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宏波:从讲故事到实践故事,联合办公大运营时代到来!

为了拥抱新一轮的产业升级浪潮,探寻中国联合办公行业风云激荡的现状和未来发展。由全联房地产商会联合办公分会、精瑞人居发展基金会主办,好租网承办的“2017年度中国创业与办公空间发展论坛”于11月3日在深圳盛大举行。岛里作为联合办公行业龙头代表运营商,受邀参加活动。



作为中国创业与办公空间新经济领域的年度盛会,本界论坛以“透视未来”为主题,吸引了政府主管部门、全国一线联合办公运营商、地产开发商、咨询机构及专家学者等数百位行业精英齐聚一堂,以精彩迭出的主题分享、激烈的思想碰撞、领先的视角刷新了对联合办公未来的想象。论坛上,全联房地产商会副秘书长陈江根作开幕致辞,分享了他对新生代崛起之下未来办公的期待以及对联合办公空间发展趋势的思考。



透视未来新经济周期下的新机会


数据显示,近年来联合办公正以每年30%的速度增长,预计到2019年我国联合办公面积将到达5100万㎡,到2030年30%的办公空间将会是联合办公,未来五年,行业将迎来红利期的爆发。全联房地产商会联合办公分会副会长、好租网创始人CEO曲先洋对此表示,联合办公市场正迎来新一轮蓬勃发展,产业生态和行业格局也在发生着深刻变革,如何捕捉新机遇满足新需求,寻找新的业绩增长点成为关键。

在新经济周期之下,深圳市科技创业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林德昌分享了创业空间现状与趋势的分析。他表示近年来国家坚定推进创新驱动战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联合办公通过自身的空间整合优势有效地推动了双创企业的发展。他指出,下阶段的政策红利将依然会指向联合办公行业的创新实践。



在市场层面,随着联合办公行业迅猛发展之后逐渐回归理性,供应过剩、同质化严重、服务产品附加值低等亟待解决的痛点日益凸显。智慧化、生态化的联合办公模式将成为未来的突破点。“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构建以用户体验为本的智慧型生态共享办公空间,这种新常态逐渐成为影响企业不动产决策的重要驱动因素。”卓越集团资产管理公司执行总经理廖太裕表示。




岛里创始人王宏波表示:“整个办公行业经历了演变,我们通常所关心的安全、舒适、高效到随时随地,到现在开始往个性化和智能化方向发展。很多公司需要我们提供考勤、访客的数据,这个对运营商都是有考验的。所以联合办公进入精细化运营时代,不是光讲故事,而是要把讲的故事一个个实现。”

在这种态势下,大数据驱动、精细化运营及智能科技将是未来联合办公行业比拼的三项综合能力。而行业资源的整合,产业链上下游的生态打通,将成为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驱动力。



大数据驱动联合办公商业价值的提升


十九大报告中特别指出,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作为一个与数据紧密相关的行业,联合办公领域也迎来了大数据时代。

全联房地产商会联合办公分会特约研究员、好租房源业务副总裁匡健锋发布了2017年联合办公数据报告。



他分享了大数据对联合办公空间入驻用户的消费需求、习惯、个性、行为等方面进行的精准洞察和预测评估。他表示,2017年 联合办公市场呈现明显的增长态势,一个新的趋势是,在消费升级的刺激下,一些新兴城市对于办公空间的需求开始崛起,带动原本扎根于一线城市的联合办公开始向二三线城市下沉扩张,将城市中闲置的商办地产资源进行联合办公化改造,来满足区域市场的多样化需求。

据了解,作为全国最大的互联网办公服务平台,好租网要做的事情是基于海量大数据的沉淀及智能算法,实现联合办公空间和客户需求的精准匹配,提升了联合办公空间的获客能力,提升去化效率。

同时,对于千亿级体量的联合办公而言,基于信息化智能空间管理及精细化运营的价值日益凸显。好租产品运营副总裁朱理表示,好租网将推出基于共享办公细分领域的流量运营服务——“共享办公”。这项服务将为联合办公企业打造一个全面展示品牌优势的线上旗舰店,将好租网的用户、流量资源与品牌商共享,快速实现联合办公品牌商与客户需求的精准打通。


打造联合办公生态圈,赋能产业发展


这是一场众望所归的思想饕餮盛宴。在大咖尖峰对话环节,岛里创始人王宏波、Wedo联合创业社CEO蒋凌广、纳什空间合伙人史志隽、方糖小镇联合创始人COO杨学涛、小样社区联合创始人詹宇超、中海Officezip全国运营总监李雪瑞、派工场CEO周蛟龙、众舍空间创始人Jackey等,纷纷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发表锐利见解,畅谈行业未来的趋势及生存、进化之道,并对行业生态建设提出了很多独到观点。



岛里创始人王宏波表示:“联合办公的本质是商业连锁,是办公市场的一分子,最终将殊途同归为运营。希望所有的行业参与者同心协力,一起开拓联合办公市场的大运营时代。”


“规模化盈利已成为行业关键词,精细化运营和生态融合将成为突破点和决胜未来的关键。”方糖小镇联合创始人COO杨学涛表示。

小样社区联合创始人詹宇超同样认为,2017年联合办公产业面临深彻洗牌,行业开始加速整合,产品和服务的迭代升级将是大势所趋。

2017是联合办公行业的整合并购年,业界越发重视运营的效率和资源整合的能力。而对于业界的创领者而言,如何基于自身商业模式与产业链上下游的合作伙伴进行连接,实现价值共享、共赢,也是他们一直在探索的。

全联房地产商会联合办公分会作为联合办公行业的唯一行业组织,一直致力于促进市场与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此次论坛为业界搭建了聆听大佬解读精髓,把握战略发展机遇、深入交流合作的平台。


嘉宾们一致表示,联合办公将深刻影响并改变社会经济形态,在双创热潮和消费升级的双重驱动下,联合办公市场还未来有很大的想象空间。


而单打独斗已经无法应对市场的变化和需求,只有将产业上下游相互打通、衔接,外延式成长、生态式作战,才能不断地提升自身优势和竞争力,促进联合办公市场与行业的健康发展,真正达成共创价值的目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