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lin规范

基本规范

module.exports = {
  "parser": "babel-eslint", // 支持更多的语法,如jsx
  "env": {
    "browser": true, // 浏览器模式(与node的区别)
    "commonjs": true, // 支持commonjs
    "es6": true // 支持es6
  },
  "extends": "standard", // 采用标准的推荐规则,Airbnb最严
  "rules": {
    "eqeqeq": [0], // 是否支持==,0为支持
    "indent": [ // 定义代码缩进
      "error",
      2
    ],
    "no-console": [ // 是否允许代码中存在console
      2
    ],
    "linebreak-style": [ // 换行模式,建议用unix
      "error",
      "unix"
    ],
    "quotes": [ // 引号是用单引号还是双引号
      "error",
      "single"
    ],
    "semi": [ // 是否使用分号
      "error",
      "never"
    ]
  }
};

demo 构建过程

    1. npm init
  • 2.cnpm i eslint --save-dev
  • 3.eslint --init


    image.png
  • 4.create js file
var b = '1'
if (a == 1) {
  console.log('3')
}
var A = () => {
  console.log(b)
}
A()
  • 5.eslint


    image.png


更多的规则

"no-console": "error", // 禁止console
"no-alert": "error", // 禁止alert,conirm等
"no-debugger": "error", // 禁止debugger
"semi": ["error", "never"], // 禁止分号
"no-tabs": "error", // 禁止使用tab
"no-unreachable": "error", // 当有不能执行到的代码时
"eol-last": "error", // 文件末尾强制换行
"no-new": "error", // 禁止在使用new构造一个实例后不赋值
"quotes": ["error", "backtick"], // 引号类型 `` "" ''
"no-unused-vars": ["error", { "vars": "all", "args": "after-used" }], // 不能有声明后未被使用的变量
"no-trailing-spaces": "error", // 一行结束后面不要有空格
"space-before-function-paren": ["error", "never"], // 函数定义时括号前面要不要有空格
"no-undef": "error", // 不能有未定义的变量,定义之前必须有var或者let
"curly": ["error", "all"], // 必须使用 if(){} 中的{}
'arrow-parens': "error", // 箭头函数的参数要有()包裹
'generator-star-spacing': "error", // allow async-await
"space-before-function-paren": ["error", "never"], // 禁止函数名前有空格,如function Test (aaa,bbb)
"space-in-parens": ["error", "never"], // 禁止圆括号有空格,如Test( 2, 3 )
"space-infix-ops": "error", //在操作符旁边必须有空格, 如 a + b而不是a+b
"space-before-blocks": ["error", "always"], // 语句块之前必须有空格 如 ) {}
"spaced-comment":["error", "always"], // 注释前必须有空格
"arrow-body-style": ["error", "always"], // 要求箭头函数必须有大括号 如 a => {}
"arrow-parens": ["error", "always"], //要求箭头函数的参数必有用括弧包住,如(a) =>{}
"arrow-spacing": ["error", { "before": true, "after": true }], // 定义箭头函数的箭头前后都必须有空格
"no-const-assign": "error",  // 禁止修改const变量
"template-curly-spacing": ["error", "never"], // 禁止末班字符串中的{}中的变量出现空格,如以下错误`${ a }`
"no-multi-spaces": "error", // 禁止多个空格,只有一个空格的地方必须只有一个
"no-whitespace-before-property": "error", // 禁止属性前有空格,如obj. a
"keyword-spacing":["error",{"before": true, "after": true}] //关键字前后必须有空格 如 } else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美四月下溧阳,名师点津促成长。四月,有幸能来到溧阳实小,参加这一场“爱马仕”级的精神盛宴。这一次的学习,我...
    四月向阳阅读 445评论 0 0
  • ![Uploading iOS开发技术框架图_918917.png . . .]
    肖浩呗阅读 1,237评论 3 2
  • 六月的尾巴,一场淅淅沥沥的小雨滋润了整个天地,持续两天的哭泣,天空依旧没有停止的趋势。略带清冷的风夹杂着湿润...
    夕秋阅读 265评论 0 0
  • 先来说说昨天为啥没写吧!拖着疲惫的身躯,把娃安顿睡下之后就埋头于手抄报的制作中了…没错,一张四开纸大小的手抄报,“...
    Daisy1982阅读 147评论 1 1
  • 文/梓星 春风吹起千层麦浪 油菜花将希望畅想 燕子为自己,又安置起新家 一年年,梨花依旧似雪 一天天,我们却不再是...
    梓莘阅读 651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