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侬

      我是通过笑来老师的《通往财富自由之路》7月3日的专栏的第一条留言,知道李金马老师的,加了金马老师的微信、微信公众号,然后看到了“金马带你定投区块链”,那时候我还不知道什么是区块链,带着好奇心百度了一下区块链,当时也没看懂,嘴里嘟哝了一句:“哦,区块链就是比特币”。

        之前看专栏知道笑来老师经常提到比特币,脑子有过一闪而过的念头,想着去投资比特币,再想了想,这个应该是外国的项目,自己也不咋懂英语,也不懂比特币,就放弃啦。对,当时是这么想的,现在看着过去的想法,呵呵啦。也想过买港股,美股,却从来没有去做,去想各种办法干了它。

          这次加入金马老师的“金马带你定投区块链”,看的第一篇课程是,当金马搭上火箭……,我和金马老师有一点挺像,当年追过老罗,听到你说自己在共同成长群,写分享时,半小时憋不出多少字,在七年就是一辈子社群,没写什么文章,以及自己换公司时,想感慨却3小时写了两三百字,其实这会的我,就是写不出什么东西,这时我已经写了三个小时啦,自己对于区块链的学习没掌握多少,所以把金马老师的故事又听了一遍,于是这会满身鸡血,现在的我和一年前的金马老师一样,挺糟糕,写这篇文章让我犹豫了三天才磨磨唧唧坐在那开始写的,就像老师说的,是自己把自己吓到了,之前从来没有那么认真长期做好过一件事情的经历,以为自己做不到。我要像老师学习,我要盲目自信起来,其实老师是有点谦虚的,你还是有很多实力,嘿嘿。007不写就出局自己一直不敢加入,其实很早就有关注,当时我在“得到未来”群里,是拼命小七张鹏推的,我当时是一个装睡的人,“看不见”,让自己的许多成长推迟了好几个月。这让我想起了马云的一句话“很多人输就输在,对新兴事物,看不见、看不起、看不懂、来不及……”每次看留言,然后看不出局公众号,心想肯定是要加入的,过一段时间吧。这次我下定决心啦,我现在就要加入。谢谢金马老师的故事,可以没鸡血的时候,拿出来再看看。

还有再次感谢金马老师,老师的课程是用文字形式表现出来,像老师说的方便我们复习和回看,可以让我只字不差的阅读,能够更好的理解,我的学习模式是属于偏自学型的人。看着文字做着笔记才觉是自己学过啦,让我自己听一遍语音,听完我就忘完啦,从吴伯凡老师那里学习到,学习模式分为三种:自学型、对话型、输出型。比如贝多芬的学习方式自学型,他喜欢做笔记,因为他只有通过记笔记,他的思维、他的情绪才会调动起来;对话型的人就是交谈,这类人听演讲听不进去,他只能够通过跟别人的对话获得知识;还有的人,他只能够通过当别人的老师来进行高效的学习,就是本来这事他不太懂,或者说很多线索他并不清楚,但是他好为人师,喜欢给别人讲,讲着讲着就发现问题了。他这个时候急中生智也好,马上亡羊补牢也好,他会迅速地去补足他的知识。

心急火燎地随大流

这次投笑来老师的Press.One的时候,自己还没有弄明白区块链的概念,那为什么我会投呢?一方面是我相信笑来老师,另一方面也是想让自己把钱放进去,才会有动力去好好学习,我投了1.5万,对于我来说丢了这些钱,也不会影响我的生活,而且自己还真的比较懒,投了钱后,到现在一次都没有再进去看过,我是真懒,懒得看,但是既然学习了笑来老师的《通往财富自由之路》专栏,我会每月看一次云币网上面的价格,做表格,记录下来。笑来老师说过:“投资有风险:看不懂的不能投,输不起的不能投,等不起的不能投。投资不能靠信仰,靠信仰的不需要逻辑。虽然我能输起和等的起,但是我看不懂啊,我只是信笑来老师,没有靠逻辑去独立思考这件事情,而且我也没有独立思考这件事情的能力。所以我算掉进了三大坑之一的心急火燎地随大流,看到大家都在买,都在投,自己也跟上,虽然掉进去了,我不后悔,也可以这么说,我是在自己知道这是自己的坑,自己心甘情愿走进去的,我要通过自己学习,积累基石,填平这个大坑,从而再走出来,变成一个区块链专家。

现在我听了老猫在一句听听的课程和金马老师这些天的课程,我知道了比特币是第一个区块链实现,是一种数字货币,它是通过挖矿产生的。比特币的优点:是一种通货紧缩货币和四个创新点(《精通比特币》第一章有讲到四个关键创新点),了解了比特币的原理、地址、密钥、完整客户端、UTXO、交易的生命周期,了解了椭圆曲线加密,哈希函数、节点、Merkle树,我理解的区块链高度,好比是游戏中的一条几乎不会死的贪吃蛇,是杂技《高空叠椅》中基本没有尽头的椅子梯。

这篇文章我写了三天,每天三个小时左右,耗时太长,下次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感恩金马老师,感恩笑来老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出自于金马老师课程——“金马带你定投区块链”的课程,还有“白话区块链”公众号中的概念,我的目的就是把对同一个概...
    丁昆朋阅读 2,275评论 5 8
  • 我在一艘小舟上, 随波逐流, 迷茫, 充斥在我的眼中, 我该, 何去,何从…… ...
    溟烠阅读 214评论 0 1
  • 我没有看过这部电影,只是百度百科和知乎了它的内容及一些评论。 我不擅长处理复杂的感情问题,而这部电影却描述了一个人...
    晨星_路西法阅读 270评论 0 1
  • 如果只是如果,当初成为当初。相遇只是因为分散,离别为了下一开场。 我们都有可能成为别人生命中的过客...
    心契渘殇阅读 2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