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了吧,忘了吧”

文/凉苡

01

前几天和朋友聊天,不知怎的,聊着聊着,话题就转到了前任上。

我突然想起去年年底看到她前任发的那条说说,“竟然还有这样的缘分”,配图是她牵着新娘的照片。

随即调侃道,“去年年底某人发了个说说,你有没有什么想说的?”

她想也没想直接回道,“我不想提,换个话题吧。”

后来我们聊了很多,关于过去,关于现在,关于未来,却始终没有谈及爱情。

当初得知他们分手的时候,我就知道,在这段失败的爱情里受到的伤害,她可能需要很长很长的时间才能慢慢恢复。

可未曾想到,时隔六年,我们从小女孩熬成了大姑娘,从懵懂的高中时代到如今的参加工作,那个人已然是她心口的朱砂,六年的时间也没能抚平她心底的伤。

高考前的一段时间,班主任把我们所有女生叫到办公室开会。

原本以为是给我们加油打气,却未曾想竟然是明里暗里指责我们早恋。

那时候她的前任一直稳坐班级前三,全校前六,目标是武汉大学。

当时班里除了他们还有一对,男生也比较优秀。

于是那天班主任说,快高考了,该收心了。你们中的有些人上不了名牌大学,就别影响其他人。自己上不了不要紧,影响到其他人就不好了。

说完,班主任意味深长的看了她和另外一个女生一眼后散会了。

那天我觉得超级无敌生气,下晚自习回宿舍的路上,我一直各种吐槽。“女生怎么了,考不上211,985就活该背黑锅么?感情这种事,又不是一个人就可以的。那古话不是说得好么,一个巴掌拍不响。何况,你俩也挺努力的呀,就算考不上211,985,可是考个好点的二本大学完全不在话下啊,说不定到时候超常发挥,冲个一本也不无可能啊。结果如何都还不知道呢,凭什么要你们受这样的特殊待遇?”

她转过头,云淡风轻的笑了。“这算什么,比这难听的话多了去了,习惯了。”

“就因为你男朋友是学霸?真的是太太太太太过分了!”

“高二的时候有一天中午,你们都在午睡,我被化学老师叫到办公室,当着整个办公室老师的面,被骂不要脸。比起那个时候的难堪和难受,今天的这个简直不值一提。”

我伸出手抱了抱她,她到底犯了什么错,要被老师们这样讨伐?她不过喜欢了一个人,就因为那个人是学霸,所以所有的一切都理所应当让她一人承受么?

红着眼说再见


02

为了照顾他的情绪,遇到不会的问题,顶着老师的压力,每次她都把不懂的问题单独找出来,然后下晚自习后找他解答;

因为他说不接受异地恋,所以她拼命努力,只为和他在一座城市;

恋爱期间,顶着所有的压力和他在一起,把所有的委屈和难过照单全收;

……

高考过后,男生如愿以偿去了武大,而她,因为高考失利,去了黄冈读师范。后来,男生还是接受了异地恋。

他们终于熬过了所有的压力,光明正大的在一起了。

我以为他们的感情能撑过异地恋,未曾想第二年就收到了他们分手的消息。

大三的时候,男生第一次在QQ公布了现任的照片。我望着那张照片看了很久。直到后来慢慢接受这个事实,他们,是真的分开了。

听说对方是他同专业的学妹,听说他很爱她,在她无理取闹的时候会先低头,细心的照顾她所有的小情绪,出门的时候贴心的背包,压马路的时候让她走里面,走累的时候主动蹲下来背她……

我不知道这些她知不知道,只是想到曾经男生对我们说,“你们呀,都是小说看多了。哪有这么好的男主。”

后来她用眼泪教会了他怎么去爱,可他去爱别人了。不知道在他对另一个她这般呵护的时候,脑海里会不会有一瞬间闪过曾经的那个女孩。

我一直都记得那个满天星星的晚上,我问她值得吗?

她满脸笑容的看着我,眼里闪着坚定的光芒,轻声说了句当然。那个时候的她,一定没想到有一天自己信奉的爱情也会惨淡收场吧。

别再犯傻了


03

在抖音刷到一个视频,被其中的一条留言戳中了泪点。

她说:“分手三个多月了,一直想着他,可是不敢联系他。某天朋友给我打电话,说他在KTV里喝醉了,一直哭着喊着我的名字,让我过去一趟。我过去后他抱着我说‘我好想你’,可最后我们还是分手了。他说,以后我的电话,你别接了,醉话信不得。可这么久了,我还是没放下。”

如果所有的事情都和喜欢一样简单,该有多好。

可惜,感情这种事,注定了要么伤身,要么伤心。

希望在短时间内就能忘掉你,却又舍不得那些美好的回忆。所以一直处于想忘记又不愿意的处境,总是忍不住幻想有一天你能回来找我,像以前我们吵架那样。

或许青春年少的时候,我们都曾经为了那么一个人,全身心的投入,毫无保留的付出,最后换来的却是伤痕累累。

于是我们放不下,忘不掉,受不了,编出无数个谎言来安慰自己。即使后来被现实狠狠的抽了几个耳光之后,依然在原地徘徊。

别等了,放过自己吧,他都已经开始新的生活了,你就别再继续犯傻了。

我们总要戒掉某些依赖,把之前的自己打碎了重组,然后习惯一个人的生活,活成更好的自己。

算了吧,放过自己吧,对之前的所有付出闭口不提,从现在开始,把所有的精力用来爱自己吧。

别一直傻傻的重蹈覆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他们的异地恋 主编手记: 不为彼岸只为海 佘雪 作家 记者 编剧 @夏晏Creaky 挺长一段时间内,我知道自己过...
    小说果儿阅读 2,222评论 0 1
  • 街角上飘来了老狼的歌声。“青春的花开花谢让我疲惫却不后悔,四季的雨飞雪飞让我心醉却不堪憔悴,轻轻的风轻轻的梦轻轻的...
    暗香晴雪阅读 191评论 0 1
  • 今天我发现,自己很矛盾,一方面害怕改变、抗拒改变,一方面又怕不能改变,而对于不好的现状、人,总是觉得不能变! ...
    猫公主喵阅读 134评论 0 1
  • 沉苍茫于海 亲爱的人愿你将人世仅剩的阳光纯洁的收好 我将奔赴遥远的沙漠,晒盐看沙海留恋终南山万年雪,无处可落光芒何...
    郭安安阅读 303评论 19 20
  • 一个产品的从无到有会经历一个漫长的过程,BRD、MRD、PRD、各类巡回游说....任何一个阶段都会损耗成本,而在...
    脚下日月阅读 1,314评论 1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