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景易效能分享第22天

时间管理的基础是精力管理,精力管理管理的基石,除了早睡早起,运动,最重要的就是吃!

大家早上好,我是徐景,今天给大家分享时间管理之中的基础,精力管理。时间管理进行到现在这个阶段基本上已经养成了一个早睡早起的习惯,运动也有在不断的坚持。除此这之外,今天也听到了,叶老师讲的,当我们已经习惯早睡早起,有一个好的运动习惯,其实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在于吃!吃,能够把我的精力变得更旺盛,吃,他不是说我们要吃多一点,我们要吃得对,也不是吃少,要把这个吃的方面按照按照一定的原则把它量化了,吃对了,才能真正的保证精力提升。


图片发自简书App


首先,讲到精力管理,其实我从字面上看到精力管理几个字就联想起之前有一个同学跟我讲过一个故事,其实中国的文字是很博大精深的,我那个同学对中国的文字其实也有了解,不是很透彻,可能和他从事的行业相关,所以他对文字来讲理解的透彻度比较好。我们来讲一下这个精字。首先我从它的偏旁跟组成结构来讲,精字左边,它是一个米字,右边是一个青字,怎么理解呢?好,如果每一个人要拥有更好的精力,我们就一定要吃米饭,配上青菜真正的精力的来源是在于米饭,五谷杂粮加上我们的一些青菜水果构成的。

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我们吃了太多的肉类,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感受到,当我们吃蔬菜跟米饭的时候,会发现对肠胃来讲,没有太多的负担。以至于在思想上,就是平时工作的时候吃青菜会觉得容易有饥饿感,但是他对我们的整个人一个精力管理保持的很好。反过来,现在很多人生活条件好了,都想吃点肉食,有人过度的对肉食有依赖性,一定程度上会增强他的欲望,表现形式有有的时候会表现得过于冲动,过于激动,易怒易爆,对整个人来讲,就有点像兴奋剂一样,吃多了之后,一方面对身体又不好,造成肥胖。高脂肪,高血压,另外一方面,精力总感觉会有点不足。综上所述,从来没有一个人说是吃青菜吃白米饭吃五谷杂粮会有任何的身体问题。说到这里,我就讲到一个我另外一个自己的个人经历就是吃素!


图片发自简书App


素食是完全用蔬菜,有一些豆类,还有一些杂粮组成的。在佛教里面讲,感恩吃素,吃素是福,有时候简简单单几个字,它会折射出我很多一些对人性的一些考虑。当我每次吃素的时候没,我会固定去一家素食馆,素食馆吃素的时候还是一个佛教气息较足的一个地方,大家轻声自语,所以吃饭的时候少说话,大家排队等候用餐,用餐完之后把自己的桌子收拾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把自己的碗筷放到餐具回收处,筷子是筷子,小碗是我小碗,碟子是碟子,分类摆放。吃素的时候让人在这种环境里受到影响,长期来讲,我发现吃素是可以一定程度修缮自我。

在这里我也不是都建议大家全部都去吃素,但是荤素要搭配,一周一周能有几次素食餐即可,其实对身体的整个机能都挺健康的,我们要得到一个均衡膳食,均衡营养就像叶老师说的四个三原则,饮食均衡!也感谢叶老师的精力管理,希望以后好好的均衡营养吧,吃的方面慢慢的也注重起来。以便于我们更好的把时间管理,把自己。能力,感悟得到更好的提升,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iOS安全# 一个iOS应用脱壳后,可以分析其mach-o文件结构,在其load commands sectio...
    Celery_W阅读 1,034评论 0 3
  • 他们说这里的季节 换的特快 来不及感受朝雾与暮雨 落叶就纷飞 花瓣就凋零 快乐的日子 天使在哭泣 每一句最动人的对...
    楼上那个男人阅读 162评论 0 1
  • 很惭愧,长这么大了才看第一次看老舍的作品。说实话上学的时候还没没读过什么名著,素质教育没让我喜欢上这些精彩的小说,...
    齐滇大圣阅读 1,413评论 1 8
  • 小旺才: 这段时间也许是作业少了,也许是你的效率高了,你放学回家作业就做完了。然后一到家就美美地捧起《纳尼亚》系列...
    樊里洋阅读 192评论 0 0
  • 同事笑着说:她们公务员又加工资了她计划着工资的花处你微笑着说:真替她高兴 对于临时工的你这一切仅仅是工作撩起的轻柔...
    倪雪阅读 17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