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话说给你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

  如山间清爽的风,

  如古城温暖的光,

  从清晨到夜晚,

  从山野到书房,

  只要最后是你,

  晚一点又有什么关系,

  想把所有情话,

  毫无保留的说给你听。



  (一)

“手机来电”

“接通”

“你个小贱人长本事了啊”

“我咋咯,翻白眼”

“ 特么你走都不给我说下”

“我又不是不回来了,无语表情”

“那能一样么”

“那怎么不一样了”

“转身,回头,看我”

“……”

转身回头看见他的那一刻,心里有股暖流蠢蠢欲动,眼泪不争气的吧嗒吧嗒流下来。不是我清高自傲,只是我害怕了机场的离别。



    (二)

“喂,我来到你的城市了啊”

“来了就来了呗”

“我军训比你晚,要不要本大爷来看看你”

“不要,我拒绝”

“不来就不来,以后想让我来我都不来看你”

“哎哟,你放心好了,我压根就没想着让你过来”

然后某个周六的上午,你打个电话说在我宿舍楼下,让我准备准备下楼吃饭。我不信,便从阳台往下看,你果真傻逼逼的站在楼下。然后飞速的洗漱,下楼和你又少不了一场唇枪舌战。



  (三)

“睡没”

“还没”

“哪件衣服好看”

“没感觉”

“卧槽,什么叫着没感觉”

“就是看了没感觉啊”

“……”

“你的品味太低,还是我给你选吧”

“……”

“感觉这衣服怎么样”

“没感觉”

“滚吧,老子给你选的这么好看的衣服”

“那我选的不好看么”

“你选的没有我选的好看”

“尼玛”

“赶紧选,选完早点睡”

“晓得咯”

“滚吧”

你说你是我的形象设计师,我笑而不语,喜欢胜过所有道理,原则抵不过我乐意,原来我们都擅长口是心非,直到最后,迷失方向,就好像喜欢久了就变成习惯,然而到了最后,就真的分不清到底是喜欢还是习惯。



(四)

“这本书好好看”

“高中的时候不都看过”

“我再重温一下不能么”

“你这不叫重温,你这叫重新看”

“滚吧,和你没有共同语言”

“最近根据这本书出来了一部电影,你可以看看”

“你一说我都不想看了”

“你爱看不看,反正我要去看”

“就算你要去看,我也不看”

“那要不要到时给你全程直播啊”

“滚吧,小贱人”

“……”

最美的情话就是你随便说说我却用心而记,幸福其实很简单,你一笑我高兴很多天,你一句话我记得好多年,即使到头来是一场空欢喜,那又怎样,曾经喜欢过你与岁月无关。



(五)

“滴,视频通话”

“已拒绝”

“滴,视频通话”

“已拒绝”

“滴,视频通话”

“已拒绝”

“你大爷”

“滚”

“赶紧接,不然你今晚就睡不着了”

“宿舍已经关灯,我已经睡觉了”

“那你就开着视频听我说”

“……”

“滴,视频通话”

“正在连接”

“早这样不就好了”

“说吧,什么事”

“没事,就是想半夜吵吵你不让你睡觉”

“滚,小贱人”

“有本事你大声的骂我啊,别打字啊”

“咚,已挂断”

“……”

“现在骂不了你但可以屏蔽你”

“别啊,有话好好说”

“和你已经没有什么好说的了”

“那就相约明天下午八点,到时我俩好好谈谈”

“滚”

睡意已被扰断,心里无比烦乱,就像长发的我们总是惦记着短发的模样,寒冷冬天的时候想着夏天的温暖,总是贪婪不知满足,多了怕打扰,少了又怕无法传到。所以最后把所有的错过和过错都推给那时年少,把所有的相遇和相逢都留给恰好时光。



(六)

“我正在看摄影书,我要学摄影”

“装逼狗”

“港真,以后我要当摄影家”

“正好,你去拍照我帮你修图”

“我要边走边拍”

“滚吧,你一个人去流浪吧”

“梦想的路上需要带个人作伴”

“我不愿意和你颠沛流离”

“再见”

“我会在你精神上支持你的”

“滚吧”

“我滚走了就不会再滚回来了”

“么废话,赶紧滚”

“嗯天,你奏不会挽留一哈啊”

“挽留有肉吃么”

“没有肉吃但有钱花啊”

“那你还是滚吧”

“……”

“晚安”

口是心非的我永远有着倔脾气,你说你爱摄影,我愿意陪你带着单反,一起去远方走走,把看到的拍成画面,把你我拍成时间,如果有一天我们在一起,我们还可以把它装成册子,在我们老去的时候翻一翻。



(七)

“你什么时候回家啊”

“不知道啊,还没玩好”

“等你玩好了也就甭回来了”

“天天催我回家干嘛啊”

“回来一起耍啊”

“不想和你约回家”

“滚吧,我要组团打游戏去”

“游戏重要我重要”

“你猜啊”

“你说啊”

“我可以说游戏么”

“滚犊子”

“谁让游戏离我近”

“我竟无言以对”

“等你玩好回来就你最重要”

“我不回来了,你可以和游戏相伴而老”

“不不不,游戏玩完你重要”

“那我还是没有游戏重要”

“你再猜”

“滚吧,道不同不相为谋,就此别过吧”

“狗子你变了”

“……”

白茶清欢无别事,我在等风也等你。后来的后来,想说的话终究没有说出来,时间像一个不停转动的车轮,走过了年少,走过了青春,不停的吞噬着我们的人生。有些人终究得两两相望,就像路旁那两棵树,唯有用心聆听雨落的声音,才会懂的两颗心曾已没有距离。



(八)

“差点钱包就被人给偷走了”

“天天也出去也不注意点”

“还好我机灵反应快那人把东西还给我了”

“天天干啥没有眼力劲”

“我怎么没有眼力劲,已经被我发现了”

“像你这种眼睛直着长的东西偷走也活该”

“嗯天,你咋没有安慰的话呢”

“再多几次三心二意就把你也给偷走就好了”

“你么老讽刺我了,我已经很难过了”

“我怎么没有看出来呢”

“真的,难过的我准备夜晚就回学校”

“你就是那种好了伤疤忘了疼的人”

“白眼”

“注意点安全,玩好了赶紧滚回去”

“晓得了啊”

“滚吧”

身在异乡为异客,突发的事情予我而言,你的责备也是暖心的情话。坐一路的公交看一路的情话,这城市总是风很大,孤独的人总是很晚回家,愿每个独自走夜路的人都一定的坚强。车上反复播放着遇见,想着以后我们会有怎样的对白,我遇见你是最美丽的意外,总有一天我的谜底会揭开。



(九)

“明年你去哪”

“我要去上海,那里存放着我的目标与梦想”

“好巧,我也是”

“不想和你在上海偶遇”

“到时你可别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过来投奔我”

“放心我不会的”

“还能不能搞了,绝交吧”

“哎哟别这样”

“再给你一次重新组织需要的机会”

“好吧,我错了”

“说人话”

“好吧,我愿意和你在上海一起奋斗”

“说人话”

“我愿意陪你在上海最高的楼喝最烈的酒”

“滚吧,赶紧睡觉去吧”

“……”

理想与目标总是遥不可及,梦想与现实总是相对两立。我可以等待但我害怕改变,害怕最后时间说了真话,自己的坚持都变成一个笑话,所以总喜欢用顺其自然来敷衍人生路上的荆棘坎坷。


结尾

有人说,我写的文章像一本书,<我不喜欢这世界,我只喜欢你>里面的我与F君,记满了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读起来温馨而不甜腻,我不会写华丽的文字,我没有那么多的文学细胞,我只知道在你身上我可以看见很多明亮的事情,迫切的想让我用文字记载下来,所以,一年365个日夜,我只想记下与你的点滴,未来有你,不要盛大的婚礼,不要豪华的别墅,不要奢侈的钻戒,只要一个小小的房子,一处窄窄的阳光,一日两人三餐四季,这样足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和你待在一起的时间总是不够。除此之外,我最喜欢睡觉,这个也要算进你喜欢我的时间里。 因为你不太会说情话,所以我才要...
    倾听一棵树阅读 166评论 0 1
  • 今天周五给大家加餐,来点土味情话。 老板,上菜! 莫文蔚的阴天,孙燕姿的雨天,周杰伦的晴天,都不如你和我聊天。 你...
    女性能量分享阅读 785评论 0 4
  • 1、你是我用余光就能看清的人。——巫哲 《撒野》 2、要星光,要月亮,要世界投降,更要你在身旁。 3、留下来,或者...
    siu敏阅读 6,826评论 1 44
  • 1、这是我的手背,这是我的脚背,这是我的宝贝——你! 2、你是夏天最凉快的穿堂风,是西瓜中间最甜的一口,是冒着凉气...
    白茶姑娘阅读 335评论 0 2
  • 只是突然很想你 想你浅浅的微笑 想你弯弯的眉梢 想你小小的手掌 纤纤十指绕 想你数不尽的好 想你暖暖的拥抱 想你垂...
    zhaokeke阅读 15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