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圆百理----小龙虾番外

        圆小姐失眠,在床上滚了好久没有睡着,脑子里想的都是工作上的事以及周六的家务安排,想着想着肚子打起鼓来就更睡不着了。无奈爬起来开始玩手机,这时同事居然在群里发了一个小龙虾外卖优惠活动推送,圆小姐觉得不叫个外卖有点对不起同事的热心关爱。起床悄悄瞄了一眼方先生的房门,发现已经关了灯,也对,都凌晨一点半了,方先生早就熟睡了。贤惠善良又体贴的圆小姐当然不会打扰工作忙碌难得早睡的方先生休息,所以她只点了一份小龙虾一份赖尿虾还有一份墨鱼仔。外卖小哥非常给力地应圆小姐要求,在凌晨两点半的时候把宵夜安静地送到保安室。圆小姐悄悄出门拿外卖,又悄悄地在吧台上给自己到了一小杯方先生收藏的红酒,坐在凳子上晃着两条大长腿美滋滋地剥着小龙虾吃。

       正吃得起劲的时候,圆小姐背后出现了一个身影。“吃得还挺香哈。”方先生冷冷地在背后说。圆小姐吓得手一抖,把红酒洒到了身上,她哀怨地扭头瞪了方先生一眼。圆小姐戴着手套没法拿纸巾擦衣服,也绝对不会求助方先生。傻么,难道让他帮忙拿纸巾印干胸前的红酒?他想得美!

     方先生对于她半夜开大餐还要一个人独吞心里十分不满,于是动作很大地在她对面坐下来,一直盯着她看,看得她心里发毛,逼她开口:“你要是想吃我分你一半,你要是心疼你的酒我明天给你买一打Rio,你要是困了你就回去继续睡吧,我一个人能吃完的。”

方先生看了看眼前剩下的三两个小龙虾和半盘墨鱼仔,忍不住戴上手套开吃。吃之前还大方地给圆小姐重新满上了酒杯。

       圆小姐觉得他突然这么大方一定是没安好心的,但是方先生是什么人,他怎么可能猜不到圆小姐在想什么,于是他主动开口分散她注意力:“这是哪家的小龙虾,卖相还不错!”

圆小姐一听来劲了:“嗯嗯!何止卖相不错,味道也好呢!是我们公司的小池推荐的,今天还搞活动打折呢!你快尝尝这个赖尿虾,特入味!”

方先生很听话地吃了一个赖尿虾,又找不同话题跟圆小姐聊,期间不忘给她倒酒。

差不多凌晨四点的时候,两个人终于把宵夜吃完,两个人从小龙虾聊到生态环境保护,最后连本省GDP和人民生活幸福指数都聊完了,圆小姐在不知不觉中被方先生灌了半瓶红酒,而注重身体健康的方先生滴酒不沾。方先生用半瓶酒换来了圆小姐一堆瞎掰的故事,心不满意不足,拖着神智不清的圆小姐去洗手洗脸,指导站都站不稳的圆小姐刷牙换衣服。方先生是个极其腹黑爱看笑话的人,所以他只是在一旁指挥着圆小姐,哪怕圆小姐已经醉得睡衣脱了一半卡在头上脱不下来他也没打算出手,就看着圆小姐在自己面前挣扎然后慢悠悠地说:“哎哎哎,先把左手伸出来,把扣子解开一个再脱。”

圆小姐在迷糊中完成了洗漱换衣服等一系列高难度动作,并且自行走回了房间爬上了床,躺上去之前她还特嚣张地跟方先生说:“嗯哼,我醉了也能自己搞定自己,厉害吧!”

方先生微笑着给了她一个回应:“嗯!”

这个时候,方先生又怎么可能会提醒她,她进的是方先生的房间?

关灯之前,方先生想了想,周六的家务安排可以推到周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转眼又是冬天了。 听说梦泽在边关打了胜仗,但这次凯旋归来时,他并没有回来,他真的留在边关了。月老将军对轩瀚的这一决...
    月下紫狸阅读 237评论 0 0
  • 我喜欢的是一种能够让我找到自信的状态,可以说我什么都喜欢。也可以说我什么都不喜欢。 相对于某个固定的事物,我更喜欢...
    吾当归矣阅读 104评论 0 0
  • 有时候我忍不住会想,为什么我这么一个号称对于男人的兴趣流露比较敏感的人,会在那么长达一年左右的时间里,从来没有把他...
    临雪阅读 539评论 0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