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系列电影回忆之《新警察故事》

《新警察故事》是由陈木胜执导,成龙、谢霆锋、吴彦祖、杨采妮、蔡卓妍联合主演的动作剧情片,为《警察故事》系列的第5部。影片讲述了警队传奇人物荣由于大意,被以祖为首的犯罪五人组杀掉了许多兄弟后日渐消极。后来在锋的刺激性帮助下,重新找回勇气,最终成功破案的故事

心里涌动的情绪,暗暗流淌,象一段找不到出路的音乐但是又很明朗地在演奏着。成龙哭的时候,我也哭了。

故事是倒叙,酩酊大醉无法振作的成龙,街口抢钱的流氓,交织的画面。谢霆峰的出现是一个转机,他一直交代自己的身份是警员编号1667。他就象是随手扶了成龙一把,于自己其实是报小时候的一段恩惠,于成龙则是告别过去,接手未完成的亚洲银行抢劫案。

电影刚开始,气氛已相当紧张和凝重。而整部片子一直到结束,都始终有一种淡淡的伤感,带着欣慰的。好人都是好的结局,坏人则非死即伤。

警察故事里的女人,即使是主角也只是穿插着推着故事和情感一点点地往前,杨采妮就这样神情安然地从头到尾。演的角色是成龙的未婚妻,她同样做警察的弟弟在那次抢劫案中死去,成龙无法面对她甚至唱着生日歌都有悲哀的不快乐,被吴彦祖套上炸弹时候的平静,到成龙要拆掉那个定时炸弹的时候,她说:我知道我这样问你可能会觉得我很蠢,你爱不爱我?

我今生,来世,我都爱你。女人都是需要肯定的,不仅仅在行动也在乎言语,她因为他的一句话没有遗憾并且勇敢。我想我喜欢成龙在这部电影里对杨采妮的感情。隐忍不张扬但生死与共,紧张着她的一切。所以即便到了最后,无数警察半跪下来集体向杨采妮求婚,她微微转过的脸上有大块疤痕,但,与幸福有关了。

即便他是个男人,他也有软弱之处。电影开头的围剿行动,兄弟一一遭遇不测并且被绳子吊起,成龙几近崩溃。心理被瓦解的瞬间,他已经没有办法救人,纵然竭尽全力。

这次行动的失败变为成龙的阴影,杨采妮问他:想念一个人有得治吗?你说呢。成龙回答有,见到你想念的人。杨反问如果见不到呢?成龙的脸上再次浮现说不出的难过和对自己的无法原谅。也许正因为电影细微地表现了他的内心,才让人更有感觉和懂得,并且希望那种软弱不再,做一个男人应该做的样子。

看过环游80天以后,再看新警察故事,已经不能说后者是喜剧。记得看环游的时候,笑个不停,看后者唯一笑的时候,大概就是谢霆峰抓了两抢劫犯,他们问他:“这后悔的悔字怎么写?”他回答:“等你们进去了自己查字典,这样印象会比较深刻。”

游园惊梦里吴彦祖是刚出道的清涩,在新警察故事里已经有了比以前成熟很多的表现,棱角分明地张扬,被打以后抹着满嘴的血却一脸快乐着。他的角色是生活在父亲的阴影下的,非常浓重,心理已经不太正常。爸爸是警察,他并未多关心过儿子,更多的是打骂,同样是作为同伙的几个年轻人,亦有显赫的家庭。家庭无法给予他们的,是心灵上的温暖和安慰,于是选择刺激而带有危险的连续银行做案。有些讽刺的是,这些年轻人的结束:唯一的一个女孩子受伤后被所爱的吴彦祖亲吻然后用枪打死,一个看见父母于是选择背弃这场游戏匆匆逃下电梯结果被打死,一个和成龙打斗结果中了同伴的枪大出血但最终放弃了射杀成龙的念头,而吴彦祖举起枪朝向亲生父亲依旧是很讽刺,因为枪里并没有子弹。

谢霆峰的消失,出现,勾起的回忆和他始终穿着的外套,还有他始终如一的微笑。各自演好各自的角色,在这个不太完美的世界里。故事,就这样开始了。

电影下载地址:http://www.quzhuanpan.com/source/search.action?q=%E6%96%B0%E8%AD%A6%E5%AF%9F%E6%95%85%E4%BA%8B¤tPage=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