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底线博士座霸的表演

无冲突不新闻,无底线不臭名

所谓人红是非多,不讲是非也能一夜成名。

高铁霸座事件让人们见识到一个人可以无耻到什么地步,视频中的主角摆出一副无赖嘴脸,信口歪理挑战道德底线,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表情彻底激发了所有人的愤怒,网民群起而攻之。

让人惊讶的是该男竟是在读博士,素质如此低下令人难以联想到一个博士所为。而他之前做的一些不光彩事情也被人翻了出来,一时间网络上闹得沸沸扬扬。

座霸之名被他夺得,而他也成为互联网上的名人,只不过是臭名罢了。迫于众怒和社会压力,座霸男通过视频向全社会道歉。道歉稍稍平息了人们的怒火,此事暂且告一段落。

人们的注意力转向了浙江乐清女孩搭乘滴滴遇害事件,此事获得极大关注,此为今年发生的第二起滴滴乘客遇害案件。三个多月前的郑州空姐遇害案还让人历历在目,如今又发生如此恶劣之事,网民群情激愤,矛头直指滴滴公司。

原本为人们提供出行便利,安全乃第一要素,如果做不到安全保证,那么难保类似事件不会再发生。

让人难以理解的是,作为一款出行软件,顺风车的广告宣传却弄得像一款交友软件,极力凸显社交属性难免让人想入非非。广告传达的意图是显而易见的,或许这就是滴滴想要表达的,在追求利润率和市场占有率的前提下,这对他们来讲不算什么,只要不违规就行。

但话又说回来,即使违规了又怎样呢?就后续披露的新闻来看,滴滴在一些城市是没有拿到运营牌照的,而且拒不接受监管,如果是小公司恐怕早就关门了,但是对于一个垄断90%市场份额估值5000亿的超级巨无霸来讲,没有什么能够阻碍它的前进。在资本眼中,规则是可以改变的,可以不遵守的,可以左右的。

资本背后有着各种复杂的利益关系,有时候,利益大于一切。

在群情激愤的舆论下,滴滴公司两位负责人出来道歉了。原本以为此事就能告一段落,谁曾想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湖畔大学同学们在微信群里表达了心疼柳青的声音,舆论随之四起。人们在质疑湖畔大学的同时也在质疑这群精英的价值观。

成功将民众的注意力从滴滴事件中吸引走的莫过于昆山宝马男被反杀事件,真实的剧情离奇反转,持刀行凶者被受害者刺死,是否属于正当防卫,引发了全国范围内的大讨论。

一周后,当地检察院做出了公正的裁决,于海明属于正当防卫。这个结果是民众所期望的,因为谁都有可能成为下一个于海明,当遇到恶意侵害时,唯有奋起反击才有一线生机。

当这件大事平静下来后,座霸又开始演戏了,在一则视频中,他坐在轮椅上一边喊龙哥来给他推轮椅,一边笑着感谢滴滴。龙哥就是昆山反杀案中的宝马男。

其用意很明显,他确实要感谢滴滴和龙哥,不然他的事情还不知道要在网上被人讨论多少天,而此人却也无自知之明,弄出这等视频来,看来对霸座之事仍无悔改之意。

但凡头脑清醒的人绝不会做出这等之事,这纯粹是找骂,但其个人却不认为是,仍然自我感觉良好,可见其价值观和普通人是大不一样,这样的人也真是奇葩。

网民骂声一片,但也奈何不了他,有时候作恶成本太低,所以为非作歹之徒才会明目张胆作恶而不惧之。

当一个人没有信仰,没有礼义廉耻,没有对这个世界的敬畏,那么他又有什么事情做不出来呢?

如果做一件坏事得不到惩罚,坏事还将继续做下去。

小恶得不到制止终究酿成大恶。

近两日,网络上仍不时传出座霸的消息,其微博竟然还被加了V,俨然成为了一个网红,此举引发网友一片声讨,结果是座霸的微博被注销,他再也不能大放厥词了。

座霸不去读表演系实在可惜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