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龙权之破军》| 第七十五章 英雄烽火

文/剑负苍天

上一章 | 目录 | 下一章

此时的安化王府早已兵力空虚,安化王手下的讨贼大将军何锦与大部分战将和兵力都分布在黄河渡口,刚刚周昂带领的安化王府的高手也被仇钺设计伏杀,因此,仇钺对剿灭安化王府此战是势在必得。

在落日的余晖下,高大恢弘的安化王府如同静卧的巨兽一般,幽静深远,在地面上投射出长长的影子。

隆隆的马蹄声势若奔雷,众人策马到达安化王府,仇钺身后的数百名将士迅速将这座府祗包围了起来,陆炎翻身下马,一脚踹开了安化王府朱红的大门,铁甲骑兵蜂拥而入,刀芒映日,杀气冲霄!

“仇钺将军,你这是干什么?”守门的军士脸色惨白,却强自镇定地大喝道。

“将所有人统统拿下!”仇钺眼中寒芒暴涨,身后的士兵一拥而上,将安化王府的守卫尽皆活捉。

陆炎与仇钺等人径步传入内堂。

内堂之中,一人身着龙袍,满目威严,显然便是安化王了。

在安化王的身边,站着一名身披斗篷的人。

那人的脸被斗篷的阴影挡住了,浑身隐隐透出一股凶险的气息,那似乎是一种熟悉的感觉。

陆炎眉头一皱,此人似乎有些棘手。

见到如此众多的士兵,安化王却是毫不胆怯,他看了仇钺一眼,沉声问道,“仇钺,你这是什么意思?”

“诛杀叛逆,还我大明龙权!”仇钺眼神凛然。

安化王笑了笑,神色淡然,“如此说来,你是打算兵变了?”

“我这是镇压叛乱。”仇钺叹了口气,“安化王,念在你曾经待我不薄,我不想动手,你还是束手就擒吧。”

“束手就擒?”安化王眼中闪过一丝阴鸷的光芒,他望了望裹在斗篷中的那人,“玄血先生,你也是听到了罢,如此,这些人便交给你了。”

玄血先生上前一步,挡在安化王面前,“这些人全都交给我罢。”

玄血先生的声音喑哑刺耳,如同刀子划过玻璃,直欲刺破人的耳膜。

他缓缓的揭开了自己的斗篷,那是一张僵硬惨白的人脸,眼睛如同野兽一般闪烁着绿油油的光芒。

陆炎猛然震惊,大声怒吼道,“天鬼!”

当日在玄血教地下的白起古墓中,摩云仙化身的蝙蝠被白.虎杀死之后,摩云仙化身为天鬼从地下湖泊顶端的井口逃走了,没想到竟然会在这里遇到他!

玄血先生绿油油的眼睛渗出森然的寒芒,“是你?那日在白起古墓之中,没想到你还没死。”

“你是天鬼还是摩云仙?”陆炎握紧了手中的龙胆枪,上前一步,浑身杀气四溢!

“天鬼不过只是一具身躯罢了,我便是我,玄血教主,摩云仙。”摩云仙咧嘴一笑,嘴角伸出惨白的獠牙,“天鬼附体之后,我功力大进,今日,无论你们来多少人,都得死。”

只见摩云仙浑身猛地渗出浓烈的黑色雾气,他的斗篷在黑雾中不断翻滚,接着,无数细长惨白的触手猛地从黑雾中蔓延出来,如同扭动的藤条一般,朝着四周伸展开了!

惨白细长的触手上布满了狰狞的倒刺,触手周围黑雾弥漫,瞬间便伸展到了周围的士兵之中!

那些士兵均是面色震惊,没想到玄血先生竟然会使用如此妖术!他们慌忙拿出兵器抵挡这些触手,触手上布满了腐蚀性的粘液,冷硬的金属兵器竟然在粘液中纷纷融化,接着,触手便如同蟒蛇一般将那些士兵紧紧地缠绕起来,惨白的倒刺割裂了铁甲,穿入士兵的体内,惨叫声响起,那些被触手缠绕的士兵身体竟然开始迅速地萎缩起来,片刻之后便被吸干了精血,化为干尸!

“我这血藤萝之法乃是上古修罗异术,可以吸干活人精血,而且藤萝触手坚硬无匹,便是真气三层的高手也是无法撕裂的,因此,今日你们都得死!”摩云仙浑身包裹在黑雾之中,笑声狰狞刺耳,无数触手如同密密麻麻的藤蔓一般从黑雾中延伸出来,朝着四周散去!

“散开,全都散开,退出内堂!”仇钺满脸震惊,大声喝道。

便在此时,一条粗长的触手如同巨蟒一般扭曲着朝着仇钺冲了过来!

触手上的倒刺如同冰冷的刀刃一般,泛着幽森的光芒!

仇钺大惊,全身真气暴涨,猛然抽出腰间的长刀,纵然下劈!

璀璨的刀芒撕裂空气,重重地劈在了触手之上!

轰然巨响,巨大的反震之力传来,仇钺重重地倒退数步,口中鲜血喷涌,手中的长刀却是寸寸开裂,化为无数的金属碎片!

他满脸震惊,自己乃是真气三层的高手,全力一击,竟然被震得重伤!

刀芒的作用下,那条触手竟然丝毫没有损伤,只是在空中荡了一下,却是以更加凶悍的速度朝着仇钺冲来!

仇钺面色一凝,此刻自己失去了兵刃,根本就没有能力去抵挡!

便在此时,陆炎的长枪在空中拉伸出一条刺目的光线,狠狠的刺在了触手之上!

枪尖在空气中剧烈的抖动着,隐隐伴随着龙吟之声!

狂猛的真气从枪尖溢出,汇聚成寸余长的枪芒!

如同破帛一般的声音响起,那粗大的触手竟然寸寸碎裂!

周围的触手似乎若有所觉,纷纷朝着陆炎这里冲了过来!

一时之间,无数密密麻麻的触手包裹了陆炎和仇钺!

陆炎眉头一皱,双手握住长枪的正中央,双手交替,长枪如同风轮一般在头顶旋转起来。脚步交叉,陆炎的身体也跟着转动起来。陆炎将体内的真气化为雷电劲气注入长枪,枪尖竟然冒出一蓬蓬紫色的电火花,电火花越聚越多,最终汇成三道紫色的闪电柱,围绕在陆炎的身体周围旋转起来!

恐怖的闪电柱重重的撕裂了周围的触手,一时之间,宛如金属撕裂的刺耳音啸声在整个内堂之中久久回荡!陆炎迈着奇异的步伐,在整个内堂中迅速游走,所过之处,惨白的血肉纷飞,空气中弥漫着令人作呕的焦灼味道!仅仅是数息的时间,内堂之中所有的触手全部被枪芒周围的闪电柱摧毁!

闪电纷飞,安化王和仇钺早已逃出了内堂,偌大的内堂中,只剩下陆炎和浑身黑雾缭绕的摩云仙!

陆炎周身环绕闪电,如同神话中的战神一般!

闪电的噼啪声不断,如同银蛇肆舞,他手中长枪一震,枪尖如同游龙一般朝着摩云仙探去,狠狠地刺入了摩云仙的胸膛!

浩荡的真气在枪尖迸射开来,化为炽烈的枪芒,在黑雾中猛然炸开,将摩云仙的胸膛撕得粉碎!

摩云仙周身的黑雾散去,他的胸口出现了一个恐怖的大洞,他满脸震惊,绿油油的眼中光芒闪烁不定,“这不可能!这不可能!你怎么可能破得了我这修罗异术!”

陆炎嘴角扬起一丝冷笑,“天下间没有绝对的事情,你看看我手中的枪罢。”

“这...这是....龙胆亮银枪!”摩云仙满脸绝望。

玄血教吸食人血,功法阴邪,万年蛟龙乃是至刚至阳之物,专门克制这种阴邪的功法,由龙胆淬炼的亮银枪,自然正是这类妖术的克星!

陆炎眼中闪过一丝冷芒,周围环绕的三道闪电柱呼啸着涌到了枪尖之上,在摩云仙的体内猛然炸开!

浩荡的闪电之力瞬间便将摩云仙的整个人撕得粉碎!

只剩下漫天飞舞的惨白肉沫,在肆舞的闪电中湮灭!

陆炎微微喘了口气,刚刚自己所使用的,正是破军门中的绝学“奔雷疾电刺”,这一招乃是利用自身的真气吸引空气中的正负离子对撞从而产生闪电。自从吞食了龙肝龙血,又见识了天劫的威力,还有雪莹的离去,令陆炎的心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终究是悟出了这破军门的绝学。

陆炎走出内堂,外面密密麻麻的围满了军士,明盔亮甲,雪剑霜矛。

夕阳的光芒洒在他的身上,如同凯旋的英雄一般。

仇钺严阵以待,谨慎的注视着内堂。

见到陆炎出来,仇钺似乎有些吃惊,“那玄血....”

“已经被我杀了。”陆炎打断了仇钺的话,“安化王有没有抓住?”

仇钺点点头,一挥手,身后的将士们早已将安化王捆绑起来。

陆炎冷冷的盯着安化王,“没想到你竟然会和玄血教相勾结。”

安化王眼中布满了轻蔑的神色,“玄血教主实力强悍,这等人才自然是本王需要招募的。”

忽的,传来响亮的通报之声,一名传令兵跪在仇钺面前,“报!安化王之子台潽以及党羽谢廷槐、韩廷璋等人率兵前来,正在王府外与我方军士激战!”

安化王眼神微微动了动,他平静地望着仇钺,“仇钺,本王向来待你不薄,如若你此刻投降,我便当做此时没有发生过,举义清君侧事成之后,定然不会亏待于你的。”

仇钺冷笑一声,朝着传令兵喝道,“他们带了多少人?”

“将近五十名士兵!”那名军士通报道。

“除了台潽、谢廷槐、韩廷璋之外,其余人等杀无赦!”仇钺眼中杀气森然。

“诺!”那名军士应喝一声,随即退了出去。

安化王瞬间变得面色惨白,颓废的坐倒在地上。

“接下来我们怎么办?”陆炎瞥了一眼着安化王,随即对着仇钺问道。

“很容易。”程璐清澈的声音响起,“只要搜出安化王的大印,将它盖在檄文上面,命令驻守在黄河渡口的何锦速归,此时何锦并不知道安化王府已经被攻占,军令如山,他只得率兵撤退。到时候,仇钺大哥联系朝廷军队率领大军渡河追击,一定能够杀败了何锦的军队。到时候,我们再将安化王被生擒的消息公布出来,群龙无首,叛军自然瓦解。”

听到程璐的声音,陆炎心中微微触动一下,回头一看,只见程璐从人群中出来,谈吐之间神采飞扬。

“小璐璐,其实爷最欣赏的就是你这种自信的神色。”陆炎会心一笑。

“传令,一切按照程璐所说的去办!”仇钺威严地扫视着屋内的铁甲士兵。

“诺!!!”将士们齐声应喝,铁甲巍然,声如雷吼!


图片来自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