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销售流程的11个标准动作

(2014-09-15 21:14:24)转载

流程一:迎接客户

基本动作:客户进门,热情迎接。随口招呼,辨别真伪,了解区域,获知媒体。

注意事项:仪表端庄,态度亲切。一人接待、一主一辅,二人为限,不应超过三人。若非真正客户,也应注意现场整洁和个人礼仪,给客户良好印象。买卖不成仁义在,送君送到大门外。

流程二:介绍产品

基本工作:相互介绍,了解客户信息情况。按照销售动线进行接待,介绍应自然而有重点。顺序从大到小,着重于环境配套产品机能等。

注意事项:侧重楼盘的整体优势点,热忱诚恳,努力建立信任关系。通过交谈把握客户真实需求,迅速制定相应销售策略。当客户超过一人,注意区分其中关系,找出决策者。

流程三:带看现场

基本动作:结合工地现状和周边特征,边走边介绍生活机能、未来发展等。按照社区总平图或户型图,让客户切实感觉到自己所选的户型及所在位置。

注意事项:看房动线应事先规划好,注意沿线秩序及整洁。让客户带好安全帽及其他随身物品。

流程四:购买洽谈

基本动作:倒茶寒暄,引导客户销售桌台入座。客户未主动表示时,应立刻主动选择一户做试探性介绍。根据客户所喜欢的单元,做更详尽的说明。针对客户疑惑点,进行对应解释,帮助其逐一客户购买障碍。适时制造现场气氛,强化购买欲望。在客户对产品有一定认可度的基础上,设法说服他下定金。

注意事项:入座时需面对柜台,个人的销售数据和销售工具应准备齐全,随时应对客户需要。了解客户的真正需求,了解客户的主要问题点。注意与现场同仁的交流配合,并请注意与柜台之间的互动让现场知道客户在看哪一户。现场气氛营造应该自然亲切,掌握火候。注意判断客户的诚意、购买能力和成交概率。对产品的解释不应有虚构成分。不是职权范围内的承诺应向现场项目通报。

流程五:尚未成交

基本动作:将销售海报等资料备一份给客户,让其仔细考虑或代为传播。再次告诉客户联系方式和联系电话,承诺为其做义务购房咨询。对有意向的客户再次约定看房时间。

注意事项:暂未成交的客户依然是客户,应注意态度亲切始终如一。及时分析客户未成交的真正原因,记录在案。针对客户未成交的原因,报告现场主管,视具体情况采取进一步措施。

流程六:填写来客登记表

基本动作:无论成交与否,每接待一组客户后,立刻填写来人表。填写重点:客户产品的要求和条件,成交或未成交的真实原因。根据客户成交的可能性,为客户做分级登记。

注意事项:来客登记表应足够重视,应妥善保管。客户等级应视具体情况,进行阶段性调整。每天召开工作会议,依来人表检讨销售情况,并采取相应的应对措施。

流程七:客户追踪

基本动作:繁忙间隙依客户等级与之联系,并随时向主管报告。对于AB类客户,销售人员应列为重点对象,保持密切联系,调动一切可能努力说服。将每一次追踪情况详细记录在案,便于以后分析判断。无论最后是否成交,都要婉转要求客户帮忙介绍客户。

注意事项:追踪客户要注意切入话题的选择,切勿给客户造成销售不畅死硬推销的印象。追踪客户要注意时间间隔,一般以两三天为宜。注意追踪方式的电话:打电话、寄数据、上门拜访、邀请参加活动等。二个人不要同时与同一客户有联系。

流程八:成交收定

基本动作:客户决定购买并下定金时,利用销控对答告诉主管。恭喜客户。视具体情况收取客户小订或大定,并告知客户买卖双方的行为约束。详尽解释定单填写的各项条款和内容:

a.总价款栏内填写房屋销售的表价。

b.定金栏内填写实收定金,若所收的定金为票据时,填写票据的详细数据。

c.若是小订金,与客户约定大定金的补足日期及应补金额,填写定单上。

d.与客户约定签约的日期及签约金额,填写与定单上。

e.折扣金额、付款方式及其他附加条件于空白处注明。

f.其他内容依定单的格式如实填写。

收取定金,请客户、经办销售人员、现场主管三方签名确认。填写完定单,将定单连同定金交送现场点收备案。将定单第一联(客户联)交客户收执,并告知客户于补足或签约时将客单带来。确定定金补足日期或签约日,并详细告诉客户各种注意事项和所需带齐的各类证件。再次恭喜客户。送客户至大门外。

注意事项:与现场项目和其他销售人员密切配合,制造并维持现场氛围。当客户对某个单元有兴趣或决定购买但未带足足够定金时,鼓励客户支付小订金是个好办法。小订金金额不在多,其主要目的是使客户对项目产生牵挂。小订金保留日期一般以三天为期限,时间长短是否退还都将按双方的约定来赔偿。定金收取金额的下限为一万元,上限为房屋总价款的20%,原则上定金金额多多益善,以确保客户最终签约成交。定金一半保留日期为七天以内,具体情况可自行掌握,但过了时限,定金没收,所保留的单元将自由介绍给其他客户。小订金或大定金的签约之间的时间间隔应尽可能的缩短,以防各种节外生枝的情况发生。折扣或其他附加条件应报现场主管同意备案。定单填写完成后,再仔细检查户型面积总价定金等是否正确。收取的定金需当时点收。

流程九:定金补足

基本动作:定金栏内填写实收补足金额。将约定补足日及应补足金额栏划掉。再次确定签约日期,将签约日期和签约金额填写定单上。若重新开定单,大定金定单依据小订金定单的内容来填写。详细告诉客户签约日的各种注意事项和所需带齐的各类证件。恭喜客户,送至门外。

注意事项:在约定补足日前,再次与客户联系,确定日期时间并做好准备。填写完后再次检查户型面积总价定金等是否正确。将详尽情况向现场主管汇报备案。

流程十:签订合约

基本动作:恭喜客户选择楼盘。验对身份证原件,审核其购房资格。出示商品房预售示范合同范本,逐条解释合同的主要条款:

a.当事人的姓名或名称住所。

b.房地产的坐落、面积、四周范围。

c.土地所有权性质。

d.土地所有权获得方式和使用期限。

e.房地产规划使用性质。

f.房屋的平面布局、结构、构筑质量、装饰标准以及附属设施、配套设施等状况。

g.房地产的价格支付方式和期限。

h.房地产支付日期。

i.违约责任。

j.争议的解决方式。

与客户商讨并确定所有内容,在职权范围内做适当让步。签约成交,并按合同规定收取第一期房款,同时相应抵扣已付定金。将定单收回交现场项目备案。帮户客户办理登记备案和银行贷款事宜。登记备案切办好银行贷款后,合同的一份应交给客户。恭喜客户,送至大门外。

注意事项:示范合同文本应事先准备好。事先分析签约时可能发生的问题,想主管报告研究解决办法。签约时,若客户有问题无法说服,向现场主管报告。签合同最好由购房户主自己填写具体条款,并一定要本人亲自签名盖章。由他人代理签约时,户主给予代理人的委托书最好经过公证。解释合同条款时,在情感上应侧重于客户立场,让其有认同感。签约后的合同应迅速交房地产交易管理机构审核,并报房地产登记机构登记备案。牢记:登记备案后,买卖才算正式成交。签约后的客户应与其始终保持接触,帮助其解决问题并让其介绍客户。若客户的问题无法解决而不能完成签约,请客户先回,另约时间,以时间换取双方的让步。及时检讨签约情况,有问题应及时采取应对。

流程十一:退房

基本动作:分析退房原因,明确是否可以退房。报现场项目或更高一级主管确认,决定退房。结清相关款项,将作废合同收回,交公司留存备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