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 Young 的旅途日记 |差点黄了的申根签


Stacy按:

之前提到过有北大的朋友去英国学习工作一年,我和她邀稿,分享下她在英国的生活,她也正有此意。所以以后周末会给大家发Miss Young的旅途日记,每周六发。

她的个人介绍:Miss Young,一个想要“好好读书,好好恋爱,好好看世界”的大龄少女。

(目前Miss Young没有个人公众号,仅单独授权我这个公众号原创首发,如需转载/合作请联系我)

1

不到二十四小时,准备好申根签所有材料的光荣事迹让我对自己的办事效率有了新的认识,然而过于顺利的开头让我有点不安。果然事实证明,万事开头难,如果开头不难,那肯定是后面憋着大招儿呢。

预约了周一上午十点递签。

早上八点出门,想着一个小时的路程,预留出两个小时怎么也是绰绰有余了。

一出门发现天又飘起了蒙蒙细雨,才发现自己的雨伞在这次圣诞环岛行中丢了。一查地图,发现有一班公交车就在两分钟后。

于是在雨中使出了跑八百米的劲儿一路狂奔,准时到了之后连个车影子也未看见。下一班是十三分钟后,耐着性子等。

十三分钟后……

车呢?! 谷歌地图上显示下一班车又是十三分钟后。就这么二十六分钟过去了,23路车终于在我的望眼欲穿中缓缓开过来。

上车之后的我安慰自己,没关系,还有半小时富裕,接下来的地铁应该靠谱些。

毕竟在我们大北京,我就曾经乘坐地铁在四十分钟内从北大东门到了斜对角的劲松。

事实证明,我还是太天真。

2

伦敦地铁临时改起线路来,真是任性的让你害怕呀。

我乘坐的北线有两条分线,一条道查令街十号,一条到bank。

我要坐的是第一条。看好了来的是第一条,我高高兴兴上了车。

走了两站后,广播里低沉的男低音说对不起啦因为巴拉巴拉我们要临时改到bank站。

所有人都平静的下了车,等着下一辆。七分钟后下一班到查令街十号的车来了。

行驶一站后,广播继续响起……还是同样的情况,一车的人连个叹息声都没有,冷冷静静下了车,接着等。

(他们好像也不担心迟到的样子。不过他们的慢性子我也是很佩服。唐小姐就是在上地铁的时候被前面慢慢悠悠的人挡住了路,结果发生了人上车了书包被夹在门外的惨案哈哈哈哈哈)

我一看时间,又是二十分钟过去了。

我只往前挪了三站。

想查一条其他的线路。呵呵呵,一点信号也没有。(所以伦敦地铁上不是看书就是看报唯独没有看手机的新闻不假,可是我觉得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们地铁里没信号。)

没办法我只能跑到地面上,查了一条新路。不错不错,竟然给了我一条可以乘坐火车的线路。

等我气喘吁吁跑到火车站,火车刚刚开走。看着在我眼前消失的火车,在雨中淋得羽绒服都湿透了的自己,可以说是落魄本人了。

好在我机智啊,在一分钟内又查出了一条新路。Overground。

一上午几乎把伦敦所有交通工具都乘坐了一遍。

那一刻真希望自己在北京,大不了打个车。可是一看这里的打车费用,我还是乖乖地坐地铁吧。

3

仿佛过了一个世纪,我终于在十点二十五的时候来到了签证中心的门口。

一条长队从大门开始排到大厅。两个黑人小哥哥在门口发号码。

他们一问我的预约时间,马上说回去吧,重新预约,你迟到了。

高一的时候我的语文老师朱老师曾经说过一句振聋发聩的话:一切解释在事实面前都是苍白无力的。 这句话影响了我很久,所以我也知道自己的解释有多么可笑。

但是想想从家里来伦敦一趟的波折,我实在没办法放弃。

可能是看我太丧,黑人小哥哥说帮我问一下。过了一会儿他过来摇了摇头,说你现在可以回家了。

拖着沉重的步伐往门口走,我想这应该是人生里特别窘迫的一幕了。

然而……哈哈哈哈,就在我走到门口的时候,两个黑人小哥哥在后面追着我喊:Miss!等一等!等一等!

他们说你很幸运,今天有Premium Service。跟我们来吧。

加了28镑,我就没用排队,在一个类似于vip服务的房间里十分钟之内完成了递签。

事情转折的让我有点相信自己今年运气不错呀。

4

过了三天,周五申根签就寄到了家里。因为没人签收,直接退回去了,留了张纸条让我重新在网上预约。

一上网站,周六日不送,下周一因为我当时预约的时候超过了六点所以已经不可以预约。只能到周二。

再一看,想要选择上午送还是下午送,加六镑。

叹口气,那换到学校吧。

填地址的地方根本找不到写部门的地方。就是学校和姓名。

周二一天都想着快递员怎么才能送给我。毕竟他们连个电话也不会给你打。

等到下午三点一依然没动静。忍不住去reception那里问。被告知学校南门有个快递接收办公室,那里的人会帮我签收,然后送到我的办公室。

再次去办公室确认的时候还是一无所获。

Tim看到我有点焦虑,问我是什么,我说是护照。他立刻放下手里的东西站起来说,我跟你去快递办公室找找。

走了十分钟到了丛林后面的快递处。学校的工作人员在往小推车上放东西。我问有yang的快递吗。查了一下,说已经给我送到AGS宿舍去了… 

我说我是Mordern Languages Department呀。师傅有点抱歉,说对不起啊我一查那个宿舍有个姓yang的学生,就以为是她的。

我和Tim又折回树林另一边的AGS宿舍。刚到门口,刚才的师傅从楼里出来,拿着我的护照。“对不起,我弄错了。”原来他一路开着车子跑到这里,提前帮我找到了。

打开包裹,看到给了一年多次往返,终于长长舒了一口气。毕竟这个签证申请的过程真是太曲折了。

完~

ps:为了方便大家阅读,我们将 Miss Young 的文章做了合辑,大家后台对话框输入关键词“英国”就可以看到她往期所有的文章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