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4以终为始

阅读原则一:读完一本再读第二本。

阅读员额二:非虚构类书籍,只阅读英文原版。

昨天说到要带着目的去学习,才是真正的学习。带着问题去搜索答案,才是这个时代正确的学习方式。

作为品牌经理,我需要掌握的知识是如何打造一个品牌,及品牌的市场推广。所以我需要在几个方面学习,第一,书籍;第二,系列课程;第三,相关案例。

第一,书籍方面,有特劳特的《定位》,《市场营销》;

第二,系列课程,罗永浩的创业课。宁向东的管理学、刘润商学院

第三,关注同行的公众号。及各种平台信息。

然而,我现在阅读的书籍主要是:《文明之光》、《围城》、《超越感觉》、《跃迁》、《高效能人士的7个习惯》、《金字塔原理》。这其中除了《金字塔原理》是和工作相关,应该在工作时间看,其他书籍属于个人提升,应该放在生活时间进行修炼。

之前读书的形式是,一次同时读多本书籍。这样会导致每本书阅读的时间拉长,没办法快速给到正面反馈,看完一本书是很爽的,特别是有目的的观看的情况下。

所以,接下来看书养成习惯,看完一本书,再看下一本。每次翻开书本就要问一下自己,why,我为什么要看这本书,我看他的目的是什么?

原则:同类书籍读完一本,再阅读下一本

《文明之光》是为了开拓视野,提升认知水平。

《围城》是为了提升类比这种修辞手法,以及开拓视野。

《超越感觉》是为了让自己拥有批判性思维。

《跃迁》是现代学习的方法论。

《高效能人士的7个习惯》是长期锻炼的内功心法。

《金字塔原理》是提升自己的逻辑思维,提升写作能力。

《动物庄园》是为了提升批判性思维。

像阅读《高效能人士的7个习惯》一样,每天阅读一个小时,然后写作一个小时,把学到的知识进行固化。

第二,系列课程。

目前和个人成长相关的有目的性学习的课程为《通往财富自由之路》、《武志红的心理学》、《薛兆丰的经济学》、《古典的超级个体》、《吴伯凡日知录》、《Dr魏的家庭教育宝典》、《万维钢的精英日课》

工作相关的《宁向东管理学》、《罗永浩的创业课》、《刘润商学院》。

其中,不可错过,需要时间作朋友的课程《通往财富自由之路》,需要反复阅读。

为什么只有李笑来的课程需要反复阅读?

这个课程打磨的是底层的价值观,是最简单的生活中的概念,了解的越清晰,越透彻,就越会改变我们的行为。比如说《成为配得上希望的人》要学会鼓励,把自己变成一个会鼓励他人的人。懂得鼓励他人,就必然需要“看得见别人的好”。“看得见别人的好”就可以成为别人的贵人,成为别人的贵人就可以扩展自己的人脉,因为只有你帮的上的人,才是你的人脉。人们更喜欢和会鼓励的人在一起。学会了鼓励,就自然变得积极,这样就自然而然的远离了消极抱怨的人。多和积极的人在一起,大多积极的人也非常的主动,那自己也是积极主动的这个群体。都是积极主动的群体,都有比较明确的目标,以终为始的去执行,执行力都非常的强大,通过镜像神经元,可以相互模仿巩固积极主动、以终为始、要是第一的个人行为方式。

更有成就的人,肯定是在互赖期的人,他们更懂得合作,在这样的圈子里,大家相互寻找战友,战友的前提是自己可以独立,拥有一技之长,然后相互之间又可以依赖,找到战友,就拥有安全感。

所以,自己首先要成为一个可以独立的人,成为一个称职的独立个体。

具体的方法,就是积极主动的面对事物,以终为始,掌握一项他人所不具备的技能。要事第一,围绕这个技能,进行刻意练习。直到熟练掌握为止。

拥有这项技能之后,再去学习第二项技能,用更高的认知水平和更熟练度的学习方法,快速度过入门阶段,用刻意练习的方法,要事第一的心态,专注于第二项技能的锻炼。让自己成为一个拥有多维度竞争力的人。一个在多个维度都具备较强能力的斜杠青年,自然特别容易脱颖而出。

要学会的技能写作、英语、编程、策划。

英语可以扩展视野,写作、编程、策划都是属于创造工作,要不断运用想象力,在大脑中完成第一次创造,然后才是在实际中进行第二次的创造。策划的第二次创造是团队的协作。编程的第二次创造,是计算机自动的运行。写作的第二次创造,是拍成影视作品等。

学了这么多东西,最终都是为了学会创造力,为什么要锻炼创造力。因为低层次的工作,是低水平的重复,有大量的人在这个领域工作,而且未来还有相当的可能被人工智能所替代。这类工作,就算再勤奋,也很难有好的经济收入,因为这些工作不具备稀缺性。

而创造力的工作,一次的创造可以用于多次的重复中。享受复利带来的效应。写作是一个人,比较独立的创造力工作,完全不需要协作,就可以完成。是最容易实现财富自由之路的通道。

编程是一个人加计算机,就可以完成,也可以通过多人去共同编写,由计算机重复执行。

策划是写作、编程以及任何高层次作品的前期工作,是大脑中的第一次创造。

而创造的前提是需要素材,素材是高效的思想,一手的知识,因为现代科学起源于西方,优秀的文章思想都是用英文编写的,像《高效能人士的7个习惯》的译文,读起来就非常的生涩。

success,how to get the goal。我可以把它再阅读一次。通过阅读,学习英语。每天1小时,系统性的学习,慢慢的进步。同时还可以提高英语水平。

通过不断地阅读,真正的知识,像这本《超越感觉》就不读了,直接阅读原版书籍。《金字塔原理》要阅读原版书籍。一切非虚构类的英文知识一律使用英语阅读原版书籍,他成为我学习英语的第一个原则!

原则:一切非虚构类的英文知识,一律阅读英文原版。每天1小时,把它放在中午吃饭完的第一时间。

从今天开始执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55评论 9 209
  • “写作中心”文本写作课程(草案) 齐红雨 【交流提问】 1.读了大量的文章、著作,为什么大多数学生依然不会写作? ...
    为为道来阅读 1,230评论 0 2
  • 【一】 第一次见到疏小姐并不是2021年,而是2018年。 我那个时候是没有什么前途的实习药剂师,去吃个快餐也能丢...
    青丝常长阅读 383评论 4 4
  • 本文主要总结了svn迁移到git的步骤。 下载迁移工具subgit subgit是一个基于java开发的svn2g...
    York_魚阅读 2,756评论 0 2
  • 本文参与#漫步青春#征文活动,作者:吴青丽,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布。 ...
    一切都一样的阅读 2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