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你还好吗?|说说,最近的你...

文|漠小北

最近的你,还好吗?

前天七夕,我向99个单身贵族们问了一个问题:说说,最近的你......6个小时的时间,我陆陆续续收到来自全国各地78个单身贵族发来的消息。

一条条看下来,内心备受鼓舞和震撼。每一个人都好优秀,每一个人都在追寻自己梦想的路上,或努力、或平凡、或焦虑、或欣喜、或迷茫......看了她们最近的生活状态之后,才发现原来生活也可以过得如此精彩,让我像打了鸡血一般,原地复活,爱上生活。

有人说:单身是最好的升值期。也正是在一个人独处的时候,才能什么都不想地追寻自己想要的东西,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有恋人的朋友都在过七夕,没恋人的你最近又在做些什么呢?

我们随机摘选了24位单身贵族的声音,或许从她们身上你能看见自己的身影,又或许她们现在所过的生活正是你一直想尝试却不敢尝试的......


1 @未名少女

89年 28岁

今天七夕,自己一个人孤单单的在家里,在想为什么又到情人节了,希望我的那个他快点出现吧。最近工作挺顺利,空隙在看书想考研,充实自己,我大学的学的建筑,曾经梦想自己当一名设计师,后来去了部队参军两年,风吹雨打磨砺自己,现在不停止脚步希望变得越来越好。


2 @Bonjour-Stephanie

91年   26岁

生活突然有些沉闷,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好想去旅游却找不到人,好想相信这世界上会有爱情,会有纯粹的东西,最近在看玛嘉烈与大卫前度,tvb文艺电视剧;觉得自己爱无能……现在的男人很现实,现实到让我恐惧交男朋友,希望有眼瞎的,有例外的~喜欢看书看电影,喜欢音乐,喜欢艺术的东西,一切美的东西......


3@茜茜公主

96年  21岁

喜欢旅行,大二大三期间徒步搭车骑行、兼职带活动,各种各样的旅行方式走了大半个中国,现在大四,也有迷茫,但依旧明媚向上。


4@Sunny

94年  23岁

毕业两个月了,手头的工作慢慢上手了,不过还是因为粗心会犯错。每次出错觉得特别特别不好意思,只能努力不再犯同样的错误。因为要月结,最近加班比较多,不过我还挺喜欢加班的,因为可以挣加班费哈哈哈哈~虽然工作中有这样那样的不如意,不过新人嘛,少说多做总没错的!很喜欢我的同事,尤其是我们税务组的同事,相处起来特别轻松跟开心,喜欢公司的食堂,午饭炒鸡好吃啊!每天去上班满满的动力!我喜欢坐地铁的时候一个人静静的听歌想事情,也喜欢每周末跟小伙伴们逛吃逛吃~虽然简单,不过日子也是过得十分开心~


5@夹心

96年  21岁

在准备考研~陷入水深火热的考研复习,但是很开森~


6@Angel

94年 23岁

喜欢动漫和小说,想筹划一次旅行,工作还在摸索中,还有很大的不确定性,想做一个有趣的人,无论人生遇到了什么,希望能一直提升自己,期待每一次邂逅~


7@未名少女

94年 23岁

最近工作比较忙,糟心事比较多,被朋友以80年代的视角审视现在作为一个基层服务小角色的我,感到挺伤心的。


8@Manee

91年 25岁

最近在学习泰语课程和围棋......


9@易然

94年  23岁

辞了工作,到处跑了一圈。

现在整在成都的一个角落里窝着,等着再去找一份新的工作。


10@Cynthia

93年 24岁

最近去了青海湖旅行,广袤无垠,风景棒棒哒~工作嘛,留学回国一年正在调整方向、努力准备教师证考试~然后希望在英语老师这条路上顺顺利利,然后可以认识更多的朋友,开开心心哒~


11@Grace

92年 25岁

我在一个公益基金会里做项目官员,因为负责项目的策划,筹款,执行等一切工作,所以经常忙得像个狗似的,单身你懂的。我很喜欢旅游,但经常有很多限制,也经常有各种accidences而经常计划落空。我不是一个吃货,对吃的不感冒,但去到书店或人文古迹的地方却让我很兴奋。最近刚从泰国回来,那里虽然很小,但是我却很喜欢那里,不仅是因为那里没有假货啦,更重要的是人生活的状态,感觉很自由。


12@Suki

94年 23岁

银行业,朝九晚六,期待生活的一些小变化,周末时而宅,时而一个人背包旅行。


13@剑纯

94年 23岁

换了新的工作,太闲了。跟舍友一样买了台电子钢琴,学一阵断一阵。开始码文章。文字功底不深,需要加强阅读。


14@匿名少女

90年  26岁

正职在一间公办小学当音乐教师,兼职小提琴教学和演出,喜欢听音乐、看电影、享受美食、做饭、运动、旅游等有趣的活动, 曾经去非洲当过一年志愿者, 拥有比较丰富的阅历和有趣的灵魂吧~哈哈


15@Anna

94年 23岁

最近的生活就是三点一线,家、公司、健身房,最近在减肥健身!逼自己一把,让自己更优秀。


16@丽丽

95年  22岁

工作比较累,不过工作就是旅游,去过几个国家几个城市遇到过形形色色的人,体验过北漂,玩过单独自由行,学过深潜,热爱冒险和刺激,有时候有点不现实,有些时候又特现实!


17@一诺

97年 20岁

最近刚一个人从泰国旅游回来,就大四啦,明年毕业就要去西班牙读研究生,现在在英语培训机构当英语老师,同时自己学GMAT和西班牙语,为之后做准备。


18@Crystal

85年  32岁

最近的自己依旧忙碌于两份工作,一份是德国外企的华南区负责,另一份是牙医;爱好烹饪,美食,摄影,唱歌;阅读;健身,高尔夫,养猫;对正能量的新鲜事物怀有好奇心和探索。励志做一名生活家,寻找有趣的灵魂,体验有趣的人生。


19@Vicky

92年  25岁

在百胜企划部工作,有点彼得潘综合症,努力的对身边的人好,希望遇到一个懂“怦然心动”爱情观的颜值高却没有异性问题的人 希望遇到一个彩虹般绚烂的帅哥哥。


20@可欣

93年 24岁

最近在写自己的公众号。工作不顺心。想换一份有挑战的工作。


21@卷

88年 29岁

梦里有草原,有蓝天,还有那些好听的歌儿,在风中漂泊了很久,很久,是我们一直听的那旋律。还未普完,她就不知道去了哪里。想起她和没有说出来的道别,不停行走的却是我,那一天醒来发现梦里都走了很远很远。


22@苏苏

97年  20岁

认真背单词,早起,跑步......


23@匿名少女

93年 24岁

我现在在医院上班,最近没有时间去旅游。 当然了,去也是自己去,没有个同伴,也习惯了,上班还可以,当然我要努力赚钱,买车买房。


24@晶

92年  25岁

工作压力最近挺大,加班是常饭。最想去土耳其,但最近那儿不安全,只能过一两年看看了,这两年还想去迪拜跳个伞。

看完她们的精彩生活,再看看自己每天单调乏味的“三点一线”,是不是倍感羡慕呢?


或许你有你的惊涛骇浪,我有我的朴实无华。

或许有一天你会过成现在的我,安于生活,安于梦想。

或许有一天我会活成你的样子,永远热死腾腾,永远行走奔忙。

最近的你,还好吗?

扫面二维码一起来聊聊

『你最近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