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经叛徒,猪八戒想分行李散伙,难道有人对他许诺过什么?

不管剧版还是原著中,在唐三藏的四个神宠中,千年老二总想分行李,散伙。虽然千年老二猪八戒,是四个神宠中,唯一个拖家带口的,可他吵吵分行李,散伙,就可以被人众人理解吗?

走路带风的天蓬元帅,调戏素娥仙子不成,被贬下界。做了猪妖,吃人度日,等来观音菩萨点化,已经摩顶受戒,戒了五荤三厌。而且,娶了娇妻后,都没有取消他取经人的资格,他为何不知道将功补过,却依旧想分行李回高老庄?

都说体会过男欢女爱的人,会经不起诱惑。那么,猪八戒这个风流妖怪,为何还要和唐三藏取经,守着高翠来过日子就好了。而且,卵二姐被他熬战一年就个熬死了,人家高翠兰被他熬了三年,虽然被他熬的樱唇全无血气,腰肢屈屈偎偎,还依旧坚强的活着。猪八戒是不是应该要珍惜高翠兰?

而且,在四圣是禅心的时候,猪八戒曾大言不惭的说:“我幼年间,也曾学得个熬战之法,管情一个个伏侍得他欢喜。”这个满脑子七色光的猪妖,真的不太适合去取经。当个取经的叛徒,不多不少,刚刚好,对吧?

唐三藏收了这个千年老二后,曾经两次被他挑拨赶走孙悟空。但是,在女儿国,他又一反常态,发起个风来,把嘴乱扭,耳朵乱摇,闯至驾前,嚷道:“我们和尚和你这粉骷髅做甚夫妻!”那么,猪八戒这样一会当取经的叛徒,一会又要取经,究竟是为何,难道有人许诺过他什么?

猪八戒是不是取经路上的叛徒,还有,他一次次的反水,难道有人许诺过他什么?这一切,都要以猪八戒的身份来分析一下:

当初,还是天蓬元帅的猪八戒,在蟠桃会上醉酒,这属于打脸了王母娘娘。都说酒壮怂人胆,所以,借着酒劲,他就想起来,男人和女人那些事。刚好,误打误撞,找到了风流仙子,想成就好事。

可谁知道,仙子只是不依,却也不喊不闹,反而是他自己哭着喊着,引来了夜游神。幸好太白金星求情,所以,免了死罪,下界却投错胎,成了猪妖。

做妖精,当然要吃肉度日,不过,还好讨了房有家底的媳妇暖被窝。结果,一年的时间,媳妇被他熬死了,他又成了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流浪人。幸好被观音点化,他成了取经人。

成了取经人,还是不安分,跑到了高老庄。其实,猪八戒跑到高老庄,并不是想娶媳妇,人家是去等唐三藏,生怕错过这次将功折罪,立地成佛的机会。但是,谁也没想到,高老爷,非要拉着人家做上门女婿,猪八戒只好半推半就的答应。毕竟,这是得了便宜还卖乖的事情,谁不答应,谁傻瓜!

其实,猪八戒也想了,观音只是叫他戒了五荤三厌,而且,如来出家前,还留了个血脉呢。所以,结婚不算啥大事,不破荤腥就行。猪八戒还是有些本事的,要不高小姐被精怪占了身子,为何不寻个死呢。古代的人寻死是很方便的,比如他们那个衣服的腰带,就是很好的白绫!

猪八戒用很好的方式会了孙悟空后,成了唐三藏的第二个神宠。但是,他在离开高老庄的时候,高老爷却是赶紧奉上新衣衫。猪八戒更是嘱咐高老爷,照顾好兰兰,万一取经不成,还来与他家做女婿。

可见,猪八戒对高小姐,也是有三分情谊的。在那个时代下,做了猪妖的媳妇,恐怕也嫁不出了。估计以后的很多年,高小姐都是独守空房,等着戒戒回来呢。而猪八戒嘱咐高老爷,取经不成,还回来做女婿,高老爷没有说话,也相当于默许了。所以,他才总想分行李散伙。

在第二十一回,猪八戒看到了西天李长庚后,慌得望空下拜道:“恩人,恩人!老猪若不亏金星奏准玉帝,性命也不知化作甚了!”猪八戒看似感谢太白金星,可是,没有玉帝默许,太白金星怎么会站出来,给他求情呢?

在女儿国的时候,如果国王留下唐三藏,猪八戒就可以回高老庄过他衣食无忧的日子,为何一反常态呢?其实,猪八戒在见到女儿国国王的时候,就发现宫妆巧样非凡类,诚然王母降瑶池。原来,女儿国国王是王母娘娘的一个分身,所以,猪八戒才惊醒。

西天取经是玉帝和如来的签的一个合同,而王母娘娘是阻止这次合作的。所以,猪八戒此刻才恍然大悟,如果取经不成,王母娘娘不一定还会作什么妖!虽然高老爷许他能回来做女婿,他也想当取经叛徒,可在这一刻,却再也不敢想了,还是老老实实做取经人吧!

职场如同西天取经一般,不能像猪八戒这样三心二意。不然,真的一事无成。猪八戒有一身的好本领,却只封了一个净坛使者,虽然也算投其所好。可是,如果成佛,岂不更加风光!所以,做事情,一定要认真,踏实,切记这山望着那山高,否则会功亏一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