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乐未央4

多年前的作文课上,记忆里无数次重复着关于家的命题,那时我们习惯于用排比来粉饰文章,家是冬日里的一缕阳光,在孤独时带给我们温暖,家是大海上的一艘小船,在遇到风浪时带你驶向安全的港湾,家是无边沙漠里的一片绿洲,在你感到无助时带给你希望。那时我们以为家里必然有父母,有兄弟姐妹,直到渐渐长大,才发现自己和爱的人便可以组成一个家。

十二月一开始,行长就告诉大家今年的元旦总行会派领导来分行视察,所以大家要高度重视这次元旦晚会,踊跃报名。李未央本来不想报名的。没想到中午休息时间王薇找到她,说准备编一个波斯舞,还差一个人,最后在王薇的软磨硬泡下,李未央只好答应。还记得初中的时候学校为了评选市师范中学,准备编排一个大型的民族舞,专门请来舞蹈老师训练各班推荐的学生,而李未央在最后正式上台前被淘汰,到现在她依然记得那个老师的评语:“你身体怎么这么僵硬,不知道你是怎么被选出来的。”李未央当时只是静静的看着那个老师,但是转头离开的一刹那,眼泪就挤出了眼眶,暑假的一个月,每天她第一个来到学校,最后一个离开,几百个人,偏偏淘汰了自己。从那之后,她不再参与任何有关舞蹈的活动。

杨嘉听说李未央参加后,发给她一个冒着桃心的表情,告诉她自己也会参加,杨嘉会跳街舞李未央早就知道,所以对他参加并不觉得稀奇。只是听到他说常乐也会参加的时候很惊奇。大学四年,常乐很少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种活动。除了那次的五四活动,据说那还是是校团委书记点名让他主持,他才去的。

常乐要参加的消息鼓舞了李未央,一周后,上报的节目审批下来,支行除了王薇的波斯舞其他节目都被筛下来了。这一次舞蹈更是被行长称为“为荣誉而战”。

除了平时下班后的练习,一起排练的同事也通过节食和锻炼控制自己的身材,李未央则因为没有多余的钱,所以周末吃的最多的是青菜,又经常在下班后去超市买打折的水果吃,身材这一关算是过了。在大家的努力下,两周后的试练已经有模有样了。

“很好,只是节奏的把握和动作的一致还需要练习。大家再自由练习十五分钟,我们再合一下。”等王薇说完。李未央把王薇拉到身边:“怎样让自己跳得更好呢?”

“相信自己就是个很好的舞者。”王薇说。“我们现在跳的这个波斯舞,最早是波斯王宫举行宴会表演的舞蹈,动作和节奏都是容易记住的,但舞蹈也是有灵魂的,知道它的由来和特点表演起来就更完美。”

周末李未央窝在房间里看了一天的波斯舞和有关波斯舞的电影。

很快就到了十二月的末尾,为了让大家准备的更充分,分行提前一周就把节目单发了下来。李未央发现,常乐的歌曲就排在自己的舞蹈后面,有些遗憾不能完整的听到他唱歌了。

总行领导是周六上午到达,晚会下午举行。周六早上大家到达分行的时候培训室已经被布置的差不多了,音响、灯光等设备已经就绪。一上午大家试衣服化妆进行最后的彩排,舞蹈彩排一结束李未央就冲向后门坐下来,常乐穿着白色的毛衣、黑色的休闲裤,安静的唱着歌。让李未央想到大学的时光,他一个人坐在图书馆和自习室的身影。阳光从窗户倾洒下来,那个时候她还在想,这样的人以后会做什么样的工作。“嗨。”肩膀被人拍了一下,回忆被打断,李未央转头,是杨嘉,他穿着嘻哈风格的演出服,跟之前的样子大不一样,眼睛也因为化妆看起来很大,睫毛长长的。

“怎么样,是不是被帅到了。”杨嘉眼睛一眨。

李未央回过神来,打趣他:“你走开。”

“哈哈,未央,没发现你身材还不错。”杨嘉笑嘻嘻的目光上线扫视,虽然知道杨嘉爱开玩笑,但此时这么近距离坐在一起,而且自己身上的演出服又是露肚子的。

“我先去找支行的人了。”说完,李未央捂着肚子逃也似的离开了培训室。

下午三点多领导到达分行后,晚会正式开始。真正表演的时候,在灯光的照耀下表演的人都熠熠生辉。表演完之后演职人员留下来与领导合影,李未央她们被安排站在领导后面,拍完照转头的时候李未央发现常乐居然在自己后面站着,心内一阵窃喜。

换完衣服刚准备离开,在走廊上李未央被分行的行长叫住了:“一会大家和总行领导一起去吃饭,你也一起。”说着,引她走到办公室:“你跟着小常。”

直到常乐把车开出来停在李未央面前,她还是一脸茫然,和领导吃饭,这还是人生第一次,而且主持人在介绍的时候只看得见他们的背影,完全没记住谁是谁。过会应该还要喝酒吧,可自己从来没有喝过。机械的坐进车里,咦,车怎么停了。

“系好安全带。”李未央被这一声惊醒,现在旁边坐的可是常乐,想那么多没用的干嘛。然而这样更紧张了,手抖的半天抓不起安全带。

“我来。”常乐说着转身趴过来帮李未央把安全带系好。这个动作让李未央紧张的情绪一下子安定下来。李未央偷偷侧过头看常乐,他专注开车的样子竟然有点帅。以前只是觉得常乐学习好,长相方面并没有太关注。

到达吃饭的地方,停好车,上楼。进入包间后李未央发现分行的理财经理和客户经理先到了。不久领导也到了,自己坐的离领导最远,所以刚开始还好,没多久大家就开始喝酒,虽然分行的客户经理也是一个二十几岁的姑娘,但喝起酒来很豪爽,李未央闭上眼睛也一口气喝完。一边在心里碎碎念:“这么难喝为什么大家这么爱喝。”酒过三巡,大家开始边吃边聊,这个时候,李未央头已经有点晕了,脸也红扑扑的。常乐递给李未央一杯水,她也一饮而尽,又一轮敬酒之后,有领导问李未央:“小姑娘是第一次喝酒。”“嗯。”她含糊的应着。“难为了,你就以茶代酒吧。”

然后有人起哄问话的那个领导:“魏总,要不你替她。”“行行行。”被起哄的领导看起来很儒雅。“谢谢魏总。”李未央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整顿饭分行里作陪的人说话最少的就是李未央和常乐,常乐至少还说一些场面上的话,李未央秉着说多错多的原则,就闷头喝酒。吃晚饭,领导们还要去唱歌,出门后分行行长对常乐和李未央说:“你们打个的先回去吧。”领导刚一走,常乐一歪,李未央赶紧扶住他。把常乐扶上车后,李未央才发现他已经睡着了,到了分行门口摇了半天也没摇醒他。她只能让司机开向自己的住处,还好安嘉这个周末回家了。喝醉后的常乐还是均匀的呼吸着,李未央把他扶到床上后,也不敢动他。趴在床边也睡着了。因为担心常乐半夜醒来,李未央睡的并不踏实。

早上起来感觉好多了,李未央看了下表,七点了。到厨房开始做早饭,土豆鸡蛋饼,小米绿豆粥,蒸红薯,番茄炒蛋,青菜火腿,水果拼盘,李未央将冰箱里仅有的菜搜刮出来,总算完成了早饭。当她把所有的东西摆好在桌子上,一转身,常乐正站在卧室门口看着她。李未央纳闷也不知道他站了多久。

“你醒了?”

“嗯。”

“准备吃饭了。”

“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没有那样一个人曾经出现过,为了他你愿意去做自己不擅长的事情,愿意努力前进靠近他,愿意在他看不见的地方默默成长,只...
    织绢阅读 338评论 0 0
  • 总有那么一段路程需要你自己一个人来走,也许这段时光里有艰辛,有不解,但是只要努力,只要坚持,走过这一段路后,你会看...
    织绢阅读 210评论 0 0
  • 今天要做的事情,等到明天,明天玩做的事情,等到后天,日复一日,无论多小的目标,我们一个都没能完成,拖延是一个万丈深...
    一杯电影阅读 131评论 0 0
  • 子曰:“非其鬼而祭之,谄也。见义不为,无勇也。” 先生说:“不是你当祭的鬼而祭他,这是你存心谄媚。遇见你该当做的事...
    一棵树2016阅读 254评论 0 1
  • 1 奥运会马上就要结束了,短短的十多天中,我们见证的不仅仅有奥运健儿们“更快,更高,更强”的拼搏,还有许多许多从未...
    宇再阅读 828评论 3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