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东野圭吾外值得一看的日本推理小说~

《活尸之死》山口雅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品简介:人死竟然“可以”复生?!那么所有杀人凶手都要“节哀顺变”了!

全美各地频频发生“死人复活”的怪现象——被斧头劈死的尸体睁开眼睛,带着新鲜的伤痕跳窗逃走;全身血液早已被抽光的死者还开口向人要三明治!……而如此诡异的气氛,也弥漫至看似僻静详和的墓碑村。在当地经营墓园致富的巴利科恩家族,大家长史迈利病重快要去世了,却迟迟未公布遗嘱。此时,史迈利的孙子葛林被毒死,然而紧接着——他竟又活了过来!葛林怀疑自己的死与遗产之争有关,于是他决定,在自己的“遗体”开始腐坏前,他要继续伪装成活人,找出杀了自己的凶手……

《火车》宫部美雪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品简介:停职期间的警察本间受侄子的委托,帮忙寻找他突然杳无踪迹的未婚妻彰子。本间循着彰子的过往,逐渐发现她失踪的背后暗含无限隐情,她似乎一边在亡命奔逃,一边又时欲登上那辆凄凉的命运之车。

望着无边的黑暗,本间不由寒从心生:谁在追赶她?谁是“火车”上的魔鬼?她究竟在哪里?随着调查深入,悲凉骇人的真相缓缓打开……

《恶之教典》贵志佑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品简介:私立晨光学院町田高中,群体作弊事件严重,校园暴力引发胡搅蛮缠的家长与教师的连锁冲突,体育教师柴原彻郎和美术教师久米刚毅的不端行为又令这一神圣职业蒙羞。在这片无序的混乱中,二年4班班主任莲实圣司继续他那完美纯然的教师神话。举止优雅,谦和可亲,天使一般的外表下竟是一颗冷冰冰的恶魔之心。他潜心经营,布下一个又一个不易察觉的圈套,悄无声息抹除那些威胁他存在的人们。物理教师钓井暗中调查莲实的过去和背景,并与他的学生圭介等人尝试揭穿莲实的真面目,此举全引来连番血腥杀戮。充满欢乐的校园祭前夜,血流成河……

《魍魉之匣》 京极夏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品简介:我是大啖腐肉而活的木石之怪,魍魉,我是充盈于匣中的不明鬼怪,魍魉,然而,我的实体究竟是匣中的我,还是匣之本身?而我,到底是魍魉之匣,还是匣中魍魉?

《十角馆事件》绫辻行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品简介:第一个,静静地躺在床上.脖子上缠着普通的尼龙绳——被勒死的……

第二个,喉咙像支不顺畅的笛子,不断发出嘎嘎的声响,身体在地板上抽搐挣扎——被毒死的……

推理小说研究会的成员一行七人,来到曾发生离奇四尸命案的孤岛上度假.谁知岛上的“十角馆”里已经准备好连续杀人的陷阱等着他们。同伴们依照预告一个接着一个遇害,凶手到底是谁?是七个成员之一,还是另有其人?悬疑的气氛持续到小说的“最后一行”,把读者带入一个前所未有的想像世界。

《新宿鲛》大泽在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品简介:在日本东京新宿街头,陆续发生了枪杀警察的事件,鲛岛和他的同伴 在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凭借敏锐的判断力和像鲨鱼一样的出击方式,他们很快将犯罪嫌疑人锁定在改造枪械高手木津的身上。一场涉及兵与匪的正义与邪恶的猫鼠大战就此华丽登场。

在追踪木津的过程中,他一次又一次地让木津在自己 的眼皮底下逃脱,这让他不得不深陷一个匪夷所思的迷局之中,同时鲛岛也发现了一个天大的秘密,这个秘密犹如一颗不定时炸弹,这颗炸弹足以动摇整个日本警察体系的根本!

作品评价:作品以富有个性的刑警鲛岛为主人公贯穿始终,一改以往警察小说情节沉闷、拖沓的弱点,叙事明快、伏笔巧妙,吸引了众多读者。

《金色梦乡》伊坂 幸太郎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品简介:作品以作者生活了18年的家乡仙台为舞台,围绕暗杀首相事件,演绎了一出惊悚的逃亡剧。主人公青柳雅春背负着嫌犯身份,开始逃亡生涯。而支撑他在迷雾中生存的,恰恰是作者想要传递的主旨——“人类最大的武器是信赖”。

《向日葵不开的夏天》道尾 秀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品简介:那年夏天,我同学S君上吊,死了,我明明看到他的尸体,大家却说我骗人……喂,你相信投胎转世吗?那……那个死掉的S君,七天之后,竟然在我房里现身啦!只不过,他变成了一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