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短尾巴松鼠和皮皮兔的故事(20)

有时晴

本图片来自网络

[童话]短尾巴松鼠和皮皮兔的故事—目录

兔爸爸和兔妈妈走后,皮皮逐渐适应了独立的生活。

白天的时候它经常去找可可和阿图玩耍,一起吃草,一起为咕噜寻找食物。

现在的乌卡卡森林已经是一片万物复苏、春意盎然的景象。

在春风的吹拂下,嫩绿的小草芽不约而同地从泥土里钻出来,像给大地涂上了绿色的水彩。

温暖的春风仿佛在一瞬间唤醒了沉睡着的大树,使得大树上缀满了嫩绿色的小芽。

迎春花像一个迫不及待的小姑娘,春风一吹,它便忍不住绽放了,星星点点的黄色,将乌卡卡森林点缀的美丽无比。

春天一到,小鸟们的歌喉也更加婉转、清脆了,它们像歌唱家一样,在枝头歌唱,美妙的音符在乌卡卡森林里自由飘荡。

在皮皮、可可和阿图的静心照料之下,咕噜的羽毛也日渐丰满,它的羽毛通体是油亮的黑色,点缀着金灿灿的斑点,看起来英姿飒爽。它的声音也不似前几日那样沙哑,变得清脆而又响亮。它冷不丁的唱起高昂的歌儿,常常会把皮皮它们吓一跳。

不过,捉虫子这事对于这几个食草动物来说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首先,它们丝毫没有捉虫子的经验,以至于第一天它们在大树下,草地上仔仔细细地找了整整一天,跑断了腿,累弯了腰,却一条虫子都没捉到。

皮皮急得抓耳挠腮,向青羊爷爷请教:“青羊爷爷,我们想抓一些虫子,您能教教我们怎么抓吗?”

青羊爷爷抬起头,很不解地看着皮皮说:“你这熊孩子,咱们可是吃草的动物,捉虫子干什么?”

皮皮说:“爷爷,我们收养了一只小鸟,它叫咕噜,它还很小,需要吃一些虫子补充营养。”

青羊爷爷无奈地摇摇头说:“哦哦,是这样啊,不过爷爷从来没有捉过虫子,实在帮不了你,你或许可以找那些鸟儿们问一问,它们可是捉虫子的专家。”

听了青羊爷爷的建议,皮皮高兴极了,它向青羊爷爷道谢之后,便蹦蹦跳跳地来到了一颗大榉树下,因为它知道有一只漂亮的百灵鸟就住在树上。

皮皮很有礼貌地大声问候道:“百灵鸟姐姐,你在家吗?”

百灵鸟听到有人喊它,立刻从窝里探出脑袋看了看树下,欢快地说:“在呢,皮皮。”它的声音是那么优美动听,简直让人陶醉。

皮皮激动地说:“百灵鸟姐姐,你好,好久不见了。我今天是来向你请教问题的,希望你能帮我。”

百灵鸟不假思索地说:“说吧,皮皮,我会尽我所能帮助你。”它一边说一边用尖尖的喙梳理着美丽的羽毛。

皮皮说:“我们收养了一只从树上掉下来的小鸟,需要给它捉一点虫子补充营养,可是我不会捉虫子,找了好久都没有找到。所以我想向你学习一下捉虫子的方法。”

百灵鸟微笑着看着皮皮说:“真是个善良的孩子,我可以教你。”说着便从树上飞了下来,不偏不倚地落到了皮皮身边。

百灵鸟刚落定便自信满满地说道:“你找我算是找对人了,我可是森林里的捉虫能手。春天一来,虫子就开始出动了。蜈蚣、蚯蚓、蟋蟀、蛐蛐......这些虫子又好抓又美味,你们那只小鸟一定会喜欢的。要捉这些虫子啊,你首先得找对地方......”

百灵鸟把自己多年来积累的捉虫技巧倾囊相助,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了皮皮。

皮皮一边听一边思考,时不时还会提出一些小问题,百灵鸟总是耐心为它解答。皮皮很快便知道了不同虫子的生活习惯,和捕捉技巧,它高兴极了。

为了表示感谢,皮皮对着百灵鸟深深地鞠了一躬说:“太谢谢你了!我终于知道我为什么捉不到虫子了。”

百灵鸟微笑地看着皮皮用清脆动听的声音说:“不用客气,皮皮。如果遇到问题,随时可以来问我。”说着,它便轻盈地飞上了枝头。

皮皮望着百灵鸟说:“好的,再见百灵鸟姐姐!”说着便离开了。

当皮皮把从百灵鸟那里学来的技巧告诉可可和阿图时,它们两个都惊呆了。

阿图欣喜地踢踏着四个小蹄子说:“原来捉虫子也有这么多学问啊!”

皮皮攀在一根大树的藤条上,一边荡来荡去,一边说:“当然,我爸爸说过,不懂就要问,千万不能不懂装懂。”

可可羡慕地说:“你爸爸可真厉害!”

皮皮很骄傲地说:“当然......”它刚想再说点什么,可是欲言又止。它的爸爸、妈妈已经离开它十几天了,前几天,它每天晚上都会想起它们,难以入睡,渐渐地它已经习惯了独处的生活。可是,想起爸爸说过的话,它总是感到有种难掩的失落。

阿图看出了皮皮的心思,它用美丽的鹿角蹭了蹭皮皮说:“你看,我们真的长大了。即使爸爸、妈妈不在身边,我们也可以生活得很好。”

皮皮看着阿图笑了笑说:“当然,我们快去捉虫子吧,咕噜肯定饿坏了!”

说着它们便在草地里耐心寻找起来,这次它们掌握了捉虫子的办法,不再那么鲁莽和焦急。

没过多久,阿图便欣喜地喊道:“看呢!一条蚯蚓!”

皮皮和可可飞奔着赶过来,三个小动物目光齐刷刷地聚集在一条暗红色的蚯蚓身上,可是谁都不敢下手去拿。

可可忍不住颤抖着往后退了几步。

蚯蚓在地上蜿蜒着身躯,滑溜溜地,活像一条小蛇。

阿图也忍不住抬起前蹄,生怕这只蚯蚓碰到它。

皮皮长舒了一口气,鼓起了勇气说:“还是我来拿吧!”说着它便伸出了手。

可可和阿图都紧张地屏住呼吸,目不转睛地看着皮皮。

皮皮硬着头皮,一把抓住了蚯蚓。可是蚯蚓在被捉住的一瞬间,竭力反抗,湿滑而又冰冷的身体在皮皮的手掌里挣扎。

虽然皮皮鼓足了勇气,但是这感觉实在太可怕了,让它不禁毛骨悚然、头皮一阵阵发麻。只听“啊——”的一声,皮皮便下意识地把到手的蚯蚓远远地扔了出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