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三幸

        南和县三思乡中心校2018年2月9日师德师风建设直通车:

        一、经典感言:教育的有效性依赖于教育的一致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给教师的建议:如果荣誉和自尊感没有它的产儿——学习的愿望,那么教师为了培养纪律、服从性和责任感而做出的最高明的“创造”,也会显得无能为力,而且往往造成教师和学生之间的冲突。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家校合作:人生三大幸事——

        1.家有好父母。一个人含着金钥匙出生在一个好家庭,从小耳濡目染,接受良好的家庭教育,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至少可以少奋斗几十年,绝对是人生一大幸事。然绝大部分人出生在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家庭,父母给不了孩子优厚的生活条件,但我们可以更多地陪伴孩子成长,尤其是夫妻恩爱是给予孩子最好的礼物,可以从小培养孩子体谅对方、学会爱人及吃苦耐劳的良好品德,这是他一生最大的财富。“子孙若如我,留钱做什么?子孙不如我,留钱做什么?”现实中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呢?既然我们没有征得孩子同意,擅自把孩子带到这个世界,我们就有义务、责任努力创造条件让孩子更好地成长、更好地生活。

        家长教育是根、家庭教育是杆、学校教育是枝、社会教育是叶,根深才能杆粗、杆粗才能枝繁、枝繁才能叶茂、叶茂才能花红。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父母改变1%、孩子改变99%,我先改、家后改,逐步做到好习惯、好关系、好成绩、好未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2.上学有好老师。人生路上老师重要,因为他们担负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重任,不仅教给我们知识,还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好老师一定会用好课堂主阵地,具备工匠精神,精雕细琢,用一生备一节课,不漏痕迹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好老师是学生道德修养的镜子,老师影响学生离不开他们的学识和能力,更离不开老师为人处世的价值观,正所谓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是老师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好老师不应是教书匠,而应是智慧型的老师,有学习、处世、生活、育人智慧,能在各个方面给学生以帮助和指导;好老师不偏心、不歧视、爱每一个学生,用爱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通过真情、真心、真诚拉近同学生的距离,滋润学生的心田,好老师会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用欣赏增强学生的信心,用信任树立学生的自尊,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学生都享受成功的喜悦。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3.工作有好领导。每一个刚参加工作的人,从学校走上工作岗位,大多缺乏工作经验,很多人不知从何做起?怎么做?做到什么标准?如果遇到一个对工作特别严格,工作有创意、有创新、有特色,无中生有、争先创优、追求超越,你做不好会被批评并被面对面、手把手指导,恭喜你遇到贵人了。请你一定倍加珍惜、倍加努力工作、倍加努力学习新知、提升技能,让自己更优秀,请你想方设法与领导沟通交流、及时回复领导的指令、适时向领导汇报自己的所得所感,千方百计改变自己适应领导而不是期望让领导来适应你,每个人都必须为自己犯的错买单,机会总是留给经历磨难、历练、有充分准备、有非凡工作能力的人。

        如果你遇到一位没有思想、没有想法、没有头脑,整天人云亦云、满足于充当传话筒,不学习、不提升,不学无术,依然自命不凡、沾沾自喜,甘心让自己的头脑成为别人思想的跑马场,满足于听好话、吃好饭,每天三个饱一个倒,浑浑噩噩、混天度日,有成绩说成自己的、有问题有责任推给别人,满嘴跑火车、传递负能量,整天指责别人、抱怨别人、埋怨别人,从来没有自省、不会向内关照甚至有好处就上、有荣誉就抢,听我一句劝,要么想办法离开、要么离他远点,不然你就不知不觉慢慢成为这样的人,这绝不是危言耸听,君不知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昨天,中心校领导班子、闫密合、刘萌萌和西宋村小、紫荆花二幼老师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应予表扬!昨晚,胡刚强、刘占霞、闫密合、王书田、张想利、闫迷菊、路玲玲、刘月芹等老师和胡津冉、赵文博、徐梦垚、翟羽晨、霍晴雨、霍晶晶、马欣洋、王晨夕、淮梓豪、赵亚鑫、霍默新、邢朝洋、黄垚康、张伊莹、何谨沛等宝宝儿主动参加《我的声音最美》《好父母如何练成》《中国经济大讲堂——脱贫攻坚攻什么?怎么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是寒假第二天,省市正在南和督查工作纪律,提醒各位同仁遵章守纪、规范言行,放假不放松,千名教师访万户不走过场、不搞形式,指导家长今晚陪伴宝宝儿参加《狗年剪狗》《生命安全和急救》,提升自我、觉悟自我、奉献社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都说人生有三大不幸,可是真正的不幸并不是短暂的痛苦,而是持续的蔓延。 老吴年轻时,父亲爱酗酒,喝醉了就打他,他就常...
    由子茶阅读 8,966评论 2 7
  • 醒来习惯性地打开写作频道,被一篇题为《致家长的信》吸引住了,怀着好奇心打开一看,长长的一篇大约有一千多字,字...
    琮芸芸阅读 428评论 0 1
  • 人生的每个阶段,我们都在不断追求美好。 少年想要背起行囊踏遍远方,中年则愿得知心人相伴相守,老来但求子女双全承欢膝...
    24K戀芯純娘子阅读 348评论 0 5
  • 2020年3月17日 星期二 晴 读书摘记—— 人生三幸:有钱,没病,心宽 人生的每个阶段,我们都在不断追...
    云飞扬_6315阅读 339评论 0 5
  • 今年是一个充满激情正能量的狗年,是一个我和三个孩子一起成长奋斗进取的一年! 有激情澎湃,有动力,有欢笑快乐,也有失...
    海平大学堂阅读 25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