会贯穿我们的一生。如果跟对方是对牛弹琴,难以沟通,这样的磨合就会存在无法逾越的障碍,这样的婚姻,必然是无法成功的。

在这个时候,采取一味迎合对方,或者一味要求对方做到自己的要求,都是不可取的。这种状态,违反人性,无法长期保持。

假如我们了解对方的性格,我们就可以看清双方之间的追求和价值观的不同,求同存异,提前做好准备。同时,也能避免在不合适的人身上,耗费太多时间。

     从马伊俐和文章离婚的结局,我们看到黄色性格女生跟红色性格男生的磨合,必然是举步维艰的。就算马伊俐能力再强,付出再多,只是浪费更多时间而已。

不过,我们也要感谢这些不合适的人,是他们,才让我们能够更加看清自己,更接近自己的幸福!

想知道你是什么性格?点击下方链接免费测试。

想知道你是什么性格?

你是什么性格?适合找什么人?5分钟快速解读!

想知道你什么性格?请到公众号测试!

微信公众号:zouxin-ge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