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子‖7

  夏天最折磨人的,是汗流浃背回家后,不能洗澡,最起码她俩在的时候不能。整个身体都是黏黏的,难受到自己都懒的去抚摸,因为出手就是诟珈(身上的泥)。记得那个夏天最多的消遣是晚饭后我们三个在城墙下乘凉,偶尔也买把秋葵,她俩最多的是对路边摊一些小玩意爱不释手,我呢?第一次觉得嘶吼的秦腔原来这么好听。也突然觉得电视里军官把自己的马让给唱戏的,让唱戏的提气给队伍大吼秦腔,是那么的理所当然。

  忘记在哪儿住了多久?我这边的工作是带创业性质的,已经好久没发工资,自己也借了不少投到里面,所以那个夏天活的特别艰难。偶尔和英子聊天,说到现在的困境,窘迫到一元的公交都坐不起,自己上下班只能步行(多亏上班地方和住的地方只有四站路)。那个夏天的房租都是英子的,刘妹后来来的,相处久了,也开始分担房租,最后我们三个,我只负责吃睡。去外面下馆子的次数少了,即使周末我们三个也是自己做吃的。买包虾片,三块钱的馒头,再加一块豆腐我们可以过一天。剩余的时间,有时陪她俩看《甄嬛传》,剩下的时间,我已经忘记去做什么了。可能,是看着他们文胸的肩带发呆吧!

  那一年的秋雨连绵不绝时,刘妹换了工作,我也从那儿搬了出去。搬出去的原因,是刘妹换工作的时候,也带来了一个舍友,三个人还能斗地主,四个人就不太合适了,即使那姑娘也是我们原来高中的校友。当英子说借我钱的时候,我大约能猜到几分,没等刘妹开口,我已经找好了房子。托我老表问的,就在他隔壁,一个小房子,一月租金才100,还算不错。主要是位置到上班的地方有直通车,不用倒车,这就可以安心的在回家路上听周杰伦了。房子确实很小,放得下一张桌子,一张床,想来想去,也只能放这么多了。

  这次,没有英子的谩骂,没有刘妹的粥,没有周末应有的散漫。笔记本里最新的大片也没有《甄嬛传》的剧情吸引人,饭馆里油炝食物的味道也没有简单的油炸虾片好吃,新搬的地方离城墙很近,可是我再也没有去过城墙边。

  搬出来有一个月了吧?有次去咸阳出差,听朋友说有一家老字号的烧鸡好吃。忙完之后,问了好多当地人,才找到那家老沙家烧鸡,我们一人买了一只。当天回来后,没有在公司停留,直接回家。我每次回去都会路过我们之前住的地方,到了长胜街那站赶紧下车,去找英子和刘妹,结果到了刘妹不在,只有英子一个人在。也许是长久不见的缘故,见我很意外,并没有谩骂之类的问候语。等我说明来意送烧鸡吃后,就说刘妹不在,等到11点后才能回来,我想留下和她俩一起啃鸡吃,看来无缘。只得跑到厨房草草把烧鸡剁了一半留下,然后起身就走,还没走呢!英子就用手指抹了一点菜刀的油脂,放到嘴里回味一番后,说到:“还算不错”。

  那应该是我最后一次见到英子,最后一次见到刘妹也是上次了。再然后就是我结婚许久后,突然某一天对着一本书发呆时,想到了她俩。那本书是《雪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