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西街往事(六):小意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一章:第一次文化冲突

不知不觉间,我和诺亚走到了西街的尽头。左边拐角处是一家名叫“西街往事”的旗袍店。我的朋友湘婷就在那里上班。

在西街各家店里工作的女孩子,包括咖啡厅的服务员,旅馆的前台接待员及各个特色礼品店的售货员,都是年纪相仿会讲英语的年轻女孩,彼此都认识,尤其是为了练习英文口语而到了阳朔的外地女孩,更是容易成为好朋友。我刚到西街上班时湘婷就注意到了我,我们一见如故。她是湖南人,之前在广州的一家港资企业做秘书,想学好英文后到外资公司工作因此来到了阳朔。

我和诺亚刚从“西街往事”门前经过就被湘婷看到了。她快步从店里走出来拦住了我:“ 天呀,梅雨!几天没见你居然交了男朋友! ” 我本能地想否认,可此刻牵着诺亚的手,却好像已经无法否认了。

她笑意盈盈地望着诺亚,说:“ 我需要仰视才能看到他吔!好帅!我觉得他有一种慵懒的贵族气质哦!”

诺亚被湘婷上下打量却丝毫不介意。他主动自我介绍:“ 你好,我叫诺亚!”

湘婷笑:“ 原来是诺亚方舟的诺亚呀!”

诺亚也笑,说“是的!”

我饶有兴趣地看着他们的互动。湘婷却忽然对我说:“我得回去看店了!你有空时来找我玩呀!” 我答应了她。

西街尽头是与漓江平行的滨江路。我们继续沿着滨江路走,诺亚看到了可以俯视漓江的“一方阁”餐厅,提议我们在那里吃午餐。
  
可我看着那个坐拥无敌江景的美丽餐厅,担心价格昂贵,说要让诺亚尝尝正宗的桂林米粉,然后带着他到了西街后面的阳朔市场里找了一个破烂的小米粉店,给我们俩都点了一份2两的卤菜粉。诺亚饶有兴趣地看着师傅给我们弄米粉的各个步骤:将米粉泡软—放热汤里烫—捞干—最后放各种汤汁,觉得很有意思米粉也很好吃。

午餐后不到一个小时,当我们正在街上闲逛时,诺亚急忙跑回他住的客栈,急冲冲跑进洗手间,出来后他告诉我,他拉肚子了!很显然那个米粉店不够卫生。我很内疚。诺亚看起来很虚弱,他叫我在他的大背包里找出一个小药箱,并从中拿出一个小药瓶给他。服下药后,他说他要躺下来休息一会,做为罪魁祸首,我需要陪着他,我答应了。

诺亚在床上半躺着,我坐在房间里唯一的椅子上看他的书—孤独星球出版的“中国”。忽然,他叫我翻到那本书的背后拿出一张卡片,说是他在广州入住酒店时别人塞到他房间的。他问我那是什么卡片。我一看,那是按摩店的卡片,印着他们提供的各种按摩服务及电话号码。我告诉诺亚那分明是以按摩为幌子实际提供色情服务的电话号码。

他得意:“ 我又猜对了!”

我惊:“你怎能猜对?你打那个电话号码了?”

他说:“我没打!是因为卡片之后还有穿着暴露的女孩子来敲门,我就知道了!”

我急:“那你是不是用了她们的服务?你们西方人是不是在性方面很随便?”

诺亚说:“我没有!我只和我前女朋友们发生过亲密关系!”

我忽然意识到自己其实没有任何权力这般质问他,于是不做声了。

可诺亚没放弃,他说:“你嫉妒了,是不是?告诉我,你其实也喜欢我!”

他盯着我,等待着我的答复。我避开他的眼睛,不否认,也不承认,就是不说话。我知道我喜欢他,可我也知道他过几天就会离开阳朔。他离开后,一切都会结束的。我不想太在乎他。

诺亚没有再逼我。他问了另外一个问题:“如果我是你男朋友,你可不可以到床上来陪我?”

我说:“不行!我们只有结婚后才可以睡在一起!”

诺亚有些沮丧,又不甘心地问:“那你们中国人在谈恋爱时,可以有什么亲密接触吗?”

我说:“可以亲吻”。

诺亚似乎很是郁闷,不再和我说话。他心不在焉地翻着他的德语科幻书看,可能是在药物的作用下,很快睡着了。我担心他的病情加重,不敢离开,就坐在床边的地毯上,趴在床边小睡。

大约过了2,3个小时后,诺亚终于醒了过来,看到在床边趴着的我,有些不可置信“ 你一直都在这里等着我?”

“你不是叫我陪着你吗?”

“你怎么这么傻!你不能等我睡着了自己离开吗?”诺亚的语气温柔了很多。

“那万一你病情加重,呕吐,发烧,需要人帮忙,怎么办?”我辩解。

诺亚愣了一会,忽然伸出手,把床边的我拉入他的怀里。我们隔着被子躺着抱在一起。他反复地抚摸着我的头发,呢喃般反复地低语:“你什么这么傻!”我忽然想起得回去上班了,马上起身,告别诺亚后往咖啡厅跑去。
  
那天晚上诺亚在我临下班前才出现。他不吃任何东西,只是喝了一杯冰水。他说他只想在今天我下班前再见我一面。我们互道晚安时,我看着他高高瘦瘦孤单的背影,忽然很心疼。我决定在他离开阳朔前再也不和他吵架了!

下一章:西方约会习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