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爱你的人你别等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慢慢是相当水灵一姑娘,待人热情大方,工作勤勤恳恳,只是老大不小了,一直是一个人。

看着这样一好姑娘,除了办公室的男同事起意外,略年长的女同事也都想给慢慢介绍一对象。

可慢慢都给委婉的推掉了。还别说,我也给她介绍过一个,她也给拒绝了。以至于,所有人都不再和慢慢提起这件事。

后来有一天,我在茶水间遇见慢慢。

“姐,那时候你跟我提起过的那个人,现在还能见吗?”

慢慢突如其来的一句话,让我刚刚端起的咖啡突然就洒了一半。

但还是连连点头,当然可以了。我把头凑过去,神秘兮兮的问慢慢,怎么突然就改变了主意。

“傻傻的等一个人太久,是时候开始自己的生活了。”

慢慢看着窗外,一脸落寞的说。

那一天,我才知道,慢慢在这么长的时光里一直一个人,并且一个个的推掉他人介绍的对象,不过是一直在等一个人。

等一个她愿意耗费青春,他却不爱她的人。

-2-

不得不承认,慢慢情窦确实开的晚,直到大学才真正体会到,喜欢一个人到底是什么样的感觉。

而那个令她朝思暮想,牵挂至今的人就是大斌。

大一那年,慢慢在位于宣传部的室友的威逼利诱下,去参加了学校的金色年华杯征文大赛,一不小心获得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奖。

颁奖那天,慢慢特意穿上了从室友那里借来的高跟鞋,来支撑她那不足一米六的身高。或许,这就是一个矮个子女生所有的自卑和想要的小小虚荣。

虽然她之前已经问好了路,但是那天还是找不到颁奖晚会的地点。

慢慢顺手拦下一个人,噼里啪啦抛出的一堆问题。对面的人说,刚刚好我也要过去,要不一起?

她心里高兴的喊着好呀好呀,终于不用为找不到路发愁了。表面上还是假装很温婉的道着谢谢。

就这样,慢慢默默的跟在他身后一直走了很久,才到达颁奖晚会的现场。

同行期间,他没有说话,慢慢也没有开口。

-3-

令慢慢万万没想到的是,大斌是来参加颁奖晚会的串场表演的。

她领奖完毕,他正好上台。

踩着高跟鞋的脚突然一崴的时候,恰好她与他擦身而过,他伸手稳稳的扶住了她,成功的使她避免了在台上摔倒的尴尬。

他站在那字正腔圆,声情并茂的朗诵着的,刚刚好是她写的诗歌。

一字字,一句句,一声声,伴随着他的声音,如春雨般点点洒落在她的心窝。

回到宿舍,花痴室友正在秀他男神。慢慢小心翼翼的说,我似乎也找到男神了呢!

她拿出颁奖晚会上,拍的大斌的照片给她看,却换来课满满的嫌弃。

“这身高,这相貌,充其量就是个屌丝。”

“我看人从来不看脸的好么?”

“那,看屁股。”

慢慢瞬间语塞,躺在床上装死。

其实室友说的没错,大斌,刚刚一米七的身高,除了面目略显清秀之外,也的的确确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哦,对了,他会把那些文艺读出好好听的样子。

所以,不管他是否在别人眼中是个屌丝,慢慢动了心,他就是她的男神。

-4-

然而,初次喜欢一个人的慢慢,果然是经验不足的,连大斌的联系方式都没有留下一个。

倒是领奖后的第二天,慢慢看见自己的QQ好友验证里,稳稳当当的躺着大斌的名字。

慢慢兴奋的蹦了几蹦,才颤微微的按下了同意。

嗨,姑娘,诗歌写的真不错。

嗨,少年,诗歌朗诵的真不错。

他们的正式相识就这么开场了。

那时候的大斌,在学校的广播站做广播,想征用慢慢的稿子。

慢慢毫不犹豫的答应了。

大斌为了答谢慢慢这一豪迈的壮举,特意请她吃了一顿烤鱼,并表达了希望慢慢可以长期为广播站写稿的意思。

大斌一开口,慢慢自然是答应。从此慢慢和大斌达成了战略同盟,他广播,她供文。他请客,她狂吃。

终于有一天,慢慢在横扫了几个鸡腿后,对大斌说,你能不能换个感谢的方式啊!

大斌说,那不如去看电影吧!

那是慢慢第一次和男生一起看电影,看的是一部韩国的剧――《如果我告白的话》。

“如果我告白的话,也找一个下雪天,顶着纷纷扬扬的雪花,开车到她家楼下。”

看到结局浪漫的场景时,大斌满脸憧憬的对慢慢说。

慢慢默默在心里把大斌的这些话一字不落的记着。

-5-

当然慢慢很怂,喜欢大斌这件事,她也只敢憋着不说。

而大斌也真够意思,身边也真的没有出现过其他人。

日子也就这样,一天天的捱到了毕业。毕业前的几天,大斌又带着慢慢出去吃了一顿,以作为告别。

号称“三杯倒”的慢慢,看着即将分别的大斌,高高兴兴的灌了几杯酒,整个人走起来都摇摇晃晃。

大斌看她这样子,就把她放在了他的背上。

后来,慢慢就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第二天,她从宿舍醒来的时候,才从室友那里知道是大斌送她回来的。

当她看见大斌发给她的“我只是拿你当朋友”的消息时,她想那天晚上,她一定是发酒疯对他说了什么。

在大斌身边几年,慢慢对他也算知根知底。

大斌至今没有女朋友,也没有喜欢的人。这说明慢慢还是有机会的呀!

慢慢给大斌回过去消息,你拿我当朋友也没有关系。我会等你,等你有一天喜欢我。

-6-

毕业之后,慢慢固执的和大斌去了同一个城市。

慢慢也就这样成了我的同事。

慢慢虽然个子不高,但也堪称小巧玲珑。尤其是刚刚踏出校园,慢慢周身都散发着青春阳光的气息,加之她性格又好,刚来公司就吸引了广大男同胞的目光。

公司很快就有男同事对慢慢展开了攻势。男同事给慢慢发暧昧消息的时候,慢慢从来都是插科打诨糊弄过去。周末有人约她出去的时候,她总是有各种无法推辞的事,无法出去。

我们都以为是缘分没到,所以就有了从公司外,介绍对象给慢慢这件事。

当然大家不知道,慢慢推辞的真正原因。更不会知道,周末所有的时间,慢慢都陪在大斌身边。

给他整理房间,给他做一日三餐,给他整理衣物,给他储备下一周的食物。

慢慢和大斌确实是在一个城市,但是一个在城市最东边,一个位于西四环。慢慢要倒腾三趟公交,才能到达大斌所在的地方。

那时的慢慢,像是穿梭在城市钢筋水泥间的女超人,带着满腔的爱,心甘情愿,无怨无悔。

她想只要在他身边,就能等到他发现她的好,等到他有一天对她产生爱意。

-7-

可后来的日子里,大斌和慢慢之间存在的所有联系,都是慢慢在主动。

慢慢等待着,付出着,大斌始终无动于衷。

在一份一厢情愿的爱情中,始终还是具有爱与被爱的不同。

情投意合的爱情,自然处于彼此相爱,互相照顾,互相爱惜的平衡中。你付出一份爱,收获的是同等的甚至更多的爱。

而在一厢情愿的爱情里,谁先表达出了爱意,谁就处在了甘愿付出的劣势地位。

一厢情愿的爱情终究是一头热的剃头挑子,不是天平。可是慢慢却渴求它能够平衡。

慢慢拒绝身边所有的示好,拒绝所有人介绍的对象。

她在等,等一个她真心喜欢的人,等他有一天发现她一直一直执着的心。

她等着这样一个下雪天,他开车到他家楼下,同样喝着卡布奇诺,听他说着告白的话。

-8-

后来慢慢就等到了大斌的消息。

慢慢收到大斌的消息,是在一个大雪天。慢慢站在空旷的平地上,周围白茫茫的一片。

大家都在雪地里闹腾,只有慢慢看着刚刚堆好的,眉眼弯弯的雪人,对着它傻呵呵的笑。

手机铃声就在这时突然的响起。

慢慢丢掉手里的雪,把自己冻的通红的手,伸到她粉色的大衣口袋里,摸出了自己的手机。

我有女朋友了。

简单的几个字映入眼帘,周围的喧嚣猛地都安静了。

此时的慢慢依旧孜然一身,等着大斌。而他已经找到了自己喜欢的姑娘。

慢慢的鼻子酸酸的,果断删掉了那条消息,当做没看见。

然后,又在把手机放回兜里三分钟之后,打开微信,面无表情的回复了句恭喜恭喜。

彼时,一个雪球恰好不偏不倚的砸中了她的鼻子,一瞬间,她就模糊了视线。

-9-

回到家,慢慢发了疯似的,找当年她给大斌写过的广播的稿子。

但是,她一个都找不到。因为她从没有留过底稿。

就像她把自己的一颗心都完完整整的给了大斌,不曾有过任何的保留。

她把所有翻乱的书放回书架的时候,书里飘出一张纸,轻飘飘的落在地上。她捡起,上边略显稚嫩的字体,是她当年抄写席慕容的诗。

讲的是从前有一女子,为了见喜欢的人一眼,在佛前求了五百年。终于佛祖感动了,于是佛把她变成一棵树,长在他必经的路旁。可是阳光下慎重的开满了花的她,等来的却是他走过时的无视。

看到这首诗的那一刻,慢慢满满的都是心酸,爬在床上呜呜的哭。

哭了一夜的她,看着第二天清晨升起的太阳,瞬间就有些释然了。

比起席慕容诗中等了五百年的悲伤,她似乎还不那么凄凉。

不过,她倒是明白了,她应该过属于自己的生活,而不是把最好的自己耗尽在没有结果的等待里。

所以慢慢才会想到,和之前我跟她提过的人见一面。说不定,她就可以找到属于她的幸福了。

-10-

不要在一个不爱你的人那里花费太多的心思,浪费太多的青春。

等待是最真诚的爱,也是最无力的苍白。

即使你的等待可以感动一尊佛,把你放在他必经的路边,等一场相见,也感动不了那颗不爱你的心。

不是你等的的足够久,就能得到一份爱情。不是你等的时间足够长,他就会心疼。

他不爱你,你等的青丝变成了白发,朱颜老去都没有用。

正所谓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你等再久,他不爱不行。

不爱你的人你别等,错付了青春,谁来心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场景1: 八十年代中,日,深秋,山村。 远景,山脚下三间老式瓦房,没有院墙。 中景,窗户上贴着大红双喜字,院子里放...
    青叶11阅读 413评论 0 0
  • 阿清追小水已经是第四个年头了,可是小水宁愿单着也不给他机会。 我觉得阿清实在是过于执着,小水那女孩我也认识,性子倔...
    莫以唯阅读 393评论 0 4
  • 西州门在南京。 西洲城是晋朝古城,建于西晋末年。南宋史学家胡三省《通鉴注》里面说“扬州治所,在台城西,故谓之西州”...
    青布衫阅读 8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