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女,闺女33

2016/7/31,星期日,多云。

早起,咳嗽好多了,头还是昏昏沉沉的。我知道我的身体状况通过一两天的休息是不能够恢复,所以已经请了假,今天不用再去值班。

收拾好了一切,我坐在沙发上,拿出电脑,准备补写程程昨天的成长记录。媳妇向我演示她发现的程程的一个新的游戏。家中有一个圆形的盛放坚果的中式红色塑料盒子,盒子下面有一个转盘,可以转动这个盒子。盒子直径有三十厘米,程程刚好能够盘腿坐在上面,媳妇转动盒子,程程就随着这个盒子转动,一圈、两圈——,像一个转动的小和尚似的。程程好奇的坐在盒子上,一会低头看看盒子,一会塔头东张西望。也许她在想“咦,我怎么转起来了呢?怎么又看不到妈妈了呢?怎么看到爸爸了呢?”

我将电脑放在腿上,打开电脑,程程就从妈妈的怀中向我扑来。媳妇说:“你们家闺女找你去了”。我对媳妇说“你们家闺女绝对不是来找我的,她是来找电脑的。”果不其然,媳妇将程程放在地垫上了,程程扶着妈妈,两步就走到我做的沙发旁边,用肚子靠着沙发,一直小手拿起我的鼠标,在手中把玩。把鼠标线一扯,坐在我脚边,把鼠标线搭在脖子上,手中好奇的点动作鼠标上的左右键,看鼠标底部闪烁的红光。

我把鼠标从电脑上拔了下来,继续敲打键盘。程程循声往来,看见我摆弄电脑,扶着沙发站了起来。一只小手啪啪啪的在电脑的键盘上拍打。一会又按住键盘不放,就看见一个个字母、一个个符号开始刷屏。我赶紧喊媳妇将程程抱走,媳妇在餐桌前没搭理我。我把程程抱过去,她伸出双手向媳妇身上扑过去。

程程又有了一个新的游戏。媳妇掐住程程的腰,将她向我的方向游荡过来,我伸出手,拍打在她的屁股上,将她拍打过去。这样程程就像钟摆似的来回摆动。每次,媳妇将程程摆过来的时候,她呵呵的乐两声,我在将她推过去的时候,她又呵呵的笑两声。银铃般的声音随着游戏不停歇。

上午十点,程程睡下,十点半醒来。醒来时,贾姨已经为程程煮好了红薯,放在桌子上凉着。我抱着程程坐在餐桌前,没有用勺子喂她,让她直接把一块红薯头拿在手里。程程左手拿着红薯头,低着头看着红薯,皱着眉观察,右手的两只小手指轻轻的捏着红薯,手指上沾了些红薯渣,把红薯渣放进嘴里尝了尝,应该是味道不错。她抬起左手拿的红薯,开始放进嘴里啃,一次只能啃下来一点点。她啃下一口红薯,咀嚼,看看我,扬起小脸,小嘴一撅,我低头,在小嘴上亲一口,她再低下头吃口红薯。在仰起头撅起嘴,我再亲一口。她嘻嘻一笑,再低头吃一口红薯,吃了几口后,贾姨拿起水壶喂她水,她喝了几口水后,继续吃几口红薯。吃着吃着,她就开始不正经吃了,右手上去捏左手拿着的红薯,低着头,认真的看着。她举起右手来,看手上沾着捏下来的红薯渣,思索着,放进嘴里。再去捏红薯,捏下一大块,扔到了地上。再捏再扔。不让她吃了。

头又开始有些晕,没有什么胃口,中午不想吃东西,吃了几粒葡萄后进卧室躺下。头还是晕,睡不着,但还有些迷糊,隐约中听见贾姨在小卧室逗弄程程,程程嘎嘎直笑,一阵阵的笑声传来。一阵后又隐约听见媳妇说拍了程程两下她就睡了。

下午醒来,程程还没有醒,头脑不清醒,一阵子迷糊。拿起电脑,开始继续记录程程的点滴。母亲来电话,说父亲想看孩子,程程还在睡着,我们就先聊天。母亲聊了聊我的身体,劝慰我去再检查检查。我的健康状况自己清楚,只需要休息调养就没有太大的问题,安慰母亲不要担心。聊了一会程程还没有醒,就挂断电话。

挂断电话后两分钟,听见小卧室内传来“啊——,啊——,啊——”,程程的三声大喊。程程用这种方式向我们宣布她睡醒了。贾姨将程程抱出来,我给母亲发送视频。程程的爷爷奶奶开始围观贾姨程程吃鸡蛋羹。吃了三分之二的鸡蛋,程程就开始打挺,不愿再吃。媳妇将她抱到客厅去和爷爷奶奶视频。视频了一会,也不知道怎么了,没人招没人惹的,程程坐在那就嗷嗷开哭,爷爷奶奶一阵心疼,马上把视频关了。媳妇说:“看你们家宝宝,又开始唰驴了,这两天,没人招惹自己就哭啊。”“她又两个禁忌,一个是牙刷”,另一个是什么东西我没听清。媳妇继续说“以后你自己看她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别弄哭她。”

我说:“没事,她和我在一起一定没事的,她要是敢不听话我就揍他。”媳妇顿时无语。

媳妇拿一瓣橘子给程程,让她尝试吃不同的食物。程程小手攥着橘子瓣往嘴里送,咬破橘子瓣的膜,吮吸里面的汁液,一会就将一瓣橘子吃光。媳妇又将程程放在我的脖子上,骑着我,我都弄了一会。媳妇说:“对,就这样,我没给你们家闺女带尿不湿。”

傍晚,贾姨做完饭后一如既往的准备带着程程到楼下去溜达,程程跟我在沙发上玩。也不知道怎么的,程程就爬到了我身后,往我的背上爬。媳妇说“她这是要让你背”。我背起程程,在屋子里跑了两步,有些晕,赶紧将她递给贾姨。从楼下回来后,贾姨去吃饭,程程陪我在沙发发呆,我自顾自的神不守舍,她自己在沙发上来回爬,去够沙发旁放置的物品。玩一会累了,就趴在我身上,来回翻滚、发呆。

晚上七点半给程程洗完澡,元子和爱人黑于来家中小坐,程程还有些认生,见到黑于有些吭叽。真是越长大越没有小时候勇敢,那时候她真的是一点都不认生的。缓了一会,渐渐熟悉,开始跟黑于玩耍了。

十几分钟后,客人们离开了,媳妇抱着程程轻轻哼唱,有节奏的拍打她,开始哄她睡觉。程程一如既往的睡前一首歌,啊啊啊——,跌宕起伏,自得其乐。我依然的头晕,浑身酸软无力,这就去陪着我家的宝贝休息。愿程程一夜安眠,梦中是一个彩色世界,明天阳光明媚。


下一篇  闺女,闺女34

《闺女,闺女》目录

上一篇  闺女,闺女3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6/08/26,星期五,晴。 清晨,程程看到我换好衣服准备上班飞速的爬了过来拽住我的裤腿。程程是想随我下楼了...
    程沐阅读 370评论 0 1
  • 2016/8/2,星期三,阴雨。 早起,媳妇告诉我,程程五点就醒了。媳妇再奶她、哄她、拍她,她就是不睡。她在床上,...
    程沐阅读 459评论 0 1
  • 2016/8/3,星期三,晴。 中午的,我陪程程在沙发上玩。媳妇坐在沙发的南侧,我坐在沙发的北侧,程程在我们中间。...
    程沐阅读 367评论 0 1
  • 2017年1月看了七本书,事实证明2017的我依旧沉迷日本文学,因为七本里有六本都是日本的小说。这个月没读原版,虽...
    完颜澄阅读 701评论 3 12
  • 幸福三问[玫瑰][玫瑰][玫瑰] 1今天我做了什么让自己觉得满意的事? 2今天别人做了哪些让我觉得满意的事?我是否...
    54ae05126891阅读 1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