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挚友,死于表白

对于你,

我不能接受超出友情以外的感情。

记得之前追过的一部台剧《我们不能是朋友》,被剧情重刷了三观之后,真心的觉得说的真特么的真实。

感情不就是这样的,哪有什么道理可言,有时候一见钟情就是真的,就想和对方共度余生。

管你有没有对象,喜欢你就是喜欢你,想追求你就大胆的追求你。大不了等到你分手的那天,也有可能到你结婚的那天,才能说服自己放手。

这种爱而不得的感情,从荧幕到现实,我们见过的不计其数,但让我们记得的还有多少呢?

每一次对这种影片有很大的感触,不过是在我们的经历中也有一件类似这样的往事罢了。

有的人藏在心里,有的人脱口而出。


在电影《友情以上》中,男女主从高中开始便是亲密无间的朋友。

如果不是因为喜欢,谁会呆在你身边10年,谁会在你需要的时候,不管在哪里,都飞过去找你,谁会陪你一起经历所有的酸甜苦辣。

男女之间有没有纯友谊,这种愚蠢的问题,我们不止一次一次的问过。

其实在心里早已有了一个明确的答案,不是吗?

多少人以朋友的名义爱着一个人,陪在对方的身边。

多少人也仗着对方爱自己为所欲为。

虽然电影的结局是圆满,但是电影不是生活。

没有几个人会一直在原地等你,不是所有的故事都美得像童话,也不是所有的人都能从十年挚友成为恋人,共度余生。

那些朋友之间的喜欢,有爱过、错过、求而不得、或是圆满,但其中总是包含着愧疚、遗憾还有一直不停的试探与质疑。

你的每一条朋友圈都在点赞,发信息就会秒回,对你要是没点非分之想,简直是很难让人相信。

哪怕对方没有一个明确表示,但当你感受到这些信息的时候,自己难道就不会胡思乱想吗?

况且,有很多的女生,在知道有那么多人喜欢自己的时候,心里偶尔也会有一种虚荣的窃喜吧。

当内心一旦产生了这样的想法,并给自己打开了福尔摩斯的模式。

这是人类的一种本能,我们不仅善于发现问题,并且热衷于寻找答案。

有的问题相对有一个合理的答案,但是有一些困惑,只能作为问题一直存在。

比如我是不是真的喜欢你,还是作为朋友的那种依赖。

比如他是不是真的喜欢我,还是作为朋友的多年习惯。


以前,我真的相信男女之间有纯友谊这件事情,现在想来,还是自己太过天真。

我曾经有一个很好的异性朋友。相识了将近十年,但在这十年的时间里,相处的时间还是挺少的,并且也没有什么交流,甚至连交集都没有。

初中毕业后,我们就不在了同一所学校。

后来联系上应该也算得上是一次意外吧。

那一年刚好毕业,选择了南下工作。在QQ上想告诉几个玩得好的同学自己的动态。

翻着通讯录,恰巧看到了他的昵称,觉得不错,于是便发了一个信息过去问对方是谁。

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加上他的QQ号码的。同学的那几年,基本上都没上过网,更不用说有什么QQ、微信之类的社交软件了。

刚开始大家还打迷糊,却在一来一往中得知对方是谁。

后来回来,即便是同一所城市,也没有打招呼。只是偶然的一次,在十字路口相逢,彼此在道路的两边等着红绿灯,不敢确认。

晚上回到住处,问他白天是不是在哪里经过,他说是,便得知了我回来的消息。

他复读了一年,刚毕业,在找工作。

其实小时候认识的人,往往多年的不联系,以前也没什么交情,是很快就能忘记的。

谁知凑巧的是,我们居然是住在同一个小区,于是开始了来往。

他是一个很好的朋友,实属男闺蜜的那一种。我们会在一起谈心,聊未来,聊人生,一起做饭,一起出去玩,一起看电影,遇到问题也会找对方解决。

甚至他有段时间失恋了,也会第一时间的跟我讲。

在这座不熟悉的城市里,我觉得他是一个很好也很重要的朋友,毕竟在人生相遇的1000万人中,能和你有共同的三观、爱好、品性的人真的很少。

我们作为彼此的朋友,刚进入社会的逐梦者,一起鼓励加油。

会穿过一整个城市去看望对方,也会在对方需要的时候出现。

那是因为在我的意识里,朋友就是互相照顾互相勉励的那个人。

直到两年后的一次同学聚会,有一个同学问我有没有男朋友,他怎么样。

我当时有点震惊,只能回答说,他很好,但是太熟了没法下手。

在那以后,我与他之间的联系就少了,直到消失。


当面对你把他当做朋友的人,突然对你有了非分之想,就会变得有所排斥,开始保持距离。并不是对方不好,而恰恰是对方太好,你也习惯依赖。

你很享受在这段关系里的这种状态,并不是因为有一个这样的贴心异性朋友会满足你内心里的一种虚荣感,而是你真的明白这样的友谊实在难得。

所以往往当很要好的异性朋友向自己表白的时候,就会觉得不舒服,感觉对方打破了自己内心的那一份平衡感,让自己不知如何与其相处。

有时过分的亲近,是不是给予了对方什么误解。

但是人与人之间,随着时间的流逝和朝夕相处,实在是一件很容易让人触及到彼此心里的过程。

所以,不喜欢也很难吧。

在爱情与友情之间,是不是真的喜欢对方,是哪一种喜欢,这是一个得不到答案的问题。

有时说开了反而是失去的一种开始,倒不如站在原来的位置,还能一起谈笑风生,分享着彼此的秘密。

可是喜欢一个人,本就是偶然性的事件,要么一见钟情,要么日久生情,在何时何地会发生,对方是谁,没有人能够预知。

某些人出现在自己的生命里,就拥有其独一无二的意义,但是角色的设定由我们自己把控。

喜欢一个人,也并等同于爱情,有时候是一种信任、一种好感、一种有趣或者熟悉。

回首人生的很多阶段,往往我们最在意的那个人,最不想和他有太多的变动,当习惯成为一种自然,当感情已经如同细水,再深也只会满溢。

当发现友情升了级,不妨大胆一点,或许这样,双方可以少一些猜疑,少一些试探,少一些尴尬,少一些遗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