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天穿13件衣服。要和我一起挑战吗?(附攻略)

1331 (衣衫删衣)是四位环保达人 - Sophie、Eva、Carrie 和 Chelsea 发起关于 “31天穿13件衣服” 的项目。

现在在内地已经有一群小伙伴,包括我,一起合作推动这个行动。

关于1331 (衣衫删衣)

This is a campaign to challenge the task of mixing & matching only 13 pieces of your own clothes in 31 days, and share the experiences with fellow challengers. This year in China, we hope to raise the awareness of conscious fashion by 13in31 campaign & the upcoming Fashion Revolution.

我們支持 “新時尚意識”

Buy Less. Choose Well. Do Good.

支持 不盲目购买、支持 公平贸易、支持 环保时尚


下星期我会在美国一个月,刚好可以从零到一手把手分享如何成为 1331 达人。

(搬好小板凳开课了)

文章会分以下部分:

1、为什么我要参加 1331?它和我有什么关系?

2、1331 步骤

3、挑选 13 件衣服后,如何制作属于自己的电子服装库?

4、如何一起 1331 ?


1、为什么我要参加 1331?它和我有什么关系?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种感觉:满衣柜都是衣服,但就感觉自己没有衣服穿。

如果是的话,恭喜你!你将会在 1331 行动中获益良多。

我们购买的服装都大部分是以快时尚品牌为主,原因是既便宜又能追赶潮流。

可惜这种衣服过了一季之后就会过时,或者因为质量参差穿了几次之后就洗坏了,只好放在衣柜角落,接着去店里买新的。

1331 = “31天穿13件衣服” 。这并不是规定大家每个月只能穿 13 件衣服,而是希望大家通过筛选衣服的过程,发现自己穿衣的风格,还有了解自己到底需要多少衣服。

这 31 天是一个生活简单化的过程。

在 31 天的体验后,你可以选择继续 1331 行动,或者回到正常的生活中。

有趣的是无论你的选择如何,当你坚持 31 天后,你的穿衣习惯,甚至是生活模式都会有所改变。

如果你未来需要购买衣服,可以参考CITI指数,购物剁手前必看的榜单选择比较环境友好的品牌哦!


2、1331 步骤

整个过程我大概用了 30 分钟。

1. 把(乱糟糟的)衣柜里所有春夏的衣服都拿出来,摊平放在床上。

2. 把衣服分为三大类:完全不穿的、犹豫中、一定会穿。

3. 完全不穿的衣服可以捐掉;犹豫中的衣服打包好,31 天之后重新决定;一定会穿的衣服就可以从中挑出13 件。

给大家看看我 “一定会穿” 的春夏衣服:4 件背心,6 件T-shirt,5 条长裤,2 条七分裤,2 条短裤,1 件薄外套,加起来刚好20件。

以下分享 4 个捐衣渠道,大家可以各取所需:

1)H&M 门店(任何衣服内衣都可以免费回收,H&M会集中处理)

2)菜鸟裹裹APP 公益捐衣(衣服会送到最近的NGO作处理,也有捐书服务,运费自理)

3)飞蚂蚁公众号(捐衣、捐书、捐手机都可以,只限特定城市有服务,但大部分大城市已经开通回收服务,有人上门免费回收)

4)宝贝爱蓝天公众号(公众号会定期更新捐赠衣服的种类,比如牛仔裤会改造成慈善商品)

如果你有其他旧衣回收渠道,欢迎在底下留言让更多人知道!


3、挑选 13 件衣服后,如何制作属于自己的电子服装库?

不少文章都没有很好的指引让大家知道如何度过 31 天,所以我参考了国外一些做法,优化步骤,让每个人都可以轻松的做出自己的服装库。

你只需要:一个挂钩、一面纯色的墙(白色最好了)、一台手机、一台电脑。

整个过程我用了一小时完成。

1)把 13 件衣服挂起来拍照(如果网上能下载官方服装图就可以直接跳到第三步)

2)把单张图片统一放在一个照片文件夹,买衣服的时候就可以看看,杜绝重复购物

3)下载 VSCO APP,用滤镜把衣服的原色显示出来(我的房间灯光偏黄,大家可以看到调色前后的对比),然后储存

4)下载 Eraser APP,把图片背景去掉

5)把图片导到电脑 PPT 软件,挑一张空白幻灯片,把图片全部缩小。

你看,我的 13 件衣服全家福都在了!(还可以加上鞋子、外套、配饰作为搭配)

6)你也可以做一个 7 天甚至是 31天的搭配图,随意复制黏贴服装鞋子,直接看到搭配效果。是不是很棒呢!

如果时间不够的,用 APP 修图、除背景的步骤可以跳过。但会影响服装库的视觉效果哦!


4、如何一起 1331 ?

人说 31 天足够形成一个新习惯,但过程中没有同伴支持是很容易放弃的。

如果你对 1331 感兴趣,我们能如何一起开展行动?

首先你可以加我的微信(wingyin_929),然后标明 “1331”,我会把你加到一个 1331 微信大群里,里面都是曾经完成 1331 的参加者(由于之后在美国会有时差,我会尽快回复各位)

然后,你可以选择个人还是组队参与 1331:

如果你想组队参加 1331 (微信群、微博)

1. 你可以建立微信群把想加入 1331 的小伙伴都加进来

2. 群主选定1331开始时间,每个人在活动开始前一天整理衣柜,并选出 13 件衣服拍照分享

3. 31天内每人每天打卡分享服装,群主监督和鼓舞大家坚持。个人也可以用微博发布增加影响力

4. 群主每周定期转发布和断舍离以及可持续时尚相关的文章(1331 微信大群会有提供),鼓励分享氛围

5. 大家在 31 天结束分享心得

如果你想个人参与 (朋友圈、微博)

可以用朋友圈、微博分享每天的装扮啊!我自己也开通了微博了,你可以 @颖贤爱生活,后面写上 #1331挑战#,其他可以选择性填写。

星期二开始我会在微博每天发送 1331 的打卡信息,欢迎关注:)

(不要取笑我的微博名,才一年只能改一次......)

》》

最后感谢大家帮忙转发上一篇文章寻找在中国对抗气候变化的智囊团,从环保玩具的企业负责人、学生、员工、朋友到公众号小伙伴都有给不同的意见。

信息我还在一一回复中,节录一小部分作分享,大家也可以提供意见:

今天的内容比较多,

欢迎在底下留言有关:

靠谱的旧衣回收渠道、对 1331 行动的看法、气候变化的案例哦!


一起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