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指尖的微凉》第二章 雪中凌乱的少女

图片发自简书App

长发飘飘,被淘气的的风刮的杂乱无章,明明穿着既厚又普通的棉衣,却还是有种仙女下凡的感觉。长月觉得这是他一个凡人所不能碰到的境界,明明就在眼前啊,为什么呢?

许是发现有人在看她,她回头看去,就只看见一个男生穿着睡衣加外套傻傻的看着自己,突然觉得自己是不是深夜唱歌吓到别人了。

“你不冷吗?”她满脸疑惑的看向他,否认了之前的想法,即使是吓到别人也应该是所有人拿着武器带着凶狠的目光吗?况且声音应该不会传那么远才对啊?

“冷。”此时的长月看着她那清澈的双眼,很干净,没有任何杂质,这是他看过最好看的眼睛了。因为看的有点入迷,所以刚才那话几乎是长月下意识回答的,所以听着语气有些傻,“好美的活物啊!”

“活物?!”她有点惊诧,“说我美倒是可以理解,可这活物就没你要说了吧,说人家女生是活物是不礼貌的!”

“对不起。”长月第一次被同年女生教训,所以脸上还有点红晕,“我本来在窗外看有东西在动,不知是什么,所以就叫活物了。”长月说完,脸上的红晕也淡了许多。

“谁用你解释了,傻子。”她不免觉得好笑,转身把自己的棉袄给长月披上,“好歹你也是来看我的,把你弄感冒了也是我的过错。”

“谢谢。”长月看向她,把棉袄脱下后她也只剩下那件粉红色的毛衣,但在这寒冷的冬天总有些单薄,“到我家去坐坐吧。”这是长月第一次想请外人去他家做客,虽然时机不够好。

“不用了,我家就在下面,也就不到5分钟的路程”少女微微一笑,“这么冷的天也唱不了什么了,我走了。”

长月刚想跟她说再见,但她已经跑远了,只留下了那一件纯白色的棉袄,上面还留下了淡淡的只属于少女的幽香。

“完了”长月又敲了敲自己的脑袋,“还没问她的名字,这棉袄该怎么还她啊。”有时候长月还真是怀疑自己的智商,跟自己父母一样的智商。

回到别墅,长月再也无心弹琴,心里只想着该怎么把衣服还给人家和怎样创作歌词的事,长月躺在床上,身上盖着灰白色的棉被,一张帅气的脸在月光下熠熠生辉,一双眼睛澄静又明亮,长月望着天花板发呆了许久,脑海里回响着她的声音。

“有灵感了!”长月忽然从床上起来,拿起来床边的纸和笔,整个房间里充斥着纸和笔摩擦的声音,长月记下了他和她之间的相遇故事,一边回想着一边哼着只属于他自己的音调,眼神都里藏着炽热。

这一天长月并没有睡觉,到第二天的时候,原本帅气的脸上盖上了厚厚的黑眼圈,眼神里充满了倦意,为了让自己始终保持最好的状态,长月从来没有熬过夜,所以当管家见到长月时不禁一阵惊呼,满脸的诧异写在了脸上“少爷,你怎么了,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啊,要不我找个医生吧。”

“不用了,就是遇见了很美的东西,想着一定把它写在我的音乐里,写着写着就到第二天了,不过我终于写完了,我要把它收到我的专辑里,等将来我成名之时就是他的出头之日。”

管家笑了笑“现在还有谁不知道少爷的名字啊,少爷现在已经能够独挡一面了。”

“不,还不够。”长月摇摇头,至少她遇到长月的时候,并没有特别的反应,那就证明了在她的眼里自己就是个普通人,想到这,长月又多了一个目标,“管家,我们要在这里住几天啊?”

“根据夫人交代,要我们在这里住3天,之后就要去参加记者会。”

“应该够了吧。”长月的脸上都是满满的笑容,希望我们的缘分不要就此尽了才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今年40岁。老家在偏远大山里。从小我就不知道自己亲父母在哪,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会抛弃我,后来我猜,当年父母将我抛...
    龚导辉阅读 1,014评论 4 24
  • 天空淡淡蓝,铁轨斑驳,我在路上。时间不快不慢,色调柔和得刚刚好。 快回家了。 心情莫名的激动,触地时与故乡的味道撞...
    秦砚阅读 307评论 5 5
  • 我的微信里关注了好多微信公众号,这些都是大号,内容多是有关读书的,也有很多时下流行的鸡汤文,可就是在这些大号里,我...
    百分之五的空间阅读 198评论 13 4
  • 很多人学会纹绣都希望快速开一家美容店,但是越快,存活率越不好。 那么能够快速开美容店并长久存活下来的有三种人。 1...
  • 11月2日, 分手第二天。 拼了命想知道你的消息。没办法,你已经断绝了一切可以让我留恋的方式。看着你的头像,心里感...
    破布娃娃阅读 3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