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你,请答应我一件事

懵懂的我们,那时挺可爱。

上初中时,生物书上学到生理期这一课时,老师说:”那个,所有男同学,出去玩吧!”男生一脸迷惑。他们前脚走出教室,老师立刻把门关了起来。男生好奇地扒窗户那儿看,“这课你们先自己看”接着老师说了注意事项。

下课了,男生一窝蜂进教室“哎,老师和你们说了什么?”“没说什么啊!”男生接着就捂着嘴笑,女生也捂着嘴笑。

又是生物课,“这节课所有的女生出去玩吧!”男生还是一脸迷惑,女生就笑笑不说话。下课了,女生很淡定地走进教室,什么都没问。

第二天一男生问我:“你腰痛吗?你肚子痛吗?”我一脸不解。

今天上心理课时,看见我旁边一女生感觉不大舒服。咦?“坐那个同学怎么了?”手捂着肚子,头上还冒着冷汗,趴在桌上不听课,脸贴着课本。过了一会她一个人轻声地哭了起来,我递了一张纸过去,她眯缝着眼睛,看着我,我冲她微微一笑。“哦!我知道是因为原因了。”

课上到一半,我走神了,回想起高中时的事,想到高中同桌,和一室友。“芳,等下课帮我看下同学,我要去洗凳子。哎!又要回去换裤子了,这大冬天的裤子洗了,一时也干不了。”此时我只想抱怨学校的校服做得太不人性化,白裤子,这让她怎么办啊!从上第一节课到最后一节课,她就没挪过窝。

不好,她的例假综合症犯了。

只见她捂着肚子,脸色苍白,额头上冒出豆大的汗珠,痛得她连说话的力气都没了。“芳,痛得我想死啊!都怪我妈,把这个遗传给我,是不是这样才能证明我是她家的人啊!我一头撞死算了。”说实话我是不能真切地感受到这种痛。我只能去帮她打热水,说说笑话给她听,尽量分散她注意力。此时的她,闭着眼睛,无力地靠在墙上,像从来都没有锻炼过的人,一口气跑了800米。

老师拿起家法,敲敲讲台,用手扶一下眼镜“要睡觉的同学请回宿舍睡好吧,这是教室,不是寝室,请分清场所。”她依旧趴桌上,有个男同学说:“哟,老柴,今天真有勇气,敢当着老师的面睡觉,了不得了。”我回头恶狠狠地白了他一眼,他嘴立刻封住了。终于下课了。她等所有同学走后把外套脱下来,系腰上,正好可以遮住屁股,躬着背,拿起凳子一步一步的往卫生间走,活像个80岁的老太太。去的路上却碰到了一个男同学,她立刻红涨着脸,本能地把凳子往背后一藏。那男同学一句话也没说就走了。她大叹一口气,“哎!”。高中时我们没有初中时那么害羞,了解这方面的知识后,也不会觉得有什么,这只是很正常的生理现象。

到了下午她最后扛不住了,来到老师办公室。班主任是个50左右的男老师“老师,我,我——我想请假。”“哦,是吗,请什么假?”“额,例假。”说完她低下了头。“例假?哦,哦,哦,行吧!”她一步一步认真地走出办公室,老师补了一句“这没什么。”她又立刻红涨着脸,飞奔出办公室。一路跌跌撞撞到了教室。收拾好桌面上的东西,回宿舍。接着所有人都停下手中的事,目送她出教室门。她脸又红涨起来,一路跌跌撞撞下楼去。她每次想逃离别人的目光时总是用跑的方式。我总说她小脑不发达,不能掌握平衡,每次跑的时候就会摔跤。她的脸又红涨起来。

下自习后我从人群中飞快地挤出来,直奔宿舍,“怎么样,没事吧?要去看医生吗?”说完摇摇她,没反应,她已经痛得睡着了,嘴唇发白,就像刚生完娃似的。

一室友来例假时也有同样的症状。有一次大家坐在各自的床上聊天,她忽然在地上打滚,原来她的例假综合症犯了。

未来的你,我想让你答应我一件事。请善待那些来例假时的姑娘,她们在承受这种生理痛,需要别人的关心和照顾。对那些来例假时会痛的女生,也请你们照顾好你们自己。

我的高中同桌,在我上高中的时候很宠我,很包容我,非常耐心的教我写化学作业。早上每次都会问我要吃什么,她就给我带,中午时一起去小店炒菜,她会先问我想要吃什么,每次星期六都要考理综,她都是第一个问我成绩。在我18岁那天只有她和我说了生日快乐,还请我吃了我最喜欢吃的鱿鱼。那天可是我第一次收到生日礼物啊!

她是一个对我很重要的人,我希望未来的你,要善待她,替我好好的爱她,在她来例假的时候,帮她倒杯热水。她有选择强迫症,你要尽量让她少做选择,把事情安排得完美一点。她受了委屈不会表现出来,这一点我感到惭愧。就是因为她对我太包容了,我说话时才没有注意到她的感受。就像在父母面前说话可以毫不顾忌,但在他人面前你反而会考虑很多。

未来的你,这就是我的小小请求,拜托了。

无戒训练营第三期第十二天,学号11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