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天玫瑰 四 亲爱的别为我哭泣

在朝晖中战斗进入尾声。敌人的战机还在负隅顽抗,做最后的挣扎。羽人又率领战斗机群去攻击半人马座巡天舰的武器系统。一座座炮塔被摧毁。羽人的战机在爆炸光中拧着十字螺旋飞将出来,复又灵巧的避开密集的炮火冲进火海,配用触发引信的双锥形高聚能破甲战斗部在敌舰上播下了死亡的种子,然后开出绚丽的花火,混合着破片和黑烟在穹隆中弥漫。那些粒子炮弹和光束在空中密密集结交织成网,而那燃烧的紫色就是传说中的“地狱火”。一幅壮观瑰丽的画卷渐次打开。

一架慌不择路的战机从网中窜出,径自向移动坞站冲来,它是半人马人的战机。它的身后尾随着一架黑色“鸭嘴兽”战机,机身上美人鱼的图标在朝晖的映照下分外夺目。是波拉的战斗机。移动坞站迅速逃避。很显然敌人是做自杀性攻击,要知道移动坞站上尽是弹药和燃料。波拉和敌机在空中蛇行前进,波拉一个“加力盘旋”,敌机被拦截,但他避过了波拉的导弹,复又冲移动坞站飞来。

移动坞站由于采用了主动控制技术和随控布局设计,可以很快启动停止。但移动坞站体积大,不如战斗机灵巧,而且我们的逃逸半径太小了,那架敌机很快就追上了。

“二倍变频的交变负载偶合!”

“趋势项抑制!”

“电磁干扰!”

“磁屏蔽!”

“假象进入度100﹪!”

“司服!”

随着一连串熟练的有效命令,移动坞站进入假象状态。空中出现两个一模一样的移动坞站。

敌机犹豫了一下,径自向我们的坞站冲来,看来他很有经验。

“假象失败,逃逸!”

“修正补偿力矩!”

“标称值0。0125”

敌机发射了导弹!

八爪的脑子里立刻判断出他的路径:

“抛物线x2=-2.07y,入射角正弦值sinA=0.69。”

真不愧是武器专家。

“打开电磁盾牌!”

“电磁盾牌打开!”

导弹撞在盾牌上,一片火光!

波拉连续发射了粒子炮,敌机的一个外挂弹仓被打掉。敌机失去平衡,侧飞。

波拉紧紧咬住对方,突然敌机甩出两枚导弹直扑波拉,波拉追的太近了,眼见就要被击中,在千钧一发之际,两枚导弹突然被从侧面飞来的导弹双双击爆,另一架鸭嘴兽战机从硝烟中跃出,他拦住了敌机的进攻路线,做了一个漂亮的“对头跌升急降”,然后用航炮给予了敌机致命的一击,敌机在爆炸光中坠落!

“干的好占边!”

西皮高兴的手舞足蹈。

远处敌人的巡天舰上的爆燃瞬间转为爆轰,舰的内部发射出耀眼的强光,从四分五裂的舰体中射出,映衬如不规则的网状,一瞬间变成一巨大的光球,巡天舰解体燃烧。巨大的冲力撼动了宇宙。

敌舰在辉煌中毁灭……

远处血色的朝阳被宇宙尘埃覆盖,一片朦胧的红颜色!

这次敌人的偷袭以人类的胜利结束!这次战役在人类历史上写下了重重的一笔。并且在以后得到了卷帙浩繁的歌颂。这次战役被称之为“女武神之战”!

“为胜利干杯!”我拿出珍藏的玫瑰汾酒,斟满了凯旋的战士们的酒杯。

“真是好酒呀!”占边脸上挂着懒洋洋的笑容:

“为幸免于心力衰竭干杯!”

觥筹交错,醉影微澜。

这是一个不尽的醉酒晚会,一个爵士音乐的长夜。

我凝视着羽人绝俊的风情,他轻抚我微薰的脸。爱意交融,他身上留有“偏二甲肼”燃烧后的味道,而我在他眼光的辐射里像胡萝卜一样的不能自拔,心里反复着爱的歌曲,我爱人也被人爱。

而吹乱这只心曲的只需两片红唇。

他的唇温润柔软无骨,带着酒的芬芳,我一尝就醉了。

月清月白偏宜夜,一片琼田……

第二天,阳光很健康的洒下来。我们在地球基地上休整。窗外是一弯含烟水脉,水的柔情有着枕不到的宽,那一弯玉臂环抱着这个绿色的岛,这个岛象个婴儿一样甜甜的安睡着。岛上的蒲公英随风飞扬,此情此景让我真想把自己的躯体做成一粒平静的种籽,等侍红尘不到处再有风雨袭来。

在地球基地的智能中心,八爪正在介绍她新研制的武器“神经网络导弹”。这种导弹会“看人下菜”。导弹内部安装了神经网络芯片和微处理器,只要事先将敌我双方的资料输入微处理器中,这样导弹就能自动识别出所有在它破坏半径内的飞行物,如果是敌方的它就会紧追不放。这是八爪和西皮共同合作的,也可以算是他们爱情的结晶。

“导弹也长眼了!”占边挠着他的头,一脸崇拜。

“我也有好东东给大家!”他抱出一个太空勘测机器人。

“我给大家隆重介绍占边的机器人!”他一脸兴奋的样子。

“没什么特别的呀!”羽人看了看那个全身金属的家伙。

“我把他做了小小的改造,他可不是普通的机器人了。起码现在可以对对子!”

“真的吗,那我出上联‘风舞狂沙沙狂舞’”。西皮很有兴趣的说。

机器人身体里嘎啦嘎啦响了一通,然后他用电子语音字正腔圆的说:

“尿浇臭屎屎臭飘。”

“天那,真有个性!”大家哄笑起来。

“真是怪现象!”占边一边抓他的头发一边说:

“他怎么人来疯呀,原来不是这样子的!”

“烟沿艳檐掩燕眼。”我顺嘴一说。

那个机器人马上就做答:

“风逢枫缝奉凤峰。”

“真不错呀!”我开始喜欢这个家伙了。

“我来出一个‘蝴蝶恋花美’!”波拉抑扬顿挫的说。

“张飞爱赵云!”机器人模仿着她的腔调。

“天那,又来了!折磨死我了!”占边痛苦的抓他的长发。

“我只是让他读了三国演义!都是我的错,波拉帮我给他修理修理!”

“我觉得挺好的,他有很特别的思维。”波拉若有所思的说。

占边看着波拉

“喂,我还没问你呢,你是不是和那个半人马的飞行员惜惜相惺呀?”

“恩?”波拉一头雾水。

“在那么近的距离,打不着比打的着还难!”占边似笑非笑。

波拉脸色雪白:

“算我欠你的!”

八爪冲占边眨眨眼睛。“哦,还是我帮你吧!”没等占边回答,西皮冲八爪大叫:

“你这只笨猪,还帮别人。想气死我,还是让我把你杀了过年吧!”于是抄起一把刀追着八爪乱跑。

“他叫什么名字呀?”我看着两个乱跑的小人笑着问。

“他叫……”占边一边抓他的头一边想:

“就叫厄尔尼诺好了,真是怪现象!”

“你好厄尔尼诺!我是玫瑰!”我摸摸他金属的头,用温度传感器控制的皮肤保持在36度,一点也不凉。

“你的音频很动人”他用他的大眼睛从上到下把我做了一番扫描:

“ 玫瑰……玫瑰……我知道的!”

“哦?真的?”

“玫瑰……我爱你……!”他突然疯了似的原地快速旋转。大家被吓了一跳。占边一脸通红的站着:

“别叫,再叫把你变成太空喇叭!”

厄尔尼诺噌的就停了,胸前的显示板不停快速的变换着色彩:

“我有一颗奔腾的心!”

“占边,咱俩出去谈谈。”羽人微笑着搂住占边的肩膀。

“哦不,玫瑰救我!”占边一脸痛苦的望着我。我笑着冲他耸耸肩。真拿他俩没办法!而后我看到波拉意味深长的注视着我,见我看她,冲我微微一笑。

*****

这次战役拉开了近地空间战争的序幕。敌人突破空间框架,只有在空间产生波动的时候才可以实现的。实际上宇宙空间的硬度是十分硬的,假如橡胶的硬度是10,那么钢的硬度就是10的11次方,空间的硬度就是10的43次方。宇宙空间的巨大,一般外力的作用是很难使空间产生波动的,只有恒星的坍缩,超新星的爆发,黑洞的形成这样巨大的力量才能使空间波动。敌人这次利用了空间的一次波动突破了空间框架进行偷袭,没有得手,全军覆没,但他们不会善罢甘休,还会再来的。

这次杰出的战役,由于羽人在战斗中发挥了卓越的指挥才能,他和他的小队将被派到外层空间。他终于实现了作一名宇宙骑士——深层空间人的梦想。我们面临分离,今后不止千里万里。

月清月朗碧天高,银河微隐。

那一夜,他用泪光吸引我。

那一夜,抵死缠绵……

夜再长也终要过去。当曙光初露的时候,他们踏上了征途。

“我会好好照顾羽人的,你放心玫瑰!”占边脸上挂着懒洋洋的笑。

我望着羽人明朗如日的笑容:

“你们都要保重!”我们三个人抱在了一起……

我不能够不让他去,他是飞行员,那是他的生命。

在他们走后几个月里,我们可以从公有频道和流媒体里得知他们的消息,知道他们和那些虫声人一起赢得了一场又一场的胜利。他们都是优秀的战士。

而我和羽人只能从私有频道里见面。

在近地空间站我从私有频道见到了羽人从外层空间传来的信息:

“我们现在在牛郎星星座,你还记得那首诗吗?”他的声音很柔:

“纤云弄巧,飞星传恨,银汉迢迢暗渡。”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我回应着,眼里噙满了泪水。

“柔情似水,”

“佳期如梦,”

“忍顾鹊桥归路。”

“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我们一起念着心灵的对白。

“你好吗?”

“很好,别担心。那些半人马人越来越疯狂,他们的进攻越来越频繁了!玫瑰,如果我壮烈了,你要好好照顾自己。”

“不会,不许说!我不要!”我使劲的摇头。

“你知道的,战争就是这样的,我希望你坚强……”

信号突然中断了,屏幕上一片雪花,任我怎样的呼叫,回答我的只是一片信躁分离的声音。

“那边出了什么事?”我跑到西皮那里,看见他正在调信号:

“不知道,正试图连接!公有频道,流媒体,私有频道都是干扰!”

我感觉身体里的小宇宙在震动,突然有了不好的预感。

“我要过去!”我边说边向移动坞站跑去。

“回来,那边可能干上了,太危险,即使去了也没用的。”西皮大喊。

“玫瑰,用这个,坞站太大了,速度慢。”八爪站在一架爆击机上冲我摆手:

“你在中途施放一颗爆弹,上面我刚装了纳米卫星,到了那边把信号发过来。”她一边帮我把与火控系统交联的头盔瞄准器和广角平显头盔穿戴好,一边把穿好防辐射服的我推进机舱。

“谢谢你。”我重重握了一下她的手,传递给她我的信任。

“要小心!”她喊。

我打开了引擎,巨大的推力把我的脊柱咯的生疼。我看到前面的跑道变短,在尽头拉升机头,飞进茫茫宇宙。

我渐渐看到外层空间站“伊甸园号”,他其实是建在一颗小行星上的,散发着冷冷的光芒。

减速,因为我要通过一个环绕着他的由碎石组成的云层。

我在云层里穿梭,突然一个惨白的人脸贴在我左舷窗上,眼睛骇大的。和我对望一眼后就不见了。我吓出一身冷汗。渐渐我看清那些碎石并不是碎石,而是一些战斗机支离破碎的残骸,还有一些人的尸体,残缺不全的尸体,在空中静静的飘着。不时有一只手臂或烧焦的躯干从机身掠过。我看到前面有一个人,是一个很美的女人,她舒展着四肢,长长的头发飘洒着,她在空中用身体写了一个“大”字……我泪流满面的关掉引擎,怕惊动那些死去的亡魂。

依靠小行星的引力我穿越了云层。我呼叫“伊甸园号”:

“我是女武神号,请求着陆!”

“可以着陆。”

我看见两架战斗机向我飞来,我向他们靠拢,跟着他们,然后我看到一条由激光构架的跑道。我缓缓打开反推,成功降落。

“出了什么事?”我一到空间站就看见所有人的嘴上都有未擦的血迹。

“敌人的部队在最后的时刻发射了电磁爆,导致通信中断,更可怕的是他们还使用了次声弹!”

“次声弹!”我的心口被重重的一击。

次声波是一种频率很低的声音,其频率一般在20HZ以下,其波长却很长,而且具有极强的穿透力。人体内脏固有的振动频率和次声频率相近似(0.01~20赫兹),倘若外来的次声频率与人体内脏的振动频率相似或相同,就会引起人体内脏的“共振”,使人体内脏受损,心脏和其他内脏剧烈抖动、狂跳,以至血管破裂,最后导致死亡。次声弹和中子弹一样,只杀伤生物而无损于建筑物。但它比中子弹的威力更大。

“那么大家都没事吧?”我很担心羽人他们。

“这里没事,只怕……”他的眼睛望着远远的地方。我顺着他的目光看去,那里是战场。

“他们回来了!”有人大喊。

我的心口很疼,跟随着人群跑出去,看到有战斗机降落在跑道上,人群欢呼起来。我急切的寻找着那架熟悉的羽箭,有羽毛标志的羽箭。

一架又一架的战斗机降落,可一直没看见羽人的战机。我的心好疼好疼,可我感觉到了羽人的小宇宙,是那样的微弱,我集中精力用我的小宇宙呼唤他。自从药物戒疗后,我发现我身体的这个能力,大概就是医生所说的有异于常人,我在慢慢的掌握控制的方法。

一架鸭嘴兽战机降落,飞行员走下来。我奔过去:

“占边,太好了,羽人呢?”

“玫瑰你怎么在这?”他掩饰着巨大的痛苦向身后望去。

一架羽箭拖着长长的黑烟摇摇摆摆的飞过来。

“羽人!”我快乐的飞奔过去。

那架羽箭终于摇摇晃晃的着陆,羽人从舱中步下,他摔掉了头盔看见扑过去的我:

“亲爱的,我忘记躲闪了!”

然后他颓然倒地,我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吓住,呆了一秒,冲过去跪在地上抱起他,“羽人,怎么了,你要坚持,都回来了,会好的!医生~”我大叫,忘了自己就是医生。

“怎么会这样的,坚持住,你不会有事的,我在这,我爱你,你别丢下我,羽人你看看我呀。”我泣不成声。

羽人他睁开眼睛望着我,眼里是满满的眷恋,然后他微笑着缓缓的闭上了眼睛,不再睁开,我感觉到他的小宇宙渐渐消失了,消失了……

他带着眷恋带着我的爱永远的走了,永远的不再回来。

“不……”巨大的悲痛摄住我的心,我的心流出血来。我吻他,可他毫无反应,我更加不停不停的疯狂的吻他,好像这样做可以把他唤回来,可是一切都没有用了。我紧紧抱住他的身体,在冰冷的宇宙里不停的颤抖……

我不知道我们是怎样被别人分开的,那一段永远是一片空白。

羽人被列为英雄,享受最高的荣誉。因为他救了整个部队。

他用自己的羽箭撞向敌人的尚未爆炸的次声弹,他的羽箭吸收了大部分的声波……

他能把羽箭开回来已经是奇迹了。

我把一株红衣主教放在他平放在胸前的手里,那玫瑰上有我的血,那些刺曾经深深刺进我的手里,我的心里。那刺痛的瞬间,告诉我,我心爱的,我在这里悲伤。他们以为那里凝固的只是他一个人的血,可我知道,还有我的。

他的身体被放进水晶棺中,缓缓的经过战友们的面前,他在向我们做最后的告别。他俊美的脸上挂着微笑,好象他只是酣睡着,做着梦。这是一个多么长的梦啊,永远都不会醒来。

在他被推入宇宙的刹那,我的泪又汹涌而出。我突然冲动的扑过去,抓住了冰凉的棺盖,我想再摸一摸他的手。但我被别人抱住,我挣扎着,终于哭出声来。冰凉的棺盖轻触我的手指慢慢的滑动,在他脱离我的指尖的瞬间,我终于无力。无声的眼睁睁的看着他滑进弹仓,被弹进漆黑的宇宙。那一刻永远清楚的烙印有痕。

“敬礼!”航炮打出一排排炮弹,向这位英雄,我的爱人,羽人致敬,为他送行。

他一个人孤零零的独自安详的缓缓的向着冰冷黑暗的宇宙深处飘去。他的梦想在宇宙,他永远安息在那里。

那宇宙的深处一颗超新星正在诞生……

这是我最后的一首歌,

把悲伤都唱得好美丽,

这一刻不得以要做告别,

我将以光速飞翔,

亲爱的请别为我哭泣。

这是你最爱的一首歌,

它至今尤在耳边吟唱,

你用生命为我唱完,

我将以光速飞翔,

沿途风景有多美也比不上你在身旁……

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地球散发着温暖的兰色,深情的呼唤着我,那是我的家,那里永远栖息着我的梦想,我要回家…… 睁开眼睛,一片纯白的世界。...
    freerose马艳阅读 388评论 0 0
  • 希望所有的人,都能嫁给爱情,梦里是你,醒来也是你。 by 大不咧媛 ...
    水木善生阅读 195评论 0 0
  • 有些臭水沟里,生活着一种怪物,它们长着鸭子的头、猫的腿和鸟的身子。 由于它们太丑,人们大量捕捉它们,使这种怪物只有...
    晨光微晓阅读 571评论 0 0
  • 天生丽质难自弃,绫罗半身润堪玉。温柔贤雅轻踟躇,浅笑低吟随香去。
    造雨云阅读 123评论 0 0
  • 晨雾重 晓风轻 野草黄 山叶红 数北峰绵延 看寒夜繁星 夏日成忆 时已初冬 有秋枫叶未尽 有碧水波澜青 天地苍茫里...
    涛涛不绝82阅读 181评论 6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