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的人,睡觉时会有3种表现,若没有,血糖控制得还不错!

血液中葡萄糖的浓度,被人们称为“血糖”。

高血糖是糖尿病的前身,如果血糖长期居高不下,那么就很容易患上糖尿病。

所以,作为“三高”之一的高血糖,已经严重威胁到人们的健康!

那么,如何判断自己是否存在血糖高的情况呢?

血糖高的人,睡觉时会有3种表现,若没有,血糖控制得还不错!

一、起夜频繁

通常来说,糖尿病患者,多数会出现睡眠障碍,表现为失眠,起夜频繁。

这是因为,过高的血糖会使血液的渗透压增加,人会变得容易口渴烦躁、多饮多尿。

尤其在睡前出现这种情况,便会造成频繁起夜而影响睡眠。

并且临床上,肥胖的2型糖尿病患者,还容易并发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睡觉时容易憋醒,继而影响睡眠质量。

二、手脚发麻

临床上,40%左右的糖尿病患者,都有手脚发麻的情况出现,尤其是在夜间睡觉时,这也是最明显的变化之一。

这是因为,人们身体的神经系统对血糖很敏感,高血糖会逐渐损伤神经及血管,尤其是下肢神经,致使末梢神经出现病变,最终导致手脚发麻、干裂、甚至是坏死。

另外,高血糖还会伴随着脚趾疼痛、灼热感的现象,同样是夜间感觉会更为明显。

三、容易饥饿

血糖高的人,即使吃了晚饭,在睡觉时,也很容易感到饥饿,并且精神状态很差,身体虚弱。

这多与自身血糖代谢异常有关联。

因为身体得不到足够的能量,导致精神状态萎靡,并且其血糖不能被有效利用,就会变得容易饥饿。

如果这种情况持续很久,要提高注意,及时到相关医院进行检查。

医生提醒:三件事给血糖“加压”,尽量不要做!

1、频繁熬夜

频繁熬夜,会使机体内分泌失调,诱发糖尿病。

这是因为,长期睡眠不足,会使人处于应激状态,神经兴奋性增强,促使皮质醇、肾上腺素等升血糖激素分泌增加,就容易出现糖代谢紊乱,进而诱发糖尿病。

另外,上面也提到了,糖尿病患者很容易出现睡眠障碍,如果此时还频繁熬夜,无异于是雪上加霜!

2、饮食过咸

日常饮食,最好要控制盐分的摄入。

高盐、太咸的食物,会增加肾脏负担,容易诱发糖尿病肾病。

饮食上宜清淡,搭配也要丰富,控制好油、盐的摄入,这样既利于控制血糖,还可预防其他慢性疾病。

3、经常久坐

经常久坐不运动,会使机体血液循环减慢,代谢减慢,促使葡萄糖不能充分被利用,而增加胰岛负担。

另外,研究发现,久坐时间每额外增加1小时,患2型糖尿病风险增加22%,代谢综合征风险增加39%!

所以,日常如果避免不了久坐,也要适时地站起身,走动一下,避免久坐给身体带来的伤害。

喝一水,食二瓜,动三处,控好血糖,预防并发症!

喝一水:蒲公英桑叶茶

桑叶,《神农本草经》中记载,将其称为“神仙叶”,临床上,也常将桑叶用于治疗消渴症,也就是“糖尿病”。

研究证实,桑叶具有降低血糖作用,其主要成分生物碱能抑制糖代谢过程中酶的作用,而多糖能促进β细胞分析胰岛素,从而促进细胞对糖的利用,达到降血糖的目的。

蒲公英,是一味中草药,众多研究表明,胰岛素抵抗与炎症的关系十分密切,蒲公英中含有广谱消炎成分,广泛应用于多系统炎症相关性疾病。

另外,蒲公英多糖是蒲公英具有降血糖活性成分之一,还可以提高免疫力,清热解毒。

二者搭配,制成蒲公英桑叶茶,对降糖、延缓并发症很有益处,适合糖尿病者日常代茶饮用。

食二瓜

1、南瓜

有关数据表明,南瓜是一种治疗糖尿病的理想食物。

南瓜含有大量的果胶,可延缓肠道对糖的吸收,降低餐后血糖。

另外,南瓜中的微量元素钴,含量丰富,它是人体胰岛细胞合成胰岛素所必须的微量元素,能够促进体内胰岛素的分泌,可降低血糖。

2、苦瓜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苦瓜含苦瓜甙、5—羟色胺、谷氨酸、丙氨酸及维生素B1等成分。

苦瓜的粗提取物,有类似胰岛素的作用,能降低血糖,对糖尿病有良好的防治作用。

动三处

1、降糖穴

阳池穴:是手少阳三焦经的常用腧穴之一,位于腕背横纹中,当指总伸肌腱的尺侧缘凹陷处。

现代常用于治疗糖尿病、前臂疼痛麻木、腕关节炎等。

做法:以一只手的中指按压另一只手的阳池穴,刺激此穴时,动作要慢,手法要轻柔。

2、散步

所谓,练十练不如散一散,强调的是任其自然的一种锻炼方式。

这种散步的运动方式,对糖尿病患者最有益,因为散步不会因过劳造成血压上升,另外当遇到心跳加快或其他不适时,也能及时得到救助。

一边散步,一边按摩腹部,适用于防治消化不良和肠胃道慢性疾病的患者。

所以,散步,不但对糖尿病有好处,对其他的疾病也有一定的好处。

3、太极

日常练习太极的人,能够很好地缓解压力,提高人体的灵活性。

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讲,还可以起到降低人体血糖的作用。

建议:每周练习3次,每次20分钟左右,效果最佳。

以上图片均来自网络,如有侵权,麻烦联系删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