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妈,你有没有勇气裸辞?

1.

曾经有段时间工作极其不顺心,让我多次想到了裸辞。

领导给我的回话是:多忍忍,明年情况就好了。

其他部门同事安慰我:

1.再坚持一个多月就过年了,别折腾了。

2.你的工资在小镇上已经够高了,先干着吧。

3.离家这么近,还能照顾家,先干着吧。

4.小孩还小,先挣钱再说。

每一个同事都在跟我重复同样的话。

每天晚上躺在床上的时候,我都在问自己,你真的有勇气裸辞吗?

其实迟迟没有下决定,就已经说明,我并没有勇气,最起码没有足够的勇气。

2.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还在家全职带孩子,我深知一个宝妈重返职场的不易。我清楚的记得去年年底,婆婆因为一些事情来到了郑州呆了一段时间,我跟随她一同来到郑州小住。那段时间我像是找到了救命稻草,一有时间就在手机上投简历。

我不知道在这一年里,很多专业知识我都已经淡忘,我甚至不知道重返职场那么艰难。

我投了很多简历都石沉大海,投到最后我都不好意思跟他们说我在找工作。

后来终于有几家公司给我打电话让我去面试,我让婆婆帮忙照看孩子,自己一个人倒着公交地铁从郑州西四环坐到东区CBD.

面试了几家,有的让过完年上班,有的让等通知,只有一家造价咨询公司,因为年底很多项目需要决算缺人,所以面试之后立马回话让我第二天正式上班。

上班之后,因为工程需要决算,工作很忙,常常需要加班,而我因为女儿还未断奶,住的也比较远,不能加班,那段时间,每次提前走的时候我都感觉深深的歉意。

我大概上了半个月左右的班,就放了年假。

过完年,我收到不用再去上班的通知。

那个通知让我决定暂时不找咨询公司的工作。

3.

年后我给女儿断了奶,将其交给公婆照看,而我跟随老公来到了郑州,因为不想再在咨询公司上班,我最终选择了去一家施工单位,也许那时我还没有做好准备去一家咨询公司,适应高强度的加班工作,亦或者我不确定自己的专业知识能否胜任咨询公司的造价工作。

这家施工单位的工作很清闲,无非就是月底报报工程进度款,对我来说还是比较简单的事情,同事对我也比较照顾,每个月需要去看女儿的时候,有需要他们帮忙的,他们都会很帮忙。那段时间,我重新拾起了看书写书评的爱好,也有同事让我帮忙申请书看,这份工作工作顺利,同事关系和谐,让我错误地以为我顺利地重返职场。

可是后来因为公婆换了地方,离我比较远,我也萌生了离开郑州的想法,后来高中同学介绍我到现在的项目上班,我就回来面试了,面试很顺利,不久我就交接好了郑州那边的工作。回到了老家上班,其实回老家的待遇要比在郑州好一些,但是工作环境要差很多,项目在一个很偏的小镇上,而且工作强度也非常大,每天上班十个小时,偶尔还会有加班。更要命的是我刚来第一天,就发现同事对我极其不友善。

后面和他们关系慢慢恶化,现在发展到一天几乎不怎么说话,牵扯到需要他们提供资料的事情,基本上我自己也很难搞定,需要领导从中间协调才能解决。就比如今天下午,领导安排我做一项工作,但是相关资料我没有,本来我以为我能顺利从她要来,没想到她很牛气说给你发了网速不好而已,你再等等,可是我等了大概半个小时也没收到,倒是收到领导给我发来她给老板发的一张截图。

那一刻我真的很无语,我都有点莫名其妙,我差点冲动地跑到领导办公室再次说辞职了。

可是我又冷静地坐了下来。我想起前天在倾心蓝田的21天改变自己社群中,群主倾心蓝田抛出了的一个问题,假如明天没有工作,你拿什么来养活自己?

这个问题让我想了好几天,假如明天没有工作,我大概没有什么技能来养活自己,只能在家等死。(不依靠家人的情况下)

这一个答案让我老老实实地坐着座位上。

有人说裸辞前你必须确保两个问题:

1.你有没有足够的资金保证你裸辞之后的生活。

2.你能否确保自己有能力很快找到满意的工作。

今天下午我仔细梳理了下自己这两方面,我发现我尽管有四年工作经验,可是已经两年未在造价咨询公司工作,我甚至都不能确定自己能否顺利找到下一个让自己满意的工作。经济方面因为有了女儿,也有很大压力。

4.

虽然我不承认自己比现任同事能力差,但就我目前的能力来说大概属于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很多东西仅限于了解,但并不精通。

之前在一个公众号上看到这样的话,生了孩子的女人,你以为你输在年龄,其实你输在平庸。也许不论是否身为宝妈,我都应该夯实自己的专业知识,让自己站稳脚跟,而不是让自己一边不顺心,一边没有勇气离开。

无论是全职妈妈还是职场妈妈,其实我这种情况有点惨,但我相信像我这种不敢随便裸辞的宝妈不在少数,有人说生育不是女人“完成任务”的终结和停滞不前的借口,而是女人破茧成蝶的全新起点。

如果是你,你敢裸辞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43评论 25 707
  • 2016年12月20日,星期二 If you want more, you have to require mor...
    奈奈安阅读 88评论 0 0
  • 心中一直有个疑问,知足常乐在现在的社会有利于我们自身发展吗?好像我们现在的社会每个人都充斥着欲望,每个人都在...
    随遇而安的草籽阅读 499评论 0 1
  • 有人说,如果对生活没有希望的时候,去医院转一圈,就会觉得能够好好活着是多么美好的事情。 一朋友在保险公司做核保调查...
    爱与乐ayl阅读 20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